视讯!电影《长空之王》:那些翱翔长空,最可爱的人!

采编:hyt15  来源:1905电影网  发布时间:2023-04-28 13:02:59 


(相关资料图)

1905电影网专稿电影《长空之王》将于4月28日上映,影片讲述了雷宇等飞行员,经过严苛选拔成为我国新一代试飞员,在队长的带领下,参与到试飞工作中,不断挑战战机极限、突破自我,最终蜕变为优秀试飞员的故事。截至目前,影片预售总票房突破1亿,稳居五一档电影首位,同时首波观众口碑释出,试飞员、歼-20等成为观众的影评关键词。

军事评论员魏东旭以专业的军事素养解读电影,为观众提供一份观影指南:“《长空之王》有双重含义,首先是人,非常优秀的试飞人员,是最接近死亡线的人,他们操控战斗机的技术、心理承受能力、身体素质,从各方面衡量,他们都是天之骄子中的‘长空之王’。另一种指的是装备,预告中歼-20隐形战斗机贴着海面,低空高速飞行,产生音爆云的效果,只有超音速的战斗机,才能够做到,预告片中还有一个非常危险的动作,歼-20隐形战斗机高速掠过海平面,突然拉高,以大仰角进行爬升,这是空中作战中,尤其是近距离空中缠斗的制胜法宝。国产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歼-20,在世界各国研制的批量装备现役隐形战斗机中,它是佼佼者,也是‘长空之王’。它披着隐身斗篷执行任务,对方的雷达很难发现它,可以在更好的作战状态下夺取制空权,更好守护祖国的海疆和蓝天。”

《长空之王》不但为观众们介绍了中国主力隐形战斗机歼-20,也让观众们深入了解了试飞员这项主动将自己置身险境的工作。要真正全方位测试一架战斗机的性能,需要考虑到飞机作战时会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试飞员会在试飞过程中去体验各种人为制造的危险,比如失速甚至是尾旋。对于一般飞行员而言,面对这样极端危急的时刻,想要在死亡线上将飞机拉回来,难度非常大,但这对试飞员来说,却是他们的日常工作。也正是因为需要肉身去挑战各种危险,试飞员必须在极其艰辛的训练中不断磨练自己,才能够在机舱内极限施压的飞行过程中,把飞机的潜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

除了人为制造的危险,试飞员在雷雨交加这样极端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依然会坐上飞机出发进行测试。敌人不会在你最理想的时候进攻,作战情况所涵盖的各种恶劣条件都必须考虑在试飞中,不论是白天黑夜,还是晴天阴天,只要有敌情,战斗机就必须做到不但飞得起来,还能针对敌人展示自己的震慑能力。在这些极端天气中,雷电、雷雨对飞机的威胁系数更大,雷暴会产生电磁干扰,很可能导致飞机的导航设备、座舱功能等失效,而此时外面又是雷电又是风雨,很可能导致灾难性的后果。为了让歼-20能够在任何天气下保家卫国,试飞员们前赴后继,用生命去完善战斗机的各项指标。

《长空之王》目前首映口碑良好,其中燃、紧张、震撼成为了观众们口中的热词。影片除了让观众们对试飞员们心生敬意之外,也让他们了解了歼-20的强大性能。歼-20战斗机贴着海面低空高速飞行的画面,让许多人记忆犹新,这个战术动作针对装备本身的性能,以及飞行员操控战斗机的技艺,有着严格苛刻的考验。因为战斗机是高速飞行的物体,但海面不是平静的,如果飞得太低,遇上海浪,很可能会出现飞机解体,因为速度实在是太快。但贴近海平面高速飞行是一种非常强的作战能力,被称之为低空掠海突防,比如针对敌军来犯的作战舰队进行攻击,隐身战斗机本身的雷达反射信号非常小,一般对空搜索雷达发现它的难度很大,但是如果能够进一步的降低高度,利用地球曲率隐蔽,对方就无法探寻。所以采用低空掠海高速突防的方式,可以针对对方的海上作战体系,打一个出其不意的效果,这个动作本身的功能性是面向实战的。

歼-20性能强大,其制作工艺非常精良,无论是从外形设计、气动布局、座舱,都可以看到中国整体的工艺水平、科技水平在不断提升。隐形战斗机是一个复杂的空中作战体系,涉及到很多的系统性工程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很容易,但是想把所有的问题都解决,难度非常大。隐形战斗机本身也要耳聪目明,要针对远距离的目标进行空中照射,即使不用相控阵雷达,它也有光学红外的设备可以进行被动探测,不开雷达处于无线电静默的状态,也可以找到并识别目标,完成空中作战、制空权夺取。歼-20的成熟、服役,最重要的是试飞环节,试飞人员是用生命和从军报国的热情,让歼-20后续能够顺利的定型,可以大批量交付相关作战部队,在歼-20的研制过程、后续定型过程中,试飞员们居功至伟。

《长空之王》承载了很多人的努力,针对中国空军现代化的建设成果,进行一个最为直观的展示。除此之外,电影路演的过程中,有很多在校学生表示出了极大的关注和热情,接触到了平常会很陌生的试飞员群体,这也是一种非常好的榜样作用,对试飞员们的拼搏精神、专业技能也有了更为全方位的了解。在和平时代,试飞员们是用生命拼搏,为祖国军事建设添砖加瓦的群体,他们值得人民尊重,也是翱翔长空最可爱的人。

关键词:

关闭
视讯!电影《长空之王》:那些翱翔长空,最可爱的人!
全球观焦点:安全生产年度执法计划_安全生产年度计划表
三滤是哪三滤一般多少钱_三滤是哪三滤
源汇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节假日廉政集体谈话会-天天速看
嚯,大银幕上的他俩好好看啊-全球独家
天天新资讯:30亩“撂荒地”变身增收“生财地”
梦一场歌词 什么意思_梦一场歌词-天天新消息
用生命丈量飞行极限 王一博《长空之王》致敬无名英雄_全球观速讯
空城歌词王菲_空城歌词 天天快播
中央网信办启动“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 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专项行动
“五一”来崇明怎么逛?一条攻略请收好!
全球看点:生活观察丨从专用到共享,公交专用道优化改革即将开始
6位晚年去农村生活的老艺人,喂猪养牛,摆摊卖茶叶蛋,住别墅 天天聚看点
遭苹果员工集体“嘲笑”:Siri未来危险了
每日消息!2023年五一新野县施工+危险路段
湖人官宣G6伤情!詹姆斯或开启全力詹模式 明天有望黑七晋级半决赛
东亚飞扬演唱会发布会_东亚飞扬
每日消息!人保寿险悠享嘉倍重疾险可靠吗?条款?
环球看热讯:用益-财经名家观点:对存款利率走向的四层理解
全球滚动:宫腔镜下“妙手取环”——成武县人民医院妇科成功完成一例宫腔镜下节育器嵌顿取出术
天天报道:湖北郧西:汽车发动机首次出口非洲走向国际市场
4/27组讯 | 电视剧《大国巨舰》、都市爱情剧《咕咚咕咚喜欢你》等 环球要闻
房产早报 | 深圳:房产宣传中严禁出现涉“学位出租”等违规和擦边引流
专题 | 金融标准助力乡村振兴的贵州路径探索与实践
易点天下22年报及23Q1报出炉,研发投入近亿元Q1净利环比增长252.04%_环球快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