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美元成本,《疾速追杀4》全球票房出炉,甄子丹好莱坞绝地反击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3-27 22:33:28 

2014年,基努里维斯《疾速追杀》首部作品席卷全球,所有动作影迷为之疯狂,随着该系列电影进一步扩展,观众的期待值也越来越高。


【资料图】

系列最新作品《疾速追杀4》如期而至,基努·里维斯再次饰演了银幕上那个最具代表性的角色,个人独特的魅力和动作实力一览无余,观众大呼过瘾。

与此同时,在中国动作巨星甄子丹加盟下,整部电影更具有看点。那么,这部备受瞩目的电影究竟如何呢?

本文将从电影票房角度为您展现电影全貌。

01,第12周北美票房报告:《疾速追杀4》强势夺冠,打得《沙赞2》毫无还手之力

是的,我们认为他回来了,这是一个极好的开画票房,《疾速追杀4》在北美院线竞争中脱颖而出,首周票房强势夺冠!

2023年第12周(3月24至26日)北美票房排行榜新鲜出炉,在《疾速追杀4》强大开画影响之下,北美大盘共轰下1.18亿美元,比11周增加了22%。

扎克·布拉夫的《一个好人》,莎莉·霍金斯 主演的《失踪的国王》,以及德国引进片《神奇动物学校》三部新片均未冲进榜单前十。

冠亚季军被《疾速追杀4》《奎迪3》和《雷霆沙赞2》包揽,详细榜单介绍如下:

索尼的史前科幻惊悚片《逃出白垩纪》以325万美元票房收入位居第五,这部耗资4500万美元的电影目前勉强达到2783万美元。

能否回本,还得看3月31日在中国内地上映之后的票房成绩。

排在第四位的是《惊声尖叫6》,第三周再次轰下840万美元,北美累计票房已经达到8989万美元,这个系列恐怖片在北美还是相当吃香的。

由于成本只有3500万美元,加上海外票房,该片已经实现4000万美元的纯收入。

上映第四周的《奎迪3》票房则长线大卖,并直接把《雷霆沙赞2》摁在地上碾压,第12周再次揽下1044万美元,夺得亚军,北美票房正式突破1.4亿美元了。

这部体育运动题材电影是由迈克尔·B·乔丹执导,和刚刚被捕的乔纳森·梅杰斯一起共同主演,在海外票房助攻下,《奎迪3》全球票房达到2.458亿美元,创系列最佳。

迈克尔·B·乔丹完美继承了史泰龙的衣钵。

受其口碑影响,开画第二周的《雷霆沙赞2》票房暴跌69%,仅以97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滑落至季军,北美票房还没有突破5000万美元,而第一部《雷霆沙赞》本土拿到1.4亿美元。

由于制作成本高达1.25亿美元,另外还有1亿美元的宣发营销费用,预计该片会让华纳DC影业亏损超过1.5亿美元,成为2023年北美第一大票房惨案。

目前该片全球票房刚刚破1亿美元,是超级英雄电影票房最差的电影之一。

碾压《雷霆沙赞2》的电影除了《奎迪3》,还有本周大规模开画的《疾速追杀4》,首周开画强势夺冠。

基努里维斯和甄子丹主演的《疾速追杀4》首周末三天在3855家影城狂轰7352万美元,毫无悬念地夺得第12周票房冠军。

对比前作首周开画,那可是大幅提升啊:

2014年,《疾速追杀》首映开画1400万美元;

2017年,《疾速追杀2》首映开画3040万美元;

2019年,《疾速追杀3》首映开画5680万美元;

2023年,《疾速追杀4》则增加到7352万美元,创下了该系列票房最高开画。

远高于预期,该系列电影票房呈现递增模式,在好莱坞电影中十分罕见。

02,成本1亿美元,《疾速追杀4》全球票房出炉,狮门影业赚翻了

《疾速追杀4》讲述了基努里维斯饰演的约翰威克与强大的高桌组织作斗争的故事,这次打斗全面升级,更是效仿起了《007》和阿汤哥的《碟中谍》。

剧组辗转全球各地,搭建的外景地有法国巴黎、德国柏林,还有日本等处,在纽约街头打打闹闹根本不过瘾,必须全球一次性打个够,俨然已经成了一部动作公路大片。

一路上,约翰威克面对的劲敌一个比一个猛,有盲人剑客凯恩(甄子丹饰演),有和威克一样爱狗的神秘追踪者无名先生(沙米尔安德森饰演),还有侯爵文森特·德·格拉蒙。

他必须克服一切困难,才能赢得自由。

电影由查德·斯塔赫斯基执导,除了第一男主角之外,卡司阵容还包括甄子丹、比尔·斯卡斯加德、劳伦斯·菲什伯恩、真田广之和兰斯·莱迪克,后者上周意外去世,享年60岁。

这一次,看得见的银子在燃烧,狮门影业开出了系列最高预算成本:

2014年,《疾速追杀》预算成本2000万美元,全球票房8608万美元;

2017年,《疾速追杀2》预算成本4000万美元,全球票房1.74亿美元;

2019年,《疾速追杀3》预算成本7500万美元,全球票房3.28亿美元;

2023年,《疾速追杀4》预算成本1亿美元,那全球票房会达到怎样的高位呢?

上周,该片在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同步开画,海外报收6400万,加上北美7352万美元,至此,《疾速追杀4》全球票房出炉,累计狂轰1.375亿美元。

狮门影业的投资眼光太准狠了,放眼望去,每一部都能大赚特赚。

能够轰下如此漂亮的票房成绩,除了基努里维斯和系列IP号召力之外,最大的功劳便是口碑效应了。

《疾速追杀4》大规模开画后全球口碑解禁:

IMDB超过4.4万名观众评出了8.5分;

豆瓣8.2分;

CinemaScore调查中获得“A”级别推荐;

MTC媒体口碑78分;

烂番茄新鲜度和爆米花指数都是95%。

《综艺》的首席影评人欧文·格莱伯曼称赞《疾速追杀4》:“时长2小时49分钟是送给影迷最好的礼物。”

《纽约客》影评人理查德布罗迪称:“迄今为止《疾速追杀4》是系列中最好看的电影。”

由于口碑太过亮眼,次周极有可能会出现逆跌现象,最终全球票房斩获5亿美元以上,没有任何悬念。

1亿美元成本,要是能够换取5亿美元全球票房,再把后续流媒体播放版权,原声大碟发售,蓝光发售,同步周边等收入都计算进去,那狮门影业铁定赚翻了。

03,甄子丹在好莱坞绝地反击,成为新一代中国功夫传承者

北美观影热情高涨,有很大一部分人是冲着甄子丹去的,这也是甄子丹在北美第三次重磅亮相。

第一次是2016年,星战IP番外篇《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甄子丹在影片中饰演盲,这部电影全球票房大爆了10亿美元。

第二次是2017年,与范·迪塞尔主演的《极限特工3:终极回归》,是影片中的男二号,饰演一名叫“项”的人,最终这部电影全球票房3.46亿美元。

第三次便是2023年了,他在《疾速追杀4》中的咖位仅次于基努里维斯,名副其实的男二号,正是由于甄子丹的动作号召力,才让他赢得了这个角色。

中国演员在好莱坞的影响力越来越弱了,此前女明星有巩俐和章子怡,那还是2000至2010时代。

景甜虽然出演了《长城》《金刚骷髅岛》和《环太平洋:雷霆再起》,但那只能算是昙花一现。

上一次女明星引发关注的还是范丞丞的姐姐。

而男演员呢?

李安用《卧虎藏龙》让华语动作片在好莱坞达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度,但真正在好莱坞展现的实力演员屈指可数。

满打满算可能也只有李小龙、成龙和李连杰了,而且他们都是中国功夫杰出代表人物。

李小龙在好莱坞大爆还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可惜,天妒英才,一颗冉冉升起的巨星就此落幕。

成龙和李连杰接棒传承下来。

成龙凭借香港本土电影《红番区》和《警察故事》成功打入好莱坞。

并得到好莱坞巨头青睐,在几十年时间里主演了一系列动作电影。

如《尖峰时刻》系列、《上海正午》系列、《我是谁》《功夫梦》《神奇燕尾服》《邻家特工》《功夫之王》等大投资影片

显然年龄问题是一大硬伤,今年69岁的成龙,好莱坞新片越来越少,上次能在好莱坞留名的还是2017年的《英伦对决》。

与成龙齐名的便是李连杰了。

1998年,袁和平把李连杰引荐到好莱坞,出演的第一部电影是华纳影业的《致命武器4》。

随后,一发不可收拾。

在李连杰黄金年代,他共出演了很多好莱坞重磅大片,如《致命罗密欧》《救世主》《致命摇篮》《龙之吻》《龙潭虎穴》《狼犬丹尼》《木乃伊3》《敢死队2》《轰天炮4》《木兰》等。

由于伤病原因,李连杰不得不放缓步伐。

现在,中国功夫传承人落到了甄子丹身上,但前提条件,他必须要在好莱坞绝地反击,而《疾速追杀4》就是一个跳板。

如果该片全球票房大爆,会给甄子丹带来一系列的影响:

其一,迅速提升甄子丹知名度和影响力。

《疾速追杀4》会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和宣传,因此甄子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迎来一个新的高峰,可以增加更多商业机会。

其二,可以加强甄子丹在电影行业的地位。

甄子丹在《疾速追杀4》中占据了很大的戏份,这将进一步提升他在电影行业的地位,成为更多电影制片人和导演的理想选择。

其三,推动甄子丹在海外市场的发展。

如果该电影在中国和海外市场都获得成功,将有利于甄子丹在海外市场上的发展,进一步巩固他在亚洲电影市场的地位。

为甄子丹以后获得好莱坞一番主演奠定基础。

获悉,甄子丹有两部新片在好莱坞立项成功,《父亲》和《黄金帝国》不久将和全球影迷见面。

传承中国功夫,甄子丹责无旁贷!

04,写在最后

系列电影全球票房大获成功,在《疾速追杀4》首映礼上,有观众提出该系列是否会推出第五部时,狮门电影集团总裁乔德雷克含糊其辞,可能正在酝酿大动作。

在中国,系列电影能够达到《疾速追杀》系列的成就,恐怕只有《熊出没》大电影IP了。

其实,之前甄子丹开创的《叶问》系列也非常不错,但只限于华语影坛,始终走不出国门。

他在接受两会记者采访时,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

中国现在动作类型电影越来越少,需要更好的政策去吸引投资,扩大需求,让更多的电影人能够在这种类型上有发展,让更多的电影人创造出更多的中国骄傲。

没错,这个类型片需要更多的电影人参与,我觉得吴京的《战狼》系列是时候出发了!

关键词:

关闭
1亿美元成本,《疾速追杀4》全球票房出炉,甄子丹好莱坞绝地反击
“消失”7年,一回归就是顶流,他已走上了演员的另一条大路_环球快看
今日热讯:鲜花,让生活更美好!相约在临港滴水湖畔,来上海鲜花港遇见最美春天……
康希诺生物(06185)公布2022年业绩 归母净亏损约9.09亿元 同比盈转亏
梁朝伟获终身成就金狮奖,妻子祝贺:恭喜梁先生,为我的眼光干杯-当前热点
世界关注:3/27组讯 | 动作喜剧等
当前短讯!饶晓志《无名之辈2》立项 小厂主遭遇神秘客商
广东湛江海关破获逃避商检骗取出口退税案_当前聚焦
醒酒是什么意思呢(醒酒是什么意思)_环球热消息
赵樱子的美貌,张双利的演技,白云峰的打戏,让这部电影火了-世界消息
首度回应!黄磊否认买热搜坚称清者自清,孙莉发长文回应5点争议_全球快播报
全球要闻:13位圈内人口中的“耍大牌”,曝光了娱乐圈最“丑陋”的一面
又惹争议了,嘴含戒指接吻,国产剧的吻戏开始了一场“病态传承” 快讯
全球微动态丨周一见:刘宇宁快速直播,承认曾结过婚但没孩子,直播间痛骂狗仔
三甲基丁烷结构简式_丁烷结构简式 全球微资讯
全球焦点!男士spa有些什么项目_男士spa都有什么服务
评刘宇宁事件:卓伟后,网友只配吃无聊瓜吗?内娱还需要狗仔吗?|评论区开杠
暑假锻炼计划表格简单可爱_暑假锻炼计划表 世界报道
斗罗大陆原著小说金色液体(斗罗大陆原著小说)
汪小菲败诉细节曝光:曾给大S多打了生活费,双方未规定不能再婚
实时:《铃芽之旅》曝新视频 新海诚发文感谢中国观众
文旅部: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合理增加在线旅游经营者有效信贷供给|今日观点
关系缓和!潘粤明分享和儿子相处日常,感谢董洁把孩子带得这么好
美国建成先进粒子探测器
信息:国产小成本喜剧黑马《无名之辈》续集《无名之辈2》立项 故事将聚焦义乌小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