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花的恩怨情仇与尴尬同台:杨幂刘诗诗为啥不愿跟刘亦菲站一起?-天天热资讯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3-27 06:35:07 

十几年前看《仙剑三》的时候,谁会想到这一群主演,日后会成为重量级明星、到现在依然能轻轻松松引发大家的讨论热情呢?

今年的微博之夜,话题度最高的,大概就是【仙剑】、以及与仙剑密切相关的【85花】了。

活动现场从头尬到尾【槽点无数】,85花从台下到台上的【暗流涌动】,比活动本身好看多了。


【资料图】

不过,这个事情还是要从微博之夜的官宣说起,因为问题早在那个时候就显露了。

奇特的官宣

这次参加活动的明星非常多,官宣就花了好几天、宣了N波,而根据网友目测及推测,同一波官宣的是同一领域或同一咖位,越后面官宣的,咖位越高,所以……

最后一波官宣的是以张艺谋为代表的导演。

前几天官宣的都是小明星,从3月18日开始,各路平顶山顶流加入战场,各种明争暗斗陷入了白热化,这些就不细说了,咱只来看一下85花加入战场之后的官宣顺序(体育明星、脱口秀明星、主持人、导演幕后这一些就不写了):

3月21日第⑫波:杨颖、邓超、刘诗诗、唐嫣、佟丽娅、王阳、姚晨

3月22日第⑬波:迪丽热巴、马丽、时代少年团、吴彦姝、杨紫、周深

3月23日第⑯波:蔡徐坤、高圆圆、胡歌、黄晓明、雷佳音、王俊凯、王一博、王源

3月24日第⑰波:惠英红、李冰冰、李宇春、刘亦菲

3月24日第⑱波:肖战、杨幂、易烊千玺

大家常提起的85花,其实主要是指仙剑系列的刘亦菲、杨幂、唐嫣、刘诗诗外加后起之秀赵丽颖,刚好,这次跟【仙剑群姝】不太熟的赵丽颖没来,而仙剑群姝却集齐了。

只是和大家想象中不一样,她们没有放在同一批官宣。

所以3月21日那天,就有人说杨幂为了提咖位而“逃宣”(不知真假)。

总之就是,那一天是刘诗诗的粉丝小狮子大显神威,屠了热评,战得其他几家毫无还手之力。

3月24日是最后一个官宣日,大家都以为官方会像以前那样出一个汇总当天所有官宣演员的合集,刘亦菲和杨幂的粉丝都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开启空瓶大战了,谁料到,微博居然硬是搞出了两个合集,以至于闹出了跑太快的杨幂粉丝跑到了刘亦菲那个合集下面评论的笑话……

这两个合集,也大有深意。

刘亦菲是跟大花、实力派一组,杨幂是跟流量明星一组,有人说靠实力吃饭的分到实力组,靠流量吃饭的放到流量组,可问题是,刘亦菲的实力?

好像也没有比杨幂高多少啊。

我个人的猜测是,双方都不想跟对方一起,一向游离在内娱之外“独美”、担纲过迪士尼女主角的美国人刘亦菲,早就不想跟85花一起玩了,而85花似乎也不是很想和她一起玩,这么分组,其实是皆大欢喜。

座位的玄机

然后,活动内场,A区第二排中间一列,仙剑这一群演员,以胡歌为中心,左手边刘诗诗、杨幂,右手边刘亦菲,据说刘亦菲再往右的位置是唐嫣的,但是唐嫣因故未能入场,这个咱后面再说。

这个座位安排看着简单随意,实际简直步步惊心。

作为《仙剑一》《仙剑三》共同的大男主,胡歌此刻的功能就是隔开风暴的中间人。

刘亦菲和杨幂有恩怨,不能坐一起。

杨幂和唐嫣有恩怨,不能坐一起。

刘亦菲和刘诗诗有恩怨,不能坐一起。

胡歌和杨幂闹过【绯闻】,不能坐一起。

刘亦菲与唐嫣合作过,关系不错。

杨幂与刘诗诗关系好,能【炒cp】。

胡歌和刘亦菲是这一届的King和Queen,要负责刷一波【回忆杀】。

于是最后的结果只能是这样。

而胡歌,跟刘诗诗情同兄妹,所以两人坐在一起会经常聊个天,有时候也会跟往事早已随风消散的杨幂说两句。

他跟唐嫣都是上海人,是合作了好几部戏的好朋友,也很熟,但唯独跟刘亦菲,是肉眼可见的【不熟】。

不过这种【不熟】,并不是关系不好,就是相对于其他几位85花可以做朋友的【熟】而言,虽然贡献了【经典荧幕cp】李逍遥和赵灵儿,但演员本人彼此间只是无爱也无恨的【普通同事】。

这个也不难理解,当年拍仙剑一的时候,刘亦菲年纪太小、妈妈管得很严,拍完戏很少跟同剧组的演员一起玩,所以大家除了工作之外并没有太多交集。

仙剑三那会儿,整个剧组大都是同龄人,在一起就玩得很嗨。

至今还记得当时博客流行,几位主演经常在博客分享日常,还分享过一起去埃及玩的游记——当时一起去的有唐人老总蔡艺侬、胡歌、杨幂、刘诗诗、袁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

很多经典“诗幂”合影,都是那会儿留下的。

那会儿的杨幂,几乎都已经是半个唐人成员了。

但后来双方却闹得很难看,问题出在哪儿呢?

诗幂:两位清穿女主角

问题出在后来唐人拍了个《梦幻诛仙》的游戏宣传片,本来想让杨幂也来参演,但是杨幂的公司为她接了另一个游戏代言,把这个推掉了。

于是,这个宣传片里,刘诗诗一人分饰两角,跟胡歌演一对,袁弘和唐嫣演一对。

有网友怀疑是刘诗诗挤掉了杨幂,于是蔡艺侬特意发了个博客澄清。

然而没过两年,蔡艺侬和于正因为撞了【清宫穿越题材】而闹翻——当时唐人先买了《步步惊心》的版权,结果还没有拍出来,于正就抢先拍了个抄袭拼凑的《宫锁心玉》。

而这两部互相竞争的同题材剧的女主,恰恰就是昔日的好姐妹,杨幂和刘诗诗。

然后在蔡艺侬跟于正的对骂中,又牵扯出了杨幂——现在回头看蔡艺侬的博客,还是当年的内娱有意思啊,大家吵架都是自己上,根本用不着粉丝!

就是蔡艺侬这篇名为《今朝被狗咬》的博文,非常详细地讲述了杨幂与《梦幻诛仙》的过往,如果截图太长字太密,可以只看我后面的文字概括:

当年唐人和完美合作《梦幻诛仙》,唐人工作人员联系杨幂经纪公司荣信达,想请杨幂来,开完价谈好之后,杨幂经纪人却表示要加价,唐人从中协调让完美答应加价,但是要签合约时杨幂经纪人却说老板给杨幂接了另一个游戏代言。

蔡艺侬直接找到杨幂本人,杨幂说自己不知情、她想拍《梦幻诛仙》不想拍那个,于是蔡艺侬继续帮她争取,找到荣信达老板李晓婉,遭到婉拒。蔡艺侬仍不死心,说服完美,让完美同意杨幂同时拍两个,结果另一个不同意,此事最终还是作罢,最后靠刘诗诗分饰两角解决问题。

本来事情已经结束,但某天刘诗诗忽然替杨幂抱不平,因为杨幂告诉她,谈不成的原因是完美那边给李晓婉打电话时很不客气,说你以为你是刘亦菲吗,找你代言已经不错了!蔡艺侬去找完美,完美那边表示从没这样说过,于是蔡艺侬又去找杨幂,杨幂回的短信很奇怪,总之就是希望这件事就这么算了。

最后,蔡艺侬推测,无论是完美那边,还是李晓婉,都不像是会做这些小动作的人,最大的可能性是有人【自编自演】。

假如蔡艺侬说的是真的……

那刘诗诗跟杨幂,确实很难继续做好姐妹了。

只不过的,大概这两人磁场实在太契合,兜兜转转还是破镜重圆了。

磕诗幂cp的人也很多,犹记当年,杨幂结婚时,还有人说她嫁给刘恺威只因他跟刘诗诗同姓……

幂糖:两个赵默笙

杨幂跟唐嫣从“中国好闺蜜”到“塑料姐妹”的故事,大家就比较熟悉了。

也是仙剑三一起玩的小伙伴,杨幂2014年结婚时,唐嫣是她唯一的伴娘。

后来,随着杨幂的手滑,两人的姐妹情也日渐稀薄。

但其实,就像杨幂跟刘诗诗闹翻,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因为事业和作品——同为85花,她们是在同一条赛道上的竞争对手。

2015年初,唐嫣主演的剧版《何以笙箫默》播出,播得非常好,几个月后,杨幂主演的电影版《何以笙箫默》上映,同样饰演女主角赵默笙,口碑却十分惨烈。

看一下评分对比……

在网友眼中,两人关系正式破裂的标志是,2016年12月6日,唐嫣生日当天,杨幂凌晨发了条微博祝福她、希望她早日找到另一半,还一脸好姐妹的样子要说悄悄话,结果中午,唐嫣就官宣了与罗晋的恋情,主观上或许没那个意思,但客观上确实起到了打脸的效果……

在随后的两年里,杨幂还是按时给唐嫣送祝福,只是后者再没回应过。

这一届微博之夜,除刘亦菲以外的85花,统一都拿了“年度质感演员”这一奖项,即便台下座位能岔开,上台领奖也难以避免同框,所以有人猜测,唐嫣迟到是故意的。

因为,唐嫣工作室在3月1日发布的微博里写的是28号直播,但3月20日却发微博,将直播日期改为25号,同时官宣将参加25号举行的微博之夜……

就很奇怪,婚后看上去仿佛已经半退圈的唐嫣,不至于忙到非要同一晚赶两个场子吧?

总之,结束直播后赶到微博之夜现场的唐嫣,却被拦在外面进不去,别说没有上台领奖,甚至,直接就没能进场。

但其实,2021年微博之夜,幂糖已经同台过了,只是中间隔了个杨颖而已,也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尴尬。

而且,唐嫣粉丝澄清说直播时间是早已定下的,28号只是唐嫣工作室想协商的时间,最终没能协商成功,仍然定在了与微博之夜冲突的25号。

如果是这样……

只能说唐嫣工作室太废物了,粉丝撕得好!

菲幂:两个白浅

2005年,黄晓明版《神雕侠侣》中,刘亦菲是小龙女,当时还没火的杨幂是郭襄。

两人的关系原本是不错的,2015年杨幂主演的电影《我是证人》上映时,刘亦菲还去帮忙站台了。

2017年初,杨幂主演的剧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播出,播得非常好,几个月后,刘亦菲主演的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映,同样饰演女主角白浅,口碑却十分惨烈。

再看一组对比……

这情节……

是不是重演?

只不过主角换了人。

尤其是,在这两部作品面世之前,网友是普遍看好刘亦菲版、不看好杨幂版的。

但面世之后,“杨幂之后再无白浅”这句话却火了。

另一个白浅,不尴尬才奇怪。

2020年的微博之夜,菲幂同台,一度也是杨颖给两人隔开——老工具人了。

不过这么长时间的同台里,还是有过同框。

而且,“走秀”的时候,其他三位彼此间都互相牵着手,杨幂也曾试图去牵刘亦菲的手,但迟迟没有得到回应……

刘亦菲左手牵着杨颖,右手不知是因为拿着大茶缸腾不出手的原因还是什么,总之就是没搭理杨幂。

再然后,有了这张流传甚久的暗戳戳的动图。

诗菲:两个仙女

说起来,我最早知道刘诗诗,还是因为“小刘亦菲”这个名字。

当年不懂通稿营销这些手段,报纸网络说什么,咱就信什么,还疑惑了好半天,两人都是87年出生,刘诗诗比刘亦菲还大好几个月呢,怎么反倒是“小刘亦菲”呢?

其实这个“小”,和年龄关系不大,重点是出道先后和知名度。

刚出道的刘诗诗,五官外形不能跟刘亦菲比,但气质上确实很相近,都有种清冷的仙女感。

因为两人都姓刘,甚至一度有离谱的传言说刘诗诗是刘亦菲的表妹。

我印象中是《仙剑三》播出后,刘诗诗有了知名度,开始在访谈中否认自己是“小刘亦菲”。

因为刘诗诗演过的吸粉的古偶很多,而刘亦菲早些年一心要做电影咖、走的路线不接地气,虽然群众基础好但是铁杆粉丝却难以与刘诗诗匹敌,所以,经过这么多年,两人的咖位早已不像当年那样相差悬殊了。

只不过,有这样一段过往,估计两人谁都不想理对方(微博之夜是懂运镜的,刘诗诗在台上“牵狗”时,镜头还特意转到了刘亦菲,想让人家给个什么表情呢?

目前还交好的,除了诗幂,就是菲糖了,两人结缘于电影《露水红颜》,在那部刘亦菲担任女主角的电影中,唐嫣也有参演。

唐嫣本人没什么事业心的样子,似乎也没有往大银幕转型的想法,所以戏路跟刘亦菲没有冲突。

到2022年8月25日,唐嫣已经连续八年发微博为刘亦菲庆生了,不出意外,今年还将继续。

终于理得差不多了!

85花的恩怨情仇,可谓错综复杂,一篇文章难以赘述。

不过,讲了这么多……

今年微博之夜上,最后的大合影环节,杨幂、刘诗诗以及杨颖都互相推辞不想站在刘亦菲旁边,多少也能理解了吧!(当然你也可以单纯地认为这三个好姐妹也互相谦让起来了)

老工具人杨颖不知为何忽然不愿发挥作用了,最后杨幂不得不站到了曾经的绯闻男友胡歌身边……

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85花还能这样一团混战……

当年在一起玩得好,是都还年轻单纯【还没红】、彼此不冲突,等到开始拼事业的时候,矛盾自然就有了,分道扬镳也是在所难免。

只能说,这几年大家的转型,也都不怎么成功,甚至还继续在古偶圈里跟90花95花们抢饭吃,发展路线不【差异化】,关系就很难真的好起来啊!

关键词:

关闭
85花的恩怨情仇与尴尬同台:杨幂刘诗诗为啥不愿跟刘亦菲站一起?-天天热资讯
继《狂飙》之后,张颂文又奉上一部力作,但却票房遇冷! 当前观点
2023年最炸裂动作片一上映就夺冠,首日票房超2亿元!-全球观速讯
李小鹏罕晒全家福,11岁奥莉等比例长大,妻子曾因不说中文引热议 环球快播
世界快讯:唐嫣被拦风波牵扯出一堆问题,工作室做事不上心,粉丝团内部腐败
专家出面批评微博之夜,龚俊被粉丝叫爸爸,应援超越了理性和常识-全球短讯
时隔7年迎来调整!2023版血脂管理指南有了这些变化|每日快播
一招破解文字密码!《说文解字》怎么做到的? 当前要闻
范丞丞回应拍《了不起的夜晚》增肥:太幸福了,可以不控制体重地吃
刚爆火两年,他这么快就作死了 天天聚看点
范丞丞回应拍《了不起的夜晚》增肥:太幸福了,可以不控制体重地吃_天天新要闻
微博之夜礼服之争:刘亦菲双顶奢,杨幂又赢了,刘诗诗跟珠宝好搭
《了不起的夜晚》北京首映 范丞丞:惊悚和喜剧元素都富有挑战性-环球速讯
邓超透露孙俪已进组拍新剧 反问网友:你们不知道?
环球热文:珍酒李渡通过港交所聆讯,三年豪掷近16亿元广告费
《保你平安》破5亿,谁是下一个“喜剧之王”?|环球快资讯
德州城南,藏着一处踏青野游去处 环球看热讯
全球即时:积压三年,张颂文让这部国产佳作上映了
杨幂刘诗诗抱团,刘亦菲被冷落唐嫣隐身,“仙剑闺蜜团”还在迭代 全球快报
《铃芽之旅》票房超《蚁人3》 成2023引进片票房冠军 快讯
我国加速打造五大海上风电基地 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
世界时讯:rvvb是什么电线_rvv是什么线
漫威宇宙大反派演员被逮捕 《复联5》恐将受影响-世界微动态
【时快讯】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调王府井评级
天天快报!26岁日本女星片濑美月猝逝,公司未公开死因,去世当天曾连发3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