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热消息:《惊叹俱乐部》首播,全程尬笑的真人秀,极挑跑男一起穷途末路

采编:hyt15  来源:马庆云  发布时间:2023-03-24 16:26:50 

3月24日午间,综艺真人秀《惊叹俱乐部》在优酷上线。这是一档由《乡村爱情》众多演员参与的东北喜剧综艺真人秀节目。这档真人秀主打的是东北风的喜剧,和较为简单的推理模式。直白一点讲,就是把跑男和极限挑战融合起来,搞一下子罢了。

《惊叹俱乐部》可以视为赵本山老师团队的第二部团体综艺真人秀节目。但基于目前的首期内容来看,这档综艺真人秀质量非常一般。其最大的问题则是:缺乏基本的创意感,只能对《奔跑吧》和《极限挑战》进行拾人牙慧的处理。当一档综艺真人秀没有自身特点的时候,它也就离扑街不远了。


【资料图】

《奔跑吧兄弟》第一季上线开播于2014年,当时,因为明星真人秀在中国内地市场刚刚出现,所以这档节目引发了观众们浓郁的兴趣。尤其是节目当中撕名牌的环节,一度成为全国观众们争相学习模仿的游戏内容。这档综艺瞬间成为浙江卫视的王牌综艺节目。

《极限挑战》第一季则上线开播于2015年,当时,《极限挑战》的游戏内容非常烧脑,几位嘉宾更是搞笑非常,因此,这档综艺开播之后,便获得了9.3分的高分。这样的观众评分成绩,放在最近10年来看,也是综艺节目当中观众认可度最高的。因此,《极限挑战》也成为了东方卫视的王牌综艺节目。

然而,随着这两档综艺节目的连续播出,无论是《奔跑吧》,还是《极限挑战》都面对了严重的观众层面上的审美疲惫。在真人秀的明星层面上,这两档综艺已经无法邀请到让观众们发笑的明星艺人,只能靠所谓的流量持续输血。而在节目内容层面上,两档真人秀也越来越敷衍了事,缺乏更新的看点内容加入。

最终的结果则是,这两档综艺真人秀的观众口碑评分,越来越低,反映到综合收视率数据上,也是越来越低了。观众们已经开始大面积离开这类综艺真人秀。无论是《奔跑吧》,还是《极限挑战》,都已经到了你不变,观众就不看的程度上。

而赵本山老师的弟子们参与的这个《惊叹俱乐部》,实际上是赶了一个晚集。如果把《惊叹俱乐部》的首期内容放在2014年或者2015年,它绝对不失为一档有趣的综艺真人秀节目。因为赵本山老师的弟子们,在尬笑能力上,不输给任何的流量明星。即便是顶峰时期的《奔跑吧兄弟》和《极限挑战》,面对《惊叹俱乐部》的挑战,都是招架不住的。

然而,把这档综艺放在2023年的今天来看,真的只能用拾人牙慧来形容了。无论是节目内容,还是节目形式,都是别人玩剩下的,都是刷牙的时候应该被清理掉的了。这个时候,本山大叔的弟子们想要凭借自身过人的喜剧尬笑能力,让一款严重落伍的节目形式起死回生,显然是无能为力的。

当一款综艺形式进入到穷途末路之后,凭借几个人的尬笑能力,便可以挽救这类综艺节目吗?显然不能。尤其是对于当下的观众们而言,已经被真人秀综艺折腾了将近十年,大家已经清楚,这类节目,都是有剧本的,都是策划出来的,都是故意逗乐子的,所以,无论他们在节目当中发生什么,大家都不信。真人秀,以“真”为主,当观众们已经对节目丧失真实信任的时候,它们也必然穷途末路。

比如,某看星星的真人秀节目,被狗仔队曝出,明星嘉宾们录制完了睡帐篷的戏份之后,立马就回酒店了,根本不是真睡。这档节目赶紧辟谣说,明星们没有回酒店,就是真睡。这其实就是信任危机。如果真人秀守不住最后的“真”,那真人秀也就整体到达了观众们不看的边缘上。

所以,时至今日,咱们的整个的真人秀市场都开始面对严峻的问题,编剧们无论多么绞尽脑汁的编造真人秀的内容,观众们都三个字回应:不信了。这么一搞,“真”字就消失掉了。而一旦“真”字消失,明星们在节目当中的所有的搞笑啊、高智商推理啊,都会被大家认为是设计过的,故意的,没多大意思的。

基于此,我的结论是,不是赵本山团队的真人秀不好笑,而是这个“真人秀”的形式已经严重落伍了。无论是《惊叹俱乐部》,还是《奔跑吧》和《极限挑战》,留给它们创新的时间已经不多了,这类真人秀,就真的快没人看了,自嗨了。(文/马庆云)

关键词:

关闭
世界热消息:《惊叹俱乐部》首播,全程尬笑的真人秀,极挑跑男一起穷途末路
观点:罗伯特·帕丁森与小唐尼将合作犯罪新片 《不要抬头》导演亚当·麦凯执导
热门:《龙与地下城》中国首映 主创期待合作成龙李连杰
电影频道3月24日22:20播出电影《雷霆沙赞!》
中篇小说《九重葛》讲了些啥?作家邵丽倾情解读
《声生不息宝岛季》一公来袭,华晨宇《舞娘》改编惊艳,张杰唱哭了何炅
视点!青岛西海岸新区与缦合缦签订框架协议 携手打造缦合缦国际文旅项目
世界热头条丨快讯:德赛西威涨停 报于112.48元
内娱难道只剩下卷粉丝了?
曾经的影后,凭新剧再度翻红,她的婚史比角色更精彩
每日信息:王家卫监制《一杯上路》曝黄海设计海报诠释告别苦涩 19城超前点映明日开启
《归路》剧情是认真的吗?真的要硬还原小说吗?谭松韵状态引争议
我国社会主义道德的基本原则是(社会主义道德) 快消息
雷克萨斯GS430停产GS460 11月售价98.9万 今日热门
世界最新:黄晓明转型当导演?选中《水浒》为故事背景,嘎子和潘子受邀出演
波兰电影展映第二场回顾|生命两端的对话,一切皆有可能
娱乐圈的残酷真相,在52岁的李亚鹏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世界微头条
“土”不是问题,陈晓的“不清醒”撕开了多少“年代剧”的遮羞布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幕后boss结局,罪行败露,被关押!_当前信息
售15.99万起,奇瑞瑞虎8 PRO新能源上市-世界独家
《雷霆沙赞!众神之怒》曝“街头大战”片段 沙赞与复仇女神刘玉玲激烈对决
每日热门:《不止不休》今日上映曝主题曲MV 白客苗苗张颂文坚定信念为弱者寻光
汤姆·汉克斯《生无可恋的奥托》今日献映曝插曲MV 四大看点治愈精神内耗 世界热门
天天快播:明星最新颜值大赏:刘亦菲好富贵,佟丽娅略有变化,杨洋也发腮了?
五一档电影《长空之王》曝光国风版海报 歼-20歼-16歼-10C与“岁寒三友”相遇|全球快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