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影后,凭新剧再度翻红,她的婚史比角色更精彩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3-24 14:24:27 

电视剧《春日暖阳》中,汇集了一批实力派演员,老中青三代演员都有,像韩童生、吴刚、何冰、吴彦姝这些众所周知的老戏骨就不必说了,还有刘蓓这样成名很早的影后加盟剧中,更有于明加、周奇奇、孙怡这样的优秀中青年演员在剧中挑大梁。

这篇我们先不聊别的演员,只聊聊剧中姜叶、丁沫沫这对母女的扮演者:刘蓓和孙怡。

演员刘蓓,近些年很少出来拍影视剧了,但“刘蓓”这个名字,在上世纪90年代,却是喜欢影视的观众们,都很熟悉的一个名字。


(资料图片)

出生于一个艺术家庭的刘蓓,她的父亲是导演,母亲是话剧演员,受到父母的影响,刘蓓从小喜欢文艺,毕业于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京剧专业,成为了北京京剧院青年剧团的演员,后来,辞职下海,成为“演员个体户”。

1993年,王志文、江珊主演的《过把瘾》大火,而刘蓓也凭借在该剧中饰演的“贾玲”一角,获得了金鹰奖最佳女配角奖。

1997年,与葛优、何冰等主演冯小刚导演的电影《甲方乙方》,凭借此片夺得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

2001年主演反腐剧《红色康乃馨》,夺得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奖。

比起演艺事业上获得的成绩来,刘蓓的感情史,同样引人注目。

这个土生土长的北京女子,敢爱敢恨,三结三离,其情感史,比她主演的影视剧角色更精彩,更传奇。

或许是因为自己是演员,又或许因为父亲是导演,刘蓓的爱情,总是与“导演”联系在一起。

刘蓓的第一任丈夫是导演张健,也就是演员张若昀的父亲。

刘蓓与张健因为拍摄《京都纪事》而相识相恋,但婚后因为聚少离多,共同语言减少,逐渐疏离,于8年后离婚。

离婚后,刘蓓因为受邀主演战争情感剧《军人机密》,而认识了著名导演张黎。后来,两人就结婚了。并且,生了一个儿子。

喜欢看历史剧的朋友,对张黎这位导演肯定熟悉,他导演的《走向共和》与《大明王朝1566》,早已成为国产历史剧的经典之作。

但是在儿子刚刚1岁的时候,因为张黎时常闹一些花边绯闻,刘蓓难以忍受,于是,二人离婚。

兜兜转转,几经波折之后,刘蓓又与第一任丈夫张健复合了。二人带着各自与前夫、前妻所生的儿子,一起生活。

刘蓓再度成为张若昀的继母,张健对待刘蓓和张黎的儿子,也视若己出。

刘蓓有一对灵活有神的大眼睛,一张有点喜相的脸,很适合演绎带点喜剧色彩的角色。

如今,刘蓓在《春日暖阳》中担纲女主角姜叶,一位容颜老去的过气明星。

姜叶直言快语,一口嘎嘣脆的京片子,怼起人来毫不留情,甚至有点“毒舌”,听她说话,过瘾。

姜叶对于如今的演艺圈,只重流量不重演技的风气很是愤愤不平,又对丈夫丁可芒百般挑剔,导致夫妻关系非常紧张,甚至闹到了离婚的地步。

其实姜叶这个角色,就好像是刘蓓本人的写照,所以她演起来可谓毫不费力,将这个角色演绎得活灵活现,有时让人爱,有时让人摇头。

不过最新剧情,姜叶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相信她会逐渐调整好自己,和丁可芒的夫妻关系也会越来越好。

再说说饰演姜叶女儿丁沫沫的年轻演员孙怡。

剧中的丁沫沫,是一位编剧,她自信追求自己的事业,同时,也是父母之间矛盾的缓和剂,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

今年30岁的孙怡,在剧中的形象甜美靓丽,落落大方,而且演技也很自然清新,让观众看着很顺眼。

孙怡20岁开始拍戏,21岁,主演了爱情片《欢·爱》,并且在孙俪主演的古装剧《芈月传》中,饰演了芈月的侄女芈瑶。

2016年,23岁的孙怡,在微博公布了与男演员董子健的恋情。

次年,他们的女儿出生。年仅24岁的孙怡,做了妈妈。这么年轻就生娃的女演员,在当今的娱乐圈可不多见。

由于董子健的母亲王京花,是京圈最著名的娱乐经纪人,因此,很多人认为,孙怡配不上有着“京圈太子爷”之称的董子健。

但是比起相貌平平的董子健来,孙怡不仅相貌出众,而且演技也很不错。

凭借在《欢·爱》中的出色表现,孙怡连续获得了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女演员、第11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年度新锐女演员等奖项和荣誉。

有网友认为,孙怡与董子健结婚后,可以得到婆婆王京花的资源帮助,在演艺事业上腾飞。

但事实却恰恰相反。结婚生女后的孙怡,拍过的影视剧反而比婚前减少了,而且,由过去经常主演女一号,逐渐变成了只能演演无足轻重的配角。

比如,她在《风起陇西》中,就饰演了一个很快下线的女子翟悦。

但虽然戏份少,孙怡还是将翟悦这一角色,诠释得可圈可点,一颦一笑都动人,甚至她的下线都令很多观众落泪伤感,念念不忘。

当初,年仅24岁的孙怡,就愿意放下自己的演艺事业,心甘情愿在前途一片大好时,退居家庭做妈妈,可见,她有多爱董子健。

但美好的爱情往往都是短暂的。

2022年8月8日,孙怡和董子健官宣离婚,结束了他们持续5年的婚姻关系。

离婚后的孙怡,继续做她的演员,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

在《春日暖阳》中,孙怡看上去依旧清纯甜美,不了解她的观众,谁会想到这样年轻貌美的孙怡,竟然已是一位6岁女孩的妈妈了呢。

爱情的缘分,会让一对男女相识相知相爱,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但如果感情没了,甚至是成了怨偶,那么离婚,对于双方都是及时止损的明智选择。

不管是刘蓓、孙怡这样的影视明星,还是生活中普通的我们,作为女性,无论单身还是已婚、离婚,都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活出自信,活出精彩!

(文/第一滴露珠)

关键词:

关闭
内娱难道只剩下卷粉丝了?
曾经的影后,凭新剧再度翻红,她的婚史比角色更精彩
每日信息:王家卫监制《一杯上路》曝黄海设计海报诠释告别苦涩 19城超前点映明日开启
《归路》剧情是认真的吗?真的要硬还原小说吗?谭松韵状态引争议
我国社会主义道德的基本原则是(社会主义道德) 快消息
雷克萨斯GS430停产GS460 11月售价98.9万 今日热门
世界最新:黄晓明转型当导演?选中《水浒》为故事背景,嘎子和潘子受邀出演
波兰电影展映第二场回顾|生命两端的对话,一切皆有可能
娱乐圈的残酷真相,在52岁的李亚鹏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世界微头条
“土”不是问题,陈晓的“不清醒”撕开了多少“年代剧”的遮羞布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幕后boss结局,罪行败露,被关押!_当前信息
售15.99万起,奇瑞瑞虎8 PRO新能源上市-世界独家
《雷霆沙赞!众神之怒》曝“街头大战”片段 沙赞与复仇女神刘玉玲激烈对决
每日热门:《不止不休》今日上映曝主题曲MV 白客苗苗张颂文坚定信念为弱者寻光
汤姆·汉克斯《生无可恋的奥托》今日献映曝插曲MV 四大看点治愈精神内耗 世界热门
天天快播:明星最新颜值大赏:刘亦菲好富贵,佟丽娅略有变化,杨洋也发腮了?
五一档电影《长空之王》曝光国风版海报 歼-20歼-16歼-10C与“岁寒三友”相遇|全球快播报
《一杯上路》曝光黄海告别版海报,诠释告别的苦涩
惊悚喜剧片《了不起的夜晚》曝终极预告 “豹哥” 范丞丞给周一围改剧本
百合怎么做好吃
当前快讯:安徽省学业水平考试什么时候查分2023安徽学考成绩公布网站
招聘大熊猫饲养员数百份简历零录取 “最高不可攀的岗位”竟是大熊猫饲养员 微速讯
三集9.4,“宇宙第一IP”重磅回归!
头条:上映15天,《保你平安》丢了冠军,《铃芽之旅》9小时票房破0.6亿
今天最新消息 新学期如何适应新老师?名师这样支招 天天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