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电视剧备案:《斗罗大陆2》《大江大河3》露面,头部大剧竞争激烈 动态

采编:hyt15  来源:搜狐娱乐  发布时间:2023-03-20 22:42:22 

搜狐娱乐讯(胡图图/文)近日,广电总局公布了2月份电视剧备案信息。本月,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的剧目共27部、914集,与上月备案数相比略有所增长。

从备案信息来看,本月依旧是“头部大剧”辈出的一月。正午阳光、春羽影视、春羽影视、灵河文化、哇唧唧哇、和颂影业等大公司,陆续公布新作品。


(相关资料图)

其中,正午阳光新备案的作品为《大江大河3》。目前该剧已于宁波开机,由侯鸿亮担任总制片,孔笙总导演,王凯、杨烁、董子健、杨钰莹回归领衔主演,黄觉、刘丹等演员加盟出演新角色。

《大江大河》系列作品的口碑一直很好。豆瓣上,前两部作品评分都在8.8分。第一部作品更是拿下过“五个一工程”“飞天奖”“白玉兰奖”“金鹰奖”等国内各大电视剧奖项。这也让第三部作品多了份期待。宋运辉、雷东宝和杨巡,又将发生怎样的故事?

华策影视备案的是一部扫黑题材《势在必行》。该剧已征求中央政法委办公厅剧本审读意见。讲述古城监狱狱侦员罗维民无意间发现,正在狱中服刑的重刑犯王国炎,身负数起疑点重重的命案,就在该命案即将水落石出之际,罗维民的一切努力却化为泡影。随着2018年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展开,督导组成员何波进驻古城,尘封的往事被打捞出来。2021年教育整顿小组继续深入,在罗维民等人十几年的执着努力下,终于将保护伞一举清除,肃清政法队伍,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扫黑题材是近几年市场中的热门题材,前有大热剧《扫黑行动》,今年初市场中又诞生了全民爆剧《狂飙》,备案剧《势在必行》能否吃到该题材红利?充满变数。

春羽影视,也就是郑晓龙公司,这次和完美影视合作了一部援非医疗主题剧《欢迎来到麦乐村》。郑晓龙担任该片艺术总监,梁振华担任总制片人/总编剧,该剧是纪念中国援非医疗60周年的重点项目,将会跨国拍摄,外交部,国家卫健委,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国际司,以及北京市广电局等多方参与、护航。

灵河文化打造的《斗罗大陆2》。男频IP+玄幻古装题材,在市场中一直占据一席之地,但是在前几年因“九洲”系列、《武动乾坤》等同类型作品并未达到大众预期,这也让市场对男频大IP持有保留态度。当然,比起这部作品后续播出效果究竟如何?能不能再次邀请到肖战主演,才是市场最关心的问题。

哇唧唧哇打造的《难哄》,该剧根据竹已同名小说改编,这也是整个项目最大关注点。竹已的另一部小说《偷偷藏不住》目前已进入影视化阶段,主演赵露思、陈哲远也曾在市场中掀起一波热议。哇唧唧哇以经纪公司身份“进军”制作公司的步伐,也为整个项目埋下伏笔。它能影视化成功吗?

和哇唧唧哇一样,同为经纪公司的和颂传媒,也出现在这次备案剧中。它即将筹备的是一部古装传奇剧《海暮朝歌》,目前尚未公布更多信息。

另外就是,冯小刚公司新力量影视,备案了一部都市行业剧《橙色光芒》,陕文投艺达影视公司正在筹备都市情感剧《此心安处》……至此,2月电视剧备案“重头戏”告一段落。

可以看到,在平台高举高打“降本增效”的策略下,头部影视公司反而可以凭借充足的现金流、人才储备和资源整合能力,在市场中牢牢站稳脚跟。相反,一些中小型影视公司则过得相对吃力。但话说回来,演员阵容、制作公司为市场头部的作品,就一定是真的头部吗?并不见得。

关键词:

关闭
2月电视剧备案:《斗罗大陆2》《大江大河3》露面,头部大剧竞争激烈 动态
养老金账户怎么查?查账户要注意什么?
专家评黑马力作《保你平安》:最高级的喜剧,是演出真实的人生
王俊凯赞张颂文新片《不止不休》:电影让我们关注到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快资讯丨(经济观察)跨交会上的中国外贸传统产业带:拼“出海”,卖全球
当前资讯!郭帆:《流浪地球》给我带来很多荣誉是不公平的,应属于所有参与者
《平凡的世界》后,路遥最重要的作品今晚开播,年代剧有天花板了?
《雷霆沙赞!众神之怒》中国内地票房突破3040万 今热点
张颂文建议求职者:用数量时间和努力换结果
全球今日报丨《归路》卫视黄金档夺冠,谭松韵领跑角色贡献榜
天天速读:毕竟是董洁
环球要闻:6岁儿童被卡动物园大象馆雕塑孔内,上海消防特勤支队紧急救援
北京社保查询个人账户缴费明细查询怎么查?如何线上查询社保信息?|环球新资讯
军事动作片《深海危机》曝定档海报4月15日上映 亮剑海空歼灭来犯之敌-今亮点
星二代翻车,赖谁? 环球新资讯
娱乐圈又有新孩子?说好丁克到老,他却转身当爹-焦点播报
2023年南宁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独家焦点
宁德时代国轩高科在列!美国拟5.85亿美元支持电池工厂建设 世界快看点
放弃日薪208W的“蔡徐坤们”,正在摆摊卖包子 全球独家
重点聚焦!何超莲首回应与窦骁于4月结婚传言,遭记者围堵一度难以脱身
【豫筑平安】强体能 励斗志——新郑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体能训练活动 天天快资讯
今日精选:长沙经适房补交土地价款怎么算
全球即时:王家卫监制泰国片《一杯上路》曝舞蹈家版特辑 天才枪手原班人马调配醉心故事
《保你平安》5个BUG:演员不认字、P图不认真、坐台小姐被歧视
全球头条:《铃芽之旅》预售票房已破4000万 曝幕后纪录片导演新海诚谈创作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