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他是谁》让演员演技原形毕露,有的接不住戏,有的想快进 每日观察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3-16 19:31:31 

2023年的第一部爆款剧是张译和张颂文主演的扫黑大剧《狂飙》。这部剧的热播,让视帝张译的作品号召力更上一个台阶。


(资料图片)

央视推出的新剧《他是谁》能够掀起广泛关注,也离不开“张译主演”的金字招牌。

不过,相比于普通的题材,《他是谁》这样更加考验演员演技的作品,也更容易暴露出演员的演技问题。尤其是在聚集了众多宝藏演员的情况下,演员之间的水平高低就全都对比出来了。

实力派演员演技在线,气场全开

《他是谁》中表现最佳的一位演员就是丁勇岱了,电视剧《人世间》中,他是一位明事理的慈父,虽然不怎么表达对亲人的爱,但却把父爱如山用行动表现了出来。

而这一次,丁勇岱饰演的顾卫东,与《人世间》的周父完全不同。他老道沉稳,作为警察局的局长,气场全开,霸气侧漏。而在剧情里,丁勇岱的表演更是生动细腻,把领导和师父的双重身份演绎地入木三分。

比如在说教四队队长宋哲的时候,顾卫东直接戳中了宋哲最大的弱点,优柔寡断,没有主见。

这场戏里的丁勇岱火力全开,一开口就像一把机关枪一样,让对手演员连插话的气口都没有。这一刻的丁勇岱既有局长的气场,又有父亲般恨铁不成钢的严厉。通过丁勇岱的表演,顾卫东这个角色一下就立住了。

而除了丁勇岱之外,饰演宋哲的齐奎,演绎反派聂宝华的赵阳全都稳定输出,把配角塑造得比主角还出彩。

只是对比以上几位演员的塑造,还有些演员的演技不是接不住戏,就是让人想快进。

主演纷纷翻车,配角表现也一言难尽

其实光看演员表,观众就能意识到女主是个“天雷”一般的存在。点开作品,她果然没有让观众“失望”,成功用浮夸式的表演踩中了观众的雷点。

饰演聂小雨的陈雨钿,本身人气不高,参演了众多作品,但在观众看来却依旧是新人面孔。

剧中她饰演的聂小雨是一位死里逃生的幸存者,男主卫国平(张译饰)将他从连环杀人犯的手中解救出来,然后她就咬住卫国平不放,成了他的忠实迷妹。

单从人物的故事线来看,救命恩人和直球女孩的设定很好磕,但陈雨钿的演技过于浮夸,哭戏尤其尴尬,以至于观众磕掉牙都磕不下去。

比如在第二集的开头,聂小雨哭哭啼啼地装可怜,质问卫国平“老头,你到底喜不喜欢我啊”,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陈雨钿的脸上还挂着泪痕,可是她的哭戏总结来说就是“哼哼唧唧”,既看不出委屈,又看不出可爱。

被尬住的卫国平打着磕绊转身离开,张译是把直男、不懂情趣的老头形象拿捏了。可接戏的陈雨钿根本接不住张译的戏,再次发出了哼哼唧唧的声音,坐在楼梯上一个劲儿地揉眼睛。

咱也不知道她这是擦眼泪,还是被沙子迷了眼,总之这种光打雷不下雨,只会咧着嘴哼唧的哭戏,放在整个哭戏界都是“炸裂”的存在。

面对陈雨钿这样的年轻演员,张译完全可以应付自如。但作为视帝,张译这次在《他是谁》中的整体表现,真的不如预期。

有网友直言“这是张译演的第几个警察了”、“张译的人设跟《狂飙》里的安欣有点像”,更有网友吐槽“张译怎么老哎~哎~的”。

而事实就是,张译目前在电视剧领域塑造的角色已经完全同质化。《重生之门》、《狂飙》以及新剧《他是谁》全都是不近女色,并且满腔正义的警察。甚至《他是谁》里的卫国平在不同时期的状态,都和《狂飙》中安欣的成长线非常一致。

比如前期卫国平还是菜鸟,思想简单、想法单纯,目光中就全是与安欣年轻时一样的青涩。

而在卫国平成为老刑警之后,张译的表现刻意向成熟老练的方向靠近,表演的方向没错,却总给人一种时时刻刻都在强调“哥这演技牛不牛”的刻意。像“哎”的语气词,也经常被张译用来塑造主角形象随意洒脱的一面。

换言之,张译的表演方式以及风格,已经因为太多相似的角色陷入了“演什么都类似”的套子里。这些警察角色,无一例外都有着彼此的影子,让人越看越不耐烦,看久了只想快进。

当然,除了张译之外,还有一位配角的演技一言难尽。她就是在《卿卿日常》饰演了白露一角的王伊瑶。在这部轻喜剧的古装剧里,王伊瑶的戏份不多,但是形象亮丽,演技自然。

可这次在《他是谁》中,王伊瑶塑造的宝丽可以说是相当浮夸,举手投足间都是用力过猛的痕迹。

在人物设定上,宝丽这个角色演好了就是第二个大嫂。只可惜,《狂飙》里的大嫂在高叶美貌和演技的加持下,火速出圈,但《他是谁》里王伊瑶饰演的大佬情妇,简直就是发疯的泼妇。

其实从人物设定来看,宝丽这个角色就是个典型的美艳型美女,可她的妆容造型处处透着廉价,始终有种低俗又不务正业的感觉。

而她的哭戏更是时时刻刻考验观众的接受能力。剧中,王伊瑶眯着眼睛,面目狰狞,半天不掉眼泪,只能看到五官在使劲,特写镜头里看不出伤心痛苦,反而更像便秘了。

很显然,王伊瑶光是在外形上就和宝丽这个角色的适配度不高,偏偏这部剧还给了宝丽这个角色不少的戏份,即便她只是配角,也足够劝退观众了。

总而言之,目前来看《他是谁》最大的问题就是张译的表演同质化严重,女主和女配的演技完全拉胯,单靠这部剧的剧情,《他是谁》有可能成为爆款,却没办法像《狂飙》一样,捧红一些配角。

当然,《他是谁》目前展现出的瑕疵仅仅是相对作品质量而已。剧情方面的足够完美,才让演员的塑造变得尤其重要。如果后续《他是谁》的演员能够和角色融入地更好,或许还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最后,你对《他是谁》中的演员塑造有什么看法?在评论区参与讨论吧。

关键词:

关闭
柠萌影视发布声明 回应联合韩国制作团队开发新剧争议
央视《他是谁》让演员演技原形毕露,有的接不住戏,有的想快进 每日观察
电影《无名》非中国内地地区票房已超100万美元
焦点播报:《泰坦尼克号》25周年纪念重映版宣布定档4月3日
复古装扮!盖·里奇发布《非绅士战争部》片场照
“黄金阵容”!刘德华将导演成龙吴京主演的新片_世界关注
环球速递!德尔·托罗新片计划!将拍摄怪物《弗兰肯斯坦》
从大鹏“卑微”求周星驰合作?我却看到了,中国喜剧片的传承-全球要闻
从曹云金到谢娜,他们的“人走茶凉”,只因犯了一个“致命”错误 环球滚动
【环球播资讯】“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3·15金融消保直播活动举行
“滚导”确认执导“超人”重启电影《超人:遗产》 2025年7月11日北美上映
环球热点评!陈思诚助阵《脐带》首映 姚晨“吐槽”被曹郁剪戏
2023兵团考试信息网公务员成绩查询入口
6位老来得子的男明星,个个年过60还能喜当爹,老当益壮惹人羡 环球报道
天天讯息:电影《脐带》北京首映礼开启 梦幻诗意的视听盛宴获得业内盛赞
“拼命三郎”谢霆锋,回来了!-焦点热讯
甘源食品:定期存款到期赎回取得收益210万元 使用部分闲置募资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赎回额3.1亿元
除了何塞卢的点球,特狮本赛季西甲在诺坎普还没有任何丢球 当前速看
时隔多年同框,还是最初的模样,锋菲是娱乐圈最后的纯爱战士吗?|焦点速递
世界看热讯:感受IP改编的魅力!3月16日1905APP12部佳作连播
快看:新海诚新作《铃芽之旅》预售开启 “我出发了”版预告曝光一起奔赴春之约
《新警察故事2》《非诚勿扰3》长寿系列续集来了!|要闻速递
《龙与地下城:侠盗荣耀》发布海报 恶龙怪物“披墨戴彩”凶猛袭来_世界看点
新型绿碳亚豪高奢墙板深圳福田新展厅正式启动开业 天天速递
邕圣祐将于4月17日入伍!将在三月底结束电视剧拍摄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