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程可为约满TVB离巢,坚持不婚主义至今单身,称一生不靠男人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2-07 22:27:19 

2月7日,据港媒报道,72岁资深演员程可为在6日参加节目录制时,自曝与TVB的合约已经期满,并已经正式离巢,目前以自由身接洽工作,并称在TVB的最后一段拍戏时光中,过得很不开心,好像被人抛弃一样。

程可为原名杨莲桂,一直都是TVB的资深演员,曾获得TVB2011最佳女配角提名,出演过《烟雨蒙蒙》《书剑恩仇录》《帝女花》《楚留香》《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鹿鼎记》《洛神》《汇通天下》《宫心计》《紫禁惊雷》等经典影视剧,塑造了众多经典的荧幕形象,被圈内人亲切称为“程大姑”。

程可为在演艺圈打拼50年,在影视剧中经常饰演母亲及慈母等角色,被封御用阿妈,她更是演艺圈中出名的富婆,虽然热爱的事业有声有色,但她一直坚持不婚主义,至今单身,并坦言最讨厌结婚,很向往现在的生活,在演戏中找到了人生乐趣,单身生活过得很开心,并多次表示自己没有退休的念头。


(资料图)

程可为之所以坚持不婚主义,与她的家庭背景原因有关,她甚至曾坦言宁可打一辈子工都不靠男人。

据悉程可为从小在九龙城的唐楼长大,父母都是商人,父亲曾在九龙城开酒家,母亲则在父亲的酒家对面经营烧烤摊。程可为小时候经常见到父母争执吵架,令她一直不相信婚姻,一直单身至今,坚持不婚主义,宁愿自己打一辈子工都不靠男人。

程可为自从拍完《美丽战场》和《超能使者》后,一直都没有影视作品播出,直到2月6日现身节目录制,才透露了离巢的原因。

程可为表示自己与TVB的合约已经约满,目前以自由身接工作,并透露了最终离巢的原因,程可为说:“”起初无线不再包薪同我续约,改为签一年一个演出,我真的是有一段时间好不开心,好难过,好像被人遗弃一样。不过事后自己放宽去想,经济不好再加上我又年纪大,改变思路去想别人的处境,体谅下人,尽量不去让自己难过,就会变得开心。

程可为目前已经离巢,主要自由接工作拍港台电视剧,大部分时间在晚上10点就会收工,很少会拍到天亮,相比之下适合她现时的生活模式。

据悉,程可为当年在训练班毕业后,很快成为了TVB力捧的花旦之一,曾凭着《乘风破浪》成功令观众对她留下深刻印象。当时备受力捧的程可为,在众多影视剧中担任第二女主角,事业可说是发展得如日中天,但她却在1984年,毅然放下演艺事业,与家人移居加拿大温哥华,在当地转行做地产经纪。

不过因为在温哥华发展的并不好,加上自己太爱演戏的关系,最后1996年程可为回流返港,并发现原来自己跟TVB的合约还未结束,所以她就决定重返TVB接拍剧集,一直拍到现在,今次再度离巢,而原因是物是人非,在TVB拍戏并不开心。

72岁的程可为至今都保养的很好,虽然在影视剧中大多数是获指派出演母亲或长辈级数角色,但她曾表示自己只想实实际际、脚踏实地演戏,尽自己的能力去演戏的话一定会成功,坦言自己在娱乐圈并没有什么野心,问心无愧就好。

关键词: 72岁程可为约满TVB离巢 坚持不婚主义至今单身 称一生不靠

关闭
72岁程可为约满TVB离巢,坚持不婚主义至今单身,称一生不靠男人
世界播报:碳酸氢钠可以治疗霉菌吗_碳酸氢钠治疗霉菌的方法
今日聚焦!导演翁子光说电影《风再起时》是给香港的“情书”
环球快资讯:汪峰二女儿罕见曝光,和爸爸逛商场眉清目秀,4个子女3个妈曾引热议
林志颖街头违停被处罚,无美颜真实状况曝光,车祸致脸部僵硬不自然
【独家焦点】51岁黎姿为母亲庆生,与妈妈相拥母女情深,父亲满头白发年迈沧桑
《流浪地球2》排片率反超《满江红》,吴京和刘德华的努力有回报
电影《无名》发布北美版海报,王一博的“番位”逼平了梁朝伟
全球新动态:刘德华、谢霆锋打开的“港片之门”,被梁朝伟和郭富城关上了
全球球精选!《寂静之地》衍生电影开机 卡拉辛斯基晒片场照
观察:2023上半年已定档40部新片;《流浪地球2》澳大利亚票房超越前作;日本将举行张曼玉电影回顾展
黄多多晒与同学合照引发争议,评论区两极分化,有人认为太早熟了
热议:郑恺带妻女出游,苗苗三年生俩娃瘦到脱相,妹妹同行帮外甥女背包
世界快播:美白针可以自己打吗
环球视讯!一场元宵晚会,将芒果台走向衰落的窘境,暴露得一干二净
每日观察!“她”在玩一种很新的东西
当前讯息:17部重点新片就位,后春节档“只淡不空”
天天微速讯:杨幂拍广告面色凝重,心事重重,近期深陷绯闻与丑闻
收视破6!央视元宵节这一夜有:四大惊喜、三大反差、两大遗憾
速讯:从易烊千玺到林心如,这些明星口碑变了,原因在于他们自己
快资讯:2022年三河市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申请注意事项
【新视野】赛琳娜评论前闺蜜新剧 疑似暗讽其为撒谎精
当前视点!住手吧,张译被扒得一点面子都没有了
信息:林志颖最新路透,驾驶电动车外出被贴罚单,首开口谈特斯拉
速读:引力传媒:控股股东终止协议转让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