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读:《纵有疾风起》抓马开战,“狠人”宋佳狂虐“大男子主义”靳东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1-03 07:45:52 

2023新剧有点带感,有的未播先火,有的刚播便创收视佳绩,有的剧情刚刚开始,女主就在背后狠狠地捅了男主一刀,观众直呼好家伙!


(资料图片)

《纵有疾风起》。

靳东、宋佳主演,导演是贡献了《鬼吹灯》系列高分网剧的费振翔,剧情主打公关行业商战元素,男女主是近几年观众非常喜爱的“势均力敌”CP。

两人都是公关行业精英。

一个白手起家,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关公司;一个能力出色,在业内龙头企业里当高管;虽是竞争对手,实力却格外合拍,隔空出方案默契十足。

拼事业的劲头与应急能力也旗鼓相当,业内锐评“她是女版的他,他是男版的她”。

换到武侠故事,这一对妥妥是“传说中的神仙眷侣”,最关键的是两位商业精英的爱情最初都很纯粹,彼此就职于不同的公司,工作不捆绑。

两人在相互欣赏中动心,在性格契合中逐渐深爱,在势均力敌的生活中顺其自然地发展为未婚夫妻,但当两人决定步入婚姻殿堂时,分歧出现了……

唐尘(靳东饰)公司受经济环境影响陷入财务瓶颈,为了给公司寻找好更好的出路,他一再缺席婚礼筹备,试婚纱时多次放了女友烁冰(宋佳饰)鸽子。

忙于婚礼的烁冰也遇到职业难题。

老板给了她一个选择机会,要么和竞争对手唐尘分手升职当总监,要么及时辞职,防止给公司带来机密外泄风险(担心她向男友唐尘输送公司利益)。

爱情与事业不可兼得,面对两难处境,烁冰第一时间找唐尘商量,不曾想对方毫不在意,辞职?是好事啊,正好开启结婚生子模式。

“我养你”。

“我负责挣钱养钱,你负责想花就花,不是挺好的吗?”

放到10年前,“我养你”是最浪漫的告白,但在2023年,“我养你”已经变成恐怖情话,一旦接受,烁冰不仅事业终结,生活也可能要由唐尘的忠诚度决定。

面对烁冰的抵触,唐尘非常不解,但当烁冰提出选择互换,由自己拼事业男友辞职带娃时,对方又觉得这个提议很可笑,将她的建议视为胡搅蛮缠。

待到烁冰失望放弃沟通时,唐尘终于给出了真实想法。

女孩子为什么这么要强?

面临工作与生活的选择时,必须接受男女性别和生理上的不平等。

言下之意男性在职业有天然优势,女性管家带娃才是首要工作。

很讽刺,作为《纵有疾风起》官配男女主,唐尘对烁冰的爱并不水份,两人都是彼此的真爱,唐尘想要给烁冰更好的生活也完全是真情实感。

但真爱,也仍旧没有带来真正的尊重。

在唐尘眼中,如果两人必须有一个为“家庭”做出牺牲,那必须是烁冰,不是不爱对方,而是留存在骨子里的性别歧视作祟,抵不过男外女内传统观念束缚。

把“性别歧视”按在一个男主角身上,并用台词直白表达出来,这在普遍追求主角“完美”的国产剧其实不多见,某种程度上,还会被归为“污点男主”。

但有“污点”的唐尘,其深入骨髓的歧视观念无法让观众认可,带来的观念碰撞却又让大家觉得真实,有些问题,并不是选择回避便会不存在。

现实中如唐尘般表面尊重真爱内心却下意识给性别划分领域的人,属于大多数,如果对方是个地道的“反派”,人们会毫不避讳地回击,为平等正名。

然而,生活中大部分受传统观念束缚的人往往歧视而不自知,让受害者有苦难言,这也是职业性别歧视、“我养你”变恐怖情话等现象屡见不鲜的关键。

影视剧将一个生活中的普遍问题放在一个“正面”角色身上,由他来揭开现实争议,在角色思想碰撞中探讨生活痛点,是非常有意义的设计。

高举“大男子主义”旗帜的唐尘如何改变观念真正尊重真爱?相当让人好奇。

当然,影视艺术源于生活却又不能照搬生活,男女主的思想碰撞值得探讨,戏剧看点却需要来点抓马张力加成,在这方面,女主烁冰相当让观众意外。

意识到男友骨子里对自己的不尊重后,烁冰没有自怨自艾,而是直接“黑化”。

她将唐尘为顾客公司名誉危机隐瞒的真实调查报告公布了出来,不仅让唐尘失去了大客户,还间接导致唐尘公司破产,这下女方升职,男方失业。

曾经争执不下的谁辞职问题不需要选择了,现在我可以养你啊?

做法有点疯,但用大男子主义的思维反虐大男子主义,这操作还挺爽。

作为大男子主义代表,唐尘显然不会接受被“养”的婚姻,女友的背叛也让他痛恨不已,他拒绝了烁冰最后的求婚,两个相爱的人分道扬镳。

中年破产男主再就业的励志故事由此开始,从高楼坍塌到再起高楼,带着大龄发小一起创业,既有反差笑点,又有商战爽剧的感染力。

女主这边的故事线也不简单。

仔细回看开局剧情,你会发现她对唐尘坚持为之服务的暔兴集团格外关注,一直在争取接触暔兴集团的机会,但另一边又多次建议男友远离暔兴集团。

自己试图接触却劝男友放弃,为何如此双标?

暔兴集团不断爆雷的产品线,闪回剧情里烁冰父亲的悲剧,已经有所暗示,暔兴集团与她有私仇,并且烁冰一直试图通过商业合作报复对方。

但与唐尘因职业规划问题谈崩之前,烁冰从未考虑利用男友的关系复仇,“背叛”事件发生后,她也试图尽最后一次努力想挽回这段感情。

很显然,烁冰“背叛”唐尘,导火索是唐尘给予她的不平等与歧视,以彼之观念还自彼身,但根本原因,是她想在开启复仇计划时提前将男友踢出局。

或许对烁冰来说,她对感情真正失望的并不是与唐尘的分歧,而是交往多年却仍旧被对方放在不平等的位置,从未试图真正的了解她、尊重她。

在不平等的爱情与放不下的复仇之间,她最终选择了复仇。

过程手段不太光彩,踩了大众很忌讳的“背叛”雷区,但与之博弈的男主也同样带着“大男子主义”的雷,男女主在不完美方面,都这么势均力敌。

但这份势均力敌,真实又饱满。

编剧没有因为男主的缺点而对他进行全盘否定,也没有女主的“背叛”无视她遭遇的不公,反而给观众带来了更立体的男女主,更引人深思的话题。

这对势均力敌的 CP未来将展现什么样的商战掰头,又能不能在商战爽剧中探索出现实痛点争议的本质,很让人期待。

关键词: 纵有疾风起抓马开战 狠人宋佳狂虐大男子主义

关闭
全球速读:《纵有疾风起》抓马开战,“狠人”宋佳狂虐“大男子主义”靳东
天天播报:田园治愈剧《去有风的地方》今晚首播,6位配角可期,有爆款潜质
每日讯息!《去有风的地方》今晚开播,刘亦菲李现领衔,田园治愈剧该火了吧
硬核卡梅隆,偏爱女强人
热推荐:《穿靴子的猫2》首日票房仅四十多万,这部电影值得点赞!
今日看点:《阿凡达2》全球票房破14亿美元 已收回成本开始赚钱
【全球报资讯】孙俪换新发型颜值回春!手写49遍理想之城,书法堪称大师水平
世界今亮点!万玛才旦谈中国电影走出去:越是人性的越是世界的,以人文本特别重要
全球今日报丨导演谢飞:现在中国电影在海外电影节得奖比较少,我们要反思
当前动态:告别2022,回望中国电影这三年
世界头条:又被甜到了!张丹峰洪欣合体现身机场,女方看老公的眼神满是爱意
天天实时:热巴怀孕风波越演越烈,本人现身机场拼命遮肚,大半年没进组拍戏
【当前独家】2022年度全国电影总票房300.67亿,国产电影占比超八成
即时看!宋慧乔变腹黑复仇女神却拒绝访问!网友赞她演技吊打前夫
被全网喊离婚的宋宁峰和张婉婷,他们的婚姻,到底怎么了
著名作曲家罗念一去世,创作《洗衣歌》家喻户晓,韩红谭维维曾演唱过
48岁的何炅,成了“孤儿”!
赵露思黑历史被深扒!一根藤上七个瓜,耍大牌只不过是冰山一角
全球热头条丨周杰伦新年带妻儿逛街,7岁小周周为家人拍照,牵手爸爸身高瞩目
2023年元旦档票房破5亿 《阿凡达2》暂居榜首
环球快资讯:脸僵浮肿、面部下垂,看完这些明星的“变脸史”,我一言难尽
王思聪现任女友柳禹安个人资料介绍,原来她比王校长小了14岁!
世界今热点:知情人曝央视春晚主持阵容,康辉董卿李思思确定缺席,朱迅挑大梁
【全球速看料】孟飞一家吃大餐庆新年,鸽子蛋大翡翠戒指太抢镜,三婚妻子颜值高
快资讯丨林峯一家三口在上海定居,2岁女儿入读国际学校,学费一个月1.8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