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要闻】《黑亚当》恐亏损7亿,错在放弃中国市场,否则有望回本

采编:hyt15  来源:孤烟  发布时间:2022-12-07 10:55:31 

受疫情影响,今年好莱坞和观众见面的大片数量锐减,超级英雄类型的作品同样减少很多,漫威不少作品都延后了,不过汤姆·克鲁斯的《壮志凌云2》票房夺冠,漫威的《奇异博士2》票房表现也相当不错。

但另一家盛产超级英雄的大公司DC就没那么幸运了。12月6日有媒体报道称,DC出品的《黑亚当》将面临巨额亏损。据好莱坞媒体报道,有消息源爆料称DC新片《黑亚当》预计会亏损达到5000万-1亿美元。如果亏损额达到1亿美金,按照当前的汇率,折合成人民币就差不多是7亿。

报道表示《黑亚当》全球开始上映到如今7个星期,全球票房3.87亿美元。而该片制作成本1.95亿美元加上宣传耗费8000-1亿美元,需要拿到大约6亿美元票房才能收支平衡。如今,票房专家相信该片全球票房不会超过4亿,业内消息源和有类似经验的华纳竞争对手公司消息源认为:目前来看,该片此次院线发行会亏损5000万-1亿美元。


(资料图片)

其实6亿美元实现收支平衡,已经是非常理想的状况了。北美票房分账模式和中国不同,不是统一比例,而是制片方和院线商定。但有一条约定俗成的规矩,就是后期票房越高,片方分账比例越低,要更多让利给院线。所以,即便《黑亚当》票房超过4亿,也很难回本,大概率要亏损。

当然,DC内部也应该反思一下,《黑亚当》失败在情理之中,不但电影本身乏味、无趣,也折射出DC在超英布局上的失败。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这部电影。《黑亚当》由佐米·希尔拉执导,他是西班牙导演,在此之前执导了《丛林奇航》《虚拟幻梦》《通勤营救》等作品,其中比较亮眼的应该是2016年的《鲨滩》。

同时,电影由硬汉道恩·强森担任主演,影片还汇集了皮尔斯·布鲁斯南、莎拉·夏希等演员。强森饰演男一号黑亚当,身为超级英雄,除了打不死之外,黑亚当出场时难辨忠奸,甚至和正义英雄产生矛盾和纠纷,而他则用独一无二的方式行使正义。电影在2022年10月21日美国上映,目前已经上映一个多月。

黑亚当是漫威新开发出的超级英雄,道恩·强森一身腱子肉倒是很合适演黑亚当,但问题在于道恩·强森没有演技啊!人物符号化严重,缺少人物命运和情感转折,而且,曾经很喜欢中国功夫的好莱坞,到了超英阶段,反倒开始喜欢无趣、乏味的打斗了,没有招数,打又打不死,特效则像菜肴里放过量的味精,让人倒胃口。流水线一般的剧情和制作,如何能打动观众?

而和漫威先是单人小传再打造《复仇者联盟》系列不同,DC近年来一直随性东拍一部,西搞一部,没有计划、没有系统,更缺少超级英雄之间的运营,导致之前《正义联盟》就不是很受待见,黑亚当失利,搞不好会被DC砍掉,那么道恩·强森等于还没过“试用期”就和DC分手了。不过也有华纳内部人士提出了不同观点,称疫情期间的电影发行状况已有变化,加上该片上家庭娱乐能获得的收益,《黑亚当》如能拿到4亿票房就能收支平衡,预计该片最终能够回本盈利。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中国银幕数超过80000块,已经是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本来好莱坞电影对我们趋之若鹜。然而受疫情等原因影响,今年《壮志凌云2》《奇异博士2》《雷神4》,以及《黑亚当》都没在国内上映,其实相当于是放弃了内地市场。道恩·强森原本很受中国观众喜欢,参考以往好莱坞单人超级英雄电影,《海王》票房20.13亿,如果《黑亚当》国内上映有望拿到这么多票房,那么按照37%的分账,大概能分到7亿人民币,也就是1亿美金,如果《黑亚当》国内上映,现在就稳赚不赔了。不知道现在出品方有没有后悔?

当然,能不能盈利,看有没有续集就知道了,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超级英雄 壮志凌云 奇异博士

关闭
每日短讯:捧走金棕榈的《悲情三角》,还挺像一部国产电影丨荐片
【新要闻】《黑亚当》恐亏损7亿,错在放弃中国市场,否则有望回本
环球最新:阿凡达2先期口碑曝光:开头慢热,特效比第一部惊人,值回票价
环球头条:《阿凡达2》内地开启预售,国外举行了首映礼,媒体首波评论出炉
焦点关注:《阿凡达2》社交媒体口碑好评爆棚“请永远相信詹姆斯·卡梅隆!”
环球百事通!卡梅隆执导科幻大片《阿凡达2》世界首映 外国媒体及影评人首波评价出炉
每日速读!《禹英雨》《柏青哥》入围美国评论家选择奖 颁奖礼将于明年1月举行
世界视讯!开分飙上9.4分,时隔30年的续作,一上映就夺下票房冠军!
快讯:贺岁档票房破2亿!接下来什么值得看?
世界最新:等26年首映票房狂揽7亿《灌篮高手》换主角却叫人看哭
【焦点热闻】最新!2023年待播热门IP剧一览
微头条丨贺岁档票房破2亿!接下来什么值得看?
全球热门:10月网剧上线备案:剧集数量同比下降12%,都市题材占比54%
最新!待播热门IP剧达10部以上
视讯!全国多地电影院有序开放 多个省份影院营业率回升
当前视讯!朴叙俊将加盟漫威新片《惊奇队长2》 同布丽拉尔森饰演夫妻
韩国演员朴叙俊或加盟漫威超英新片《惊奇队长2》 出演惊奇队长的丈夫Yan
《灌篮高手》剧场版首周末收12.96亿日元 超《铃芽之旅》登顶日本周末票房冠军
天天亮点!《我的姐姐》编剧最新力作,肖央宋佳首度合作,《孩子啊》引期待
滚动:黄晸玟&玄彬新片《交涉》首发海报 明年1月韩国上映
热资讯!《野心难拒》导演新片《克拉伦斯之书》增加新卡司 “卷福”“一美”重磅加盟
【环球热闻】新海诚新作中文定名《铃芽之旅》 讲述17岁少女与神秘“闭门师”的冒险之旅
乌鲁木齐影院恢复营业 单日票房目前已破万
世界观焦点:宅家就要看这种又刺激又烧脑的剧,每部都很上头
12/5组讯 | 现代悬疑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