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升沧海》热播 赵露思:大家愿意怎么评价我,就怎么评价我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8-04 10:34:12 

电视剧《星汉灿烂》上部已播放完毕,下部《月升沧海》目前正在热播中。在今年的古装偶像剧里,该剧是继《梦华录》之后,口碑不错的一部剧集。女主角赵露思透露,此番自己饰演的是古代留守儿童,而且这个角色和自己有颇多相似的地方。

“缺少爱,渴望爱,却又害怕爱”

该剧改编自关心则乱的畅销小说《星汉灿烂,幸甚至哉》,讲述了背负沉重身世的少年将军凌不疑,与父母长期征战在外的“留守少女”程少商在无数次考验中互相治愈、相伴成长的故事。吴磊和赵露思两位年轻人气演员饰演男女主角。在赵露思看来,程少商是个“留守儿童”,因为父母都是将军,带着哥哥们去战场了,就把程少商一个人留在了大家族里。因此,这个角色缺少爱,渴望爱,却又害怕爱,轻易不敢付出真心。赵露思非常心疼程少商,拍摄的时候就屡屡感叹,程少商太可怜了,“她觉得所有人都在抛弃她。小时候缺少父母的爱,父母回来之后,她还是感受不到爱。后来遇到男主角凌不疑,被这个人伤到不行。在那么一个情形下,这个女孩觉得自己从来都没有被爱过。”

当然,程少商只是表面柔柔弱弱,实际非常坚强,如何演绎角色的“双面感”,对于赵露思来说也是一大挑战,“程少商自我保护意识很强,她不是那种可以被随便欺负的人。对待爱情,她也非常清醒、非常理智,她知道,爱到了要放手的时候,必须要放手。”某程度而言,赵露思自认和程少商有些相似,“我们挺像的,为什么让我来演这个角色,肯定是因为我们性格都比较跳脱。而且剧里亲情这条线跟我本人挺像的,跟程少商一样,我也是从小就想远走高飞。然后远离了又后悔了,就很想回家。总感觉有一根线,牵连着自己和家里的每个人。”

谈及程少商和少年将军凌不疑之间的爱情,赵露思说,男女主人公的感情戏比较踏实、真实,这也是自己喜欢这部戏的原因,“程少商是怎样一步步爱上凌不疑这个人的,后来被这个人伤到不行,然后就决定离开,此生缘分已了。但是下一秒,他有危险,她还是决定救他,因为她爱他,所以骑着马去救他。总的来说,这是一场双向奔赴、互相救赎的爱情。我觉得挺棒的。”

“如果有‘落’的时候

那就是我可以休息的时候”

从《传闻中的陈芊芊》《凤囚凰》《长歌行》《且试天下》到现在这部剧,赵露思演绎了众多古装偶像剧的甜宠女主角,对此,赵露思认为,不会担心就此被贴标签,“相逢就是缘分。即使接到同类型的角色,我也会想办法让它比之前更好。就是说,保持之前的优势,再增加一些跟之前的角色不一样的地方。”对于外界的评价,好评或差评,赵露思都一律接收,心态良好,“都行吧,粉丝、路人、黑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所以大家愿意怎么评价我就怎么评价我吧。”

赵露思目前正处于演艺事业上升期,这些年,她不断在剧组拍戏,从一个剧组到另一个剧组,几乎是无缝链接。有没有想过缓一缓?对此,赵露思认为,该在某一个时刻的时候,就享受某一个时刻。“每天躺着的人羡慕有工作的人,有工作的人则向往躺着的人。感受当下吧,我经常跟现在还没有工作的朋友说,珍惜现在没有工作的时候,因为工作起来会很累很忙,你又会怀念没有工作的时候。就像我,刚入行的时候,一年拍一个戏,哪怕是跑跑龙套也可以。接下来,我有可能一两年都接不到工作。演员都是起起落落,当然也有一直起起起起起的人。但是,我应该不属于后者。所以如果有‘落’的时候,那就是我可以休息的时候。”

每个人都有压力,赵露思也不例外。如何应对压力?赵露思说,自己会选择运动解压,去阻止给自己制造焦虑的事情,“我属于那种人,环境越轻松,越能发挥出色。我不喜欢给自己压力,如果状态不好,有些烦躁了,就要对抗和阻止让自己有压力的这些事情,这样就不会感到焦虑了。其他的事情,顺其自然就好。”

关键词: 月升沧海 演员赵露思 星汉灿烂 古装偶像剧

关闭
《月升沧海》热播 赵露思:大家愿意怎么评价我,就怎么评价我
《第二次拥抱》开播 陈数张歆艺展现成熟女性的力量和韧性
《少年派2》热播 郭俊辰:经历了成长的钱三一更接地气
刑侦题材剧《分界线》首播 何冰张国强上演“猫鼠游戏”
《分界线》开播 何冰、张国强领衔主演
《天才基本法》假如能够重新活一回,我们的人生就能圆满吗?
赵丽颖:在“坚韧”的底色之下 不断突破
赵丽颖:在“坚韧”的底色之下 不断突破
《独行月球》:是给予观众的一份自由和浪漫的期许
百花奖最佳女主角袁泉:“我喜欢自己这张有阅历的脸”
歌坛怀旧潮席卷 在歌声中堕入那“永远不凋零的花”
《大山的女儿》《高山清渠》等受热捧 英模剧展开的三重辩证逻辑
《北游记之仙魂下凡》上线 吴茉彤出尘淡薄却为爱痴情
《北游记之仙魂下凡》上线 吴茉彤出尘淡薄却为爱痴情
《第二次拥抱》定档 陈数张歆艺力挽狂澜披荆斩棘展现成熟女性魅魄力
《第二次拥抱》定档 陈数张歆艺力挽狂澜披荆斩棘展现成熟女性魅魄力
《少年派2》江天昊进阶归来 逐梦前行底色依旧
刘恩佳《致勇敢的你》热播 好运“莱”女孩遇到心仪男生大胆告白
刘恩佳《致勇敢的你》热播 好运“莱”女孩遇到心仪男生大胆告白
《瞄准你的未来》张炯敏徐若晗感情渐入佳境频频“发糖”
《瞄准你的未来》张炯敏徐若晗感情渐入佳境频频“发糖”
《猛龙出击》上映 何翔程媛媛领衔主演自由搏击手甜蜜无畏
《猛龙出击》上映 何翔程媛媛领衔主演自由搏击手甜蜜无畏
《独行月球》上映 沈腾马丽时隔7年再合作上演宇宙级浪漫的“异球恋”
《少年派2》韩沛颖:大家的评价对我来说非常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