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清渠》热播 张曦文潜心角色引共鸣多层次演绎获网友点赞

采编:hyt15  来源:北青网娱乐  发布时间:2022-07-25 10:41:16 

近日,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策划指导,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联合出品的电视剧《高山清渠》,正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强档播出。本剧是由楼健执导,演员李健、马境、张曦文等实力演员主演。

主旋律题材领跑收视,张曦文演绎文化交替时代女性

前有《大山的女儿》以高口碑高收视的成绩圆满收官,作为中组部2021年重点扶持项目,《高山清渠》的热度口碑自然也不遑多让。这部以“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为原型创作的电视剧,首播实时收视率与市占率便拿下全国第一,叫好又叫座。而剧集用心的制作、精彩的故事线、丰富的细节和传神的人物塑造也备受观众好评。有观众表示:“又是一部好看的时代楷模剧,一秒都不想快进”。

剧集从故事场景到人物造型都极具大时代下的真实质感。剧中镜头下,黔北原生态的喀斯特地貌展现出粗粝苍凉的原始美,直击人心。草王坝的土屋陈设,简单破旧。演员的服化造型也颇受认可。《高山清渠》讲述了贵州遵义市仡佬族乡草王坝村的老书记黄大发,带领群众修村路、架电线、开凿出人工 “天渠”的伟大事迹。剧中,李健饰演“七一勋章”获得者黄大发,除了外形和细节上的处理,李健在神态和气韵上的戏剧表达,都与“黄大发”相当契合,备受外界赞许。同样令观众印象深刻的,还有由张曦文饰演隋艳艳这一角色。

张曦文潜心角色引共鸣,多层次演绎获网友点赞

此次在《高山清渠》中出演处于文化交替时代的农村女性,对于张曦文来讲可谓驾轻就熟。剧中,她饰演的隋艳艳虽文化程度不高,却敢爱敢恨,率真泼辣。“隋艳艳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反面人物,而是一个时代的悲剧人物。”张曦文在演绎这一角色之初,便对隋艳艳的一生进行了深刻的研读。深受旧时代思想影响的隋艳艳,自然难以摆脱贪图享受、随波逐流的品性。对于隋艳艳而言,美与爱曾一度是交换残酷现实的资本,而这“是非不分”的性子也成为了黄大发“引渠”路上的一大阻碍。随着新中国的建立,隋艳艳也在逐步成长,她渴望摆脱旧习俗的枷锁,去寻找属于自身的幸福与希望,最终人生逐步走上正轨,为野彪乡的建设出力,为帮助黄大发出力。

张曦文是一位十分擅长塑造角色的演员,自中戏毕业以来,她便活跃在众多知名影视剧作中。从《小娘惹》中的秀凤、《战旗》中的美女间谍柳文婷,到《女子特战队》中演绎游击队队长孟红,再到《一个人战争》中的破译专家葛云、《铁核桃》中的七女等等,她通过精湛的表演,让这些角色无一不鲜活的在观众脑海中留下了深刻印象,收获了许多观众的喜爱。此次在《高山清渠》中饰演的隋艳艳,前期与后期角色的性格、心态、行为都有着多次反转,对演员的演技有着很高的要求,张曦文也力求以最真实的表演打动观众,将自己代入角色内心,将在时代交替中深受影响的小人物演绎的淋漓尽致,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努力和希望,就是活水。于演员来说亦是如此,正是张曦文潜心演技,尊重角色,才能呈现出一个又一个的出色作品,《高山清渠》正在热播中,演员张曦文还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据悉,由张曦文主演的电影《最后58天》正在全国热映,而其出演的《南洋女儿情》、《唐朝诡事录》等作品也将于不久的将来与观众见面,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高山清渠 演员张曦文 多层次演绎 获网友点赞

关闭
《高山清渠》热播 张曦文潜心角色引共鸣多层次演绎获网友点赞
《天才基本法》今晚开播 雷佳音张子枫演绎反差父女
《遇见你》发布“现代爱情故事”素人情感特辑 戳中情侣共鸣
《独行月球》曝“沈腾大战金刚鼠”版预告 黄子韬青岛话自带笑点
《独行月球》曝“沈腾大战金刚鼠”版预告 黄子韬青岛话自带笑点
开心麻花科幻喜剧《独行月球》曝光主题曲《你留下的爱》MV 李玟倾情献唱
张炯敏主演《瞄准你的未来》开播 枪林弹雨中化身赛场“孤勇者”
张炯敏主演《瞄准你的未来》开播 枪林弹雨中化身赛场“孤勇者”
《还是觉得你最好》定档中秋 诠释前任再相见的高能场面
《少年派2》开播 张嘉益闫妮再续家庭温情故事
许凯钟楚曦分饰男女主角 《迷航昆仑墟》呈现罕见云南风景
许凯钟楚曦分饰男女主角 《迷航昆仑墟》呈现罕见云南风景
《庭外》中演技再获赞 罗晋:我演戏没什么技巧在戏里生活就好了
黄磊海清《张卫国的夏天》再联手 为观众徐徐展开一出人生戏剧
黄磊海清《张卫国的夏天》再联手 为观众徐徐展开一出人生戏剧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自我” 姐姐们释放不被定义的美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自我” 姐姐们释放不被定义的美
《天才基本法》面对命运,所有努力不会是徒劳的
《向天》将播 罗晨心演绎新时代女性的“热血青春”
李梦《通天塔》收官 素颜出镜贴近角色热议不断
李梦《通天塔》收官 素颜出镜贴近角色热议不断
刘烨余男于荣光主演《排爆手》定档 与敌人展开生死较量
朱一龙《人生大事》密钥延期 目前票房已达14.45亿
《遇见你》发布“爱而不得”预告 李汶翰徐若晗戳心许下“爱的愿望”
《刀剑封魔》定档 蒲巴甲热血演绎英雄悲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