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外》中演技再获赞 罗晋:我演戏没什么技巧在戏里生活就好了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7-25 10:22:36 

系列剧《庭外》正在热播,罗晋在剧中饰演金牌律师乔绍廷,是贯穿剧集两个篇章的关键人物之一。剧中罗晋的演绎备受好评,再次展现了“剧抛脸”的实力。近日,罗晋接受记者采访,直言乔绍廷刷新了自己对律师的理解,而自己塑造角色并没有什么技巧,就是在戏里生活中走进角色的人生。

获赞“剧抛脸”演员

《庭外》中,乔绍廷在代理一桩刑事案件时遭遇重重困境,之后又从精英律师沦落到进了看守所,经历了人生的低谷和重创。对于如何演绎这个经历丰富又落差巨大的角色,罗晋称其实就是把自己放在戏里边:“如果我是一个这样的人,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会怎么办?然后在剧本的框架范围之内,最真实地去感受、去表达就好了。”

罗晋此前就被该剧总制片人王平赞是拥有“剧抛脸”的演员,此次对于乔绍廷的塑造,也获得众多点赞。说到在角色塑造上有什么技巧,罗晋直言自己演戏没什么技巧,也不太会去设计一些小习惯,很多东西都是拍戏过程中自然发生的:“我的关注点会在这个人物的角度上,把这个捋顺了之后,我觉得难度不是很大,其实就是在里面生活就OK了。”

在大众印象中,律师很多时候是在法庭上摆事实讲道理,而《庭外》中乔绍廷在扮演“卧底”时处变不惊、游刃有余,颠覆了大家对律师这一职业的印象。对此,罗晋也坦言,乔绍廷刷新了自己对律师的理解。剧中他“扮卧底”其实只是凑巧帮朋友一个忙,但律师这个职业并不只是在法庭上摆事实讲道理:“这是大家看到的结果,但过程其实是非常艰辛的,各种取证包括对案子的切入点的考虑都是非常专业的,非常需要认真和严谨,甚至天赋。他需要掌握的面实在是太广了,所以我感觉当律师挺难的,案头工作的量非常大。”

就想演好身边的人

罗晋近几年都保持了高产的节奏,而且作品类型丰富,人物形象也颇特别,此前的都市剧《安家》、脱贫攻坚题材《江山如此多娇》等都备受关注。不过,在罗晋看来,这些角色都是在自己生活中能遇上的:“这几年我拍现代戏比较多,这些角色大部分都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我觉得就是按照剧本和我对生活、对人的理解,去通过角色表现出来而已。”说到近年选戏的标准,他表示,其实现在选剧本也没有太多要求,也不会特别去挑题材类型或角色:“我觉得随遇而安就好,没有什么特别想挑战的角色,就是演一些简简单单的、朴实的、我们身边的人就好。”

说到这些年的变化,罗晋很庆幸自己遇到了很多不同的角色:“演绎复杂的人物需要有一定的生活阅历,包括生活态度、对人性的理解等。其实这些年拍戏,很庆幸遇到了很多不同的角色,我也走进了他们的人生。我演过的每一个角色,不管大众对我的评价是好是坏,我都用心地走了一遭他的生活。当我走完他的人生之后,我觉得对于我个人来说转变也会非常大,很多东西你都会越来越释然,更加豁达。”

近年,中年演员的流量和实力备受关注,在各大影视剧里被认为“很能打”。对此,罗晋则不认同,他说:“我觉得演员不分年龄段,只要是用心去做自己的工作,用心去塑造角色的都是好演员。”

关键词: 电视剧庭外 罗晋演技再获赞 我演戏没什么技巧 在戏里生活就好了

关闭
《庭外》中演技再获赞 罗晋:我演戏没什么技巧在戏里生活就好了
黄磊海清《张卫国的夏天》再联手 为观众徐徐展开一出人生戏剧
黄磊海清《张卫国的夏天》再联手 为观众徐徐展开一出人生戏剧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自我” 姐姐们释放不被定义的美
“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自我” 姐姐们释放不被定义的美
《天才基本法》面对命运,所有努力不会是徒劳的
《向天》将播 罗晨心演绎新时代女性的“热血青春”
李梦《通天塔》收官 素颜出镜贴近角色热议不断
李梦《通天塔》收官 素颜出镜贴近角色热议不断
刘烨余男于荣光主演《排爆手》定档 与敌人展开生死较量
朱一龙《人生大事》密钥延期 目前票房已达14.45亿
《遇见你》发布“爱而不得”预告 李汶翰徐若晗戳心许下“爱的愿望”
《刀剑封魔》定档 蒲巴甲热血演绎英雄悲歌
《刀剑封魔》定档 蒲巴甲热血演绎英雄悲歌
周深演唱电影《我们的样子像极了爱情》主题曲《你的样子》
李光洁《庭外·落水者》开播 “相爱相杀”间捍卫司法公正
李光洁《庭外·落水者》开播 “相爱相杀”间捍卫司法公正
《机械玩家》定档 异种怪兽入侵世界末日灾难来袭掀起跨次元风暴
《瞄准你的未来》开播 张炯敏徐若晗战队集结冲向梦想巅峰
《瞄准你的未来》开播 张炯敏徐若晗战队集结冲向梦想巅峰
《我的盲盒男友》杀青 李子璇盲盒恋爱传递自信力量
《明日战记》提档 古天乐刘青云超强阵容掀起暑期狂欢
《少年派2》开播 飞扬青春撞上中年不惑青春家庭
《天才基本法》播出 雷佳音张子枫用数学开启“双时空”之旅
年代剧《我们的日子》杀青 李小冉李乃文演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