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家》热播 讲述民国时期的上海大家族的故事

采编:hyt15  来源:草本纪年  发布时间:2022-05-23 13:46:02 

一个是长女易钟灵,是原配刘氏所生。

这刘氏原是满清贵族的后代,因此,易钟灵在母亲家族的影响下,成为了一个传统的大家闺秀。易钟灵外表端庄大方,举止十分得体,又擅长京昆、书画、诗词,样样精通,样样在行。

于是,易兴华对于易钟灵寄予了厚望,意欲将星华百货传承给她。

另一个人是二小姐易钟玉,是继室周夫人所生。

因为周氏和易兴华夫妻关系不睦,导致周氏郁郁而终。因此,导致易钟玉的性格多了一份偏执和孤傲。母亲死后,易钟玉便跟随外祖父远赴新加坡生活。

最后一个是幼女易钟秀,是现任妻子黄莹所生。

易钟秀因为曾出国留学过,接受了西洋文化的洗礼,性格中更多了一分天真烂漫。

再加上她精通外文,又擅长骑马开车,是活脱脱一个特立独行的新时代女性。

正值星华百货创立10周年之际,二小姐易钟玉从新加坡回国,她认为,星华百货的创立,她的外祖父出力不少,她想争回本属于她母亲的东西。

因此,姐妹3人,便因为星华百货的继承权而展开了争斗。

但是,在那个特殊的动乱年代,民族工商业的发展十分艰难。

星华百货正好产生于黄金时期,“振兴国货”的热潮此起彼伏,因此,星华百货趁着这个热潮,发展势头超过了洋百货,成为了业界的翘楚。

随着外界环境的变化,民族工商业的短暂春天很快过去,星华百货要被国外入侵势力接手。

在此期间,易兴华因为支援抗日爱国活动、坚拒日寇拉拢而遇害,一时间家族面临着分崩离析,国家山河破碎的局面。

为了完成父亲易兴华的遗愿,家族的信念将3姐妹连结在了一起。

她们将“小我”放在一边,成全了“大我”,并在这个过程中和解。

最终,动乱过后,他们3人凭着各自的本事和才华,重建了工厂和家园。

二、2个关键词

看完故事简介,是不是感到这是一篇荡气回肠的家国故事。

没错,电视剧《传家》表面上看有些狗血,在讲述为争夺财产的勾心斗角的故事。

然而,作者是想借助这个“帽子”来讲述家风、家族信念的传承。

关键词: 传家热播 民国时期 上海大家族的故事 一帮女儿们争家产

关闭
《传家》热播 讲述民国时期的上海大家族的故事
郑业成:一直都在跳脱 想要做永远有新鲜感的演员
《请叫我总监》没有把职场当作卖点 探讨女性在职场的价值
陈思诚新作《外太空的莫扎特》定档 黄渤称赞荣梓杉“童年老戏骨”
甜宠古装喜剧 《二十四味暖浮生》热播 跨次元+商业+脑洞大开
甜宠古装喜剧 《二十四味暖浮生》热播 跨次元+商业+脑洞大开
青春校园剧 《二进制恋爱》将播 讲述少男少女的高甜有趣青春恋爱故事
《说英雄谁是英雄》开播 曾舜晞杨超越刘宇宁懵懂少年成长为英雄
《请叫我总监》刘畅分享如何演“反派”:抓住他的伤疤
《海之谣》 央视开播 演绎一段跨越海峡两岸的起伏人生
法医秦明这十年:生者权为死者言 守护生命尊严的最后关卡
法医秦明这十年:生者权为死者言 守护生命尊严的最后关卡
《欢迎来到蘑菇屋》快乐男声意外成综艺新宠 翻红只靠一个“真”
优酷“520片单”阵容亮眼 《安乐传》《长月烬明》《沉香如屑》要来了
优酷“520片单”阵容亮眼 《安乐传》《长月烬明》《沉香如屑》要来了
网络影视剧“龙标”首次投入使用 更加严格的“网标”时代来临
成长之路不设限 谭松韵、辣目洋子等她们勇敢走出舒适区引共情
成长之路不设限 谭松韵、辣目洋子等她们勇敢走出舒适区引共情
金志文:四十不“轴” 人到中年满足踏实
成龙新片《龙马精神》公布新剧照 郭富城、林家栋、任贤齐主演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向往的生活6》还让人向往吗?
公认绝美的蓝衣美人,李一桐谭松韵陈瑶周洁琼彭小苒,谁最惊艳?
于震深情出演《人世间》,演技十分出色,于震的突破表现在哪里?
《浪姐》被骂了两年的赛制,终于改了
杨超越的脸太不上镜,五官拥挤眼神里没有感情,宛如木头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