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总监》没有把职场当作卖点 探讨女性在职场的价值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5-23 13:38:43 

都市轻喜剧《请叫我总监》刚刚在东方卫视收官,日前,该剧制片人黄澜以及导演姚婷婷接受媒体采访,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

融入制片人的成长经验

从《大丈夫》《虎妈猫爸》《女医明妃传》《辣妈正传》《我的前半生》《如懿传》再到刚刚收官的《请叫我总监》,制片人黄澜操刀的电视作品影响力都不俗。相比《我的前半生》《如懿传》这几部剧,刚刚收官的《请叫我总监》显然欢快得多。为何会有如此大的风格转变?在黄澜看来,从《如懿传》到《请叫我总监》,中间跨越四年时间,电视剧行业的变化是非常大的。从篇幅非常长的剧作类型到现在小体量的电视剧,她认为,小帆船“能够快速扬帆启航,快速进入海面”。

外界认为,《请叫我总监》收获好评的原因之一在于并没有把职场当作卖点,而是真实地讲述了诸多投资案例,使很多观众感到从中获益。对此,黄澜透露,创作团队一共去了九个城市,采访了十几个投资人、创业者。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女主角宁檬的成长,也是跟黄澜个人的婚姻、生活经历以及心态转变相关,她直言是带着自己的职业成长跟大家分享经验:“我身边很多跟我同龄的女性看了这部剧之后,很感触。我也工作18年了,自己是怎么一步一步成长,在这个过程中会遇到什么样的领导、同事,遇到什么样的客户?所以这部剧里面很多情境能引发大家共情,也是我们在职业生涯中都会遇到的。”

探讨女性在职场的价值

毋庸置疑,女性在现实职场中存在诸多困境。黄澜表示,《请叫我总监》也呈现了这方面的内容,同时她认为,其实无论女性还是男性,最大的职场困境在于“短视”,“很多人在做事情的过程中,并不讲究事情本身怎么样,而是很功利化地去追求最好、最快的结果。这也是我们整个电视剧想探索的职场命题,我们能否用长线发展来考虑自己的事业发展?能否寻找到我们存在的社会价值?”此外黄澜认为,对于职场女性,最核心的一点是,即便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她们都能真正坚持下来:“其实如果讲到女性职场,《请叫我总监》通过宁檬的故事作为理想化的模板,背后要呈现的就是:请你们尊重我,我是有梦想的。我作为一个人,我拒绝被功能化。我是一个立体的人,我有各种各样的需要,我有各种各样发展的可能性,我希望通过我自己的努力,得到大家的尊重和认可。”

此外,导演姚婷婷也透露,和谭松韵、林更新两位主演合作非常愉快:“当初我在看到剧本的时候,心里男女主角的理想人物我觉得就是松韵和小新。”她盛赞谭松韵共情能力特别强,演戏非常投入:“我觉得她身上其实可以看到很多女主角宁檬的影子,她跟宁檬一样非常乐观、坚韧。”同时姚婷婷笑言,林更新为了这个角色吃了一些“苦”:“一开始他也不是一个完美的角色,后来经过一些事情后逐渐成长、转变。小新自身独有的幽默感跟气质,让这个角色更出彩。”

关键词: 请叫我总监 把职场当作卖点 女性在职场的价值 都市轻喜剧

关闭
《请叫我总监》没有把职场当作卖点 探讨女性在职场的价值
陈思诚新作《外太空的莫扎特》定档 黄渤称赞荣梓杉“童年老戏骨”
甜宠古装喜剧 《二十四味暖浮生》热播 跨次元+商业+脑洞大开
甜宠古装喜剧 《二十四味暖浮生》热播 跨次元+商业+脑洞大开
青春校园剧 《二进制恋爱》将播 讲述少男少女的高甜有趣青春恋爱故事
《说英雄谁是英雄》开播 曾舜晞杨超越刘宇宁懵懂少年成长为英雄
《请叫我总监》刘畅分享如何演“反派”:抓住他的伤疤
《海之谣》 央视开播 演绎一段跨越海峡两岸的起伏人生
法医秦明这十年:生者权为死者言 守护生命尊严的最后关卡
法医秦明这十年:生者权为死者言 守护生命尊严的最后关卡
《欢迎来到蘑菇屋》快乐男声意外成综艺新宠 翻红只靠一个“真”
优酷“520片单”阵容亮眼 《安乐传》《长月烬明》《沉香如屑》要来了
优酷“520片单”阵容亮眼 《安乐传》《长月烬明》《沉香如屑》要来了
网络影视剧“龙标”首次投入使用 更加严格的“网标”时代来临
成长之路不设限 谭松韵、辣目洋子等她们勇敢走出舒适区引共情
成长之路不设限 谭松韵、辣目洋子等她们勇敢走出舒适区引共情
金志文:四十不“轴” 人到中年满足踏实
成龙新片《龙马精神》公布新剧照 郭富城、林家栋、任贤齐主演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向往的生活6》还让人向往吗?
公认绝美的蓝衣美人,李一桐谭松韵陈瑶周洁琼彭小苒,谁最惊艳?
于震深情出演《人世间》,演技十分出色,于震的突破表现在哪里?
《浪姐》被骂了两年的赛制,终于改了
杨超越的脸太不上镜,五官拥挤眼神里没有感情,宛如木头美人
真实笑yue了,谁还没打开这部宝藏剧我都会伤心的好嘛!
避雷!聂小倩这勾引方式,看完我一口老血差点吐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