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为什么能走到今天,因为强者互帮,弱者互撕

采编:hyt15  来源:娱乐菠萝蜜  发布时间:2022-05-09 12:09:30 

一次,主持人问吴京:你的腿受伤后,拒绝了很多大导演的邀约,为什么却在《危城》里演一个小配角,陈木胜导演给了你多少片酬?

主持人的言下之意非常明显,究竟是什么样的天价片酬能请得动受伤的你?

吴京只回了一句话:因为我欠陈木胜导演10部电影。

2015年,《战狼》大火,很多导演慕名而来,想约吴京的档期拍戏,但此时的吴京因为膝盖受伤,刚做完手术还躺在病床上,只能遗憾拒绝各位导演的邀约。

可陈木胜的一个电话,他转脸就去跑腿,顾不上腿部的伤还没完全恢复,就去了《危城》剧组,在剧里扮演一个反派古天乐的小弟。

于是大家开始纷纷猜测吴京推掉那么多大导演,唯独接了这部剧是不是因为片酬给的够多,毕竟有钱能使鬼推磨嘛。

哪知道吴京就回答了一句我欠陈木胜导演10部电影,这个说法又是怎么来的?有心人就去扒了吴京跟陈木胜的渊源。

早在2006年的时候,陈木胜筹拍《男儿本色》,谢霆锋是主角,但能跟谢霆锋对戏的反派一直没找到,助理递上来的名单陈木胜一个也不满意。

偶然间,陈木胜看到了《杀破狼》里的吴京,那利落的身手,身上那股狠劲,陈木胜几乎一眼就确定本剧的反派非吴京莫属。

当时吴京刚刚到香港没多久,只拍过《杀破狼》,虽然吴京在剧中与甄子丹的打戏十分精彩,但一部戏也不足以让吴京在香港电影圈内被各大导演熟知。

开拍之前,陈木胜对吴京说了一句话:“我知道你是学武出生,身手没得说,但要想在影视圈长期发展,你不仅得会武戏,也得学习文戏。”

吴京知道陈木胜这一番话是为了自己好,的确,要想走得更好更远,必须全面发展,吴京牢牢记住了这句话。

剧中的“天养生”强大的实力、冷漠的性格,再加上对兄弟的义气之情,让吴京圈粉无数。

更何况吴京的打戏是真的帅,出拳快速凌厉、踢腿飘逸灵动,一打三,虐的兄弟三人组几乎没有还手能力,虽然最后“天养生”还是没有逃得了最后该有的结局—反派必须死,但也正因为这样,又吸引了很多观众为他的结局鸣不平。

看完电影后,不少观众直呼:天养生完爆三人组,从来没这么希望反派赢过。

最后吴京还凭借这部电影,获得了金马奖最佳男配角提名,也算是人气荣誉双丰收。

后来陈木胜拍摄《全城戒备》、《新少林寺》也都找了吴京出演,陈木胜不仅给吴京安排精彩的打戏,还帮助他提高文戏水平。可以说,陈木胜对吴京有知遇之恩。

2008年,吴京转型做导演拍摄电影《狼牙》,陈木胜也是不遗余力的帮他,还把老搭档李忠志推荐给他当动作指导。

吴京拍《战狼》,陈木胜陪他整整看了3天片子,提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后来,吴京凭借《战狼》获得华鼎奖最佳新锐电影导演奖,领奖时他特别感谢了陈木胜导演。

在颁奖典礼上,吴京笑着对陈木胜说:“我欠你10部电影,只要你找我,我随叫随到。”吴京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所以这次陈木胜打电话给他的时候,吴京二话没说,拖着病躯就来了,只为了出演一个小角色,但吴京倒是丝毫不在意角色的大小。

不仅带伤上阵,还在近40度的高温下拍激烈的打斗戏,一人单挑数十人,化身拼命三郎,甚至打到肩膀和手臂都拉伤了。

而吴京露脸的第一场戏,陈木胜就给他安排了一个人对抗上百人的高光时刻,有人调侃陈木胜,吴京明明是配角,却被你用几场戏生生捧成了主角,陈木胜嘿嘿一笑:“都怪吴京太亮眼!”

彭于晏后来回忆说:“因为非常热,我跟吴京每天都在比谁流的汗水更多,衣服湿了一件又一件。”

陈木胜导演也表示:“整部戏里面武打戏最辛苦的就是他,我很感动也很感谢他。”

所以主持人问的片酬问题压根不存在,只是两个有才华的人彼此感恩,互相成就罢了,两人之间可谓神仙友谊。

后来吴京再拍电影,我们也能明显发现,吴京的文戏的占比越来越多,同时武戏也很精彩,融入了人情味的电影也更加受欢迎,这一切都有陈木胜的一份功劳。

有句话说:强者互帮,弱者互撕。

生活中很多时候也是如此,帮助他人,其实就是在成就自己。越是有格局的人,越懂得这一点。

关键词: 颁奖典礼 只是两个 一个电话

关闭
吴京为什么能走到今天,因为强者互帮,弱者互撕
徐峥、吴京和陈思诚,没有输过的三个70后导演
自嘲江郎才尽,却惊喜不断,《九号秘事》第七季给观众喂了定心丸
影视剧里的穷人有多离谱?月薪三千租豪宅,没钱还顿顿小火锅
重温《灵魂摆渡》,以前的“小透明”,现在都成为了妥妥的一线
《斛珠夫人》发现一个素颜小美女,虽然只有13岁,但却很有灵气
解码“逼格剧”翻车:高级但不“爆”,就是观众不懂欣赏吗?
刘浩存晒日常生活照,离开电影滤镜后显真颜,难怪被称为谋女郎
电影《断网》定档中秋,三位香港影帝担任主演,强大阵容让人期待
是枝裕和执导韩语片《掮客》曝全新剧照 宋康昊姜栋元裴斗娜IU李周映全员亮相
漫威超级女英雄谁最火?黑寡妇第一无悬念,心狠手辣反派意外上榜!
不敢再看第二遍的五部电影,你若都敢二刷,我是真佩服你的勇气
《三生三世》最美的四位配角,玄女第二,第一名毫无疑问!
她是陈赫的师姐,因《爱情公寓》走红,39岁嫁入豪门成赢家
大江大河2热播,原著作者最火IP剧正在筹拍,网友:女主太难选
上阳赋是大制作?皇后出场太调戏,开口就是丫头味网友:带资进组
求别再硬演周芷若了!有人出尘脱俗,有人却噘嘴瞪眼“毁经典”?
全球美女排行前十名 世界公认最美女人都有谁
年度最甜韩剧完结,38岁未婚的她是永远的“国民初恋”
曝张艺谋电影《满江红》将于6月份开机,编剧澄清两大谣传
追忆秦怡:心系中国电影,95岁还在写电影剧本
小千代:曾千万人为她痴迷,如今26岁的她长残了?
《父母爱情》里反差最大的7位演员,第6位惊呆网友,不敢认!
《请君》开播倒计时开始,任嘉伦携手李沁来袭,网友:静待本月开播
单周播放量最高的五部剧,《特战荣耀》排在第四,你追过哪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