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别再硬演周芷若了!有人出尘脱俗,有人却噘嘴瞪眼“毁经典”?

采编:hyt15  来源:肉沫番茄菜  发布时间:2022-05-09 10:22:37 

一直以来,女主角属于第一个英雄,第二个女人属于观众。

在金庸男性视角的武侠小说中,红玫瑰和白玫瑰并存,一个是朱砂痣,一个是白月光,比如《飞狐》系列中的程灵素,人气和袁紫衣相当。

或者是没有玩过多少次,却一见钟情错过一生的小郭襄,她温柔似水,气场逼人,她的“穿越风道党”依然难以表达。

而拥有最美开头的周芷若,“年少相遇,长大再相逢”,是《金庸Girl 2》最遗憾的结局。

赵敏灿,的若玫瑰而周芷若像兰芝一样美丽,温柔敦厚,美若天仙,是作者描述的绝色美人。“芷若”一词出自《汉书》《横栏芷若》。芷若是白芷,如果是杜若,那就全是香草。

所以从《倚天屠龙记》翻拍以来,周芷若人气和女主相差无几,不同版本的演绎甚至超越女主。

在94版中,琼瑶,国王马景涛,扮演张无忌,而不够漂亮的叶童扮演赵敏

一向以美貌著称的周海媚,笔下充满了女性人物,她兔子般的外表与其后期恶毒的形象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她既有野心又很脆弱。

我被金庸:封上了“如果我知道你要演周芷若,我会修改结局的”。

从外貌到演技,周海媚是最合适的。因为这个角色,她也迅速成为这一版《永生》中印象最深刻的人物。

可以说周芷若一般都是顶级美女演的,比如最早版本的赵雅芝

那时候,赵雅芝已经从主持人转型为演员,在电影圈已经小有名气。凭借这部剧,她在电视圈火了一把,笑容和笑点都有一种传统女人的韵味,既有仙气又有颜值。

与女一号汪明荃,相比,她确实更漂亮,以至于“避免成为当事人”和“避免成为敏感当事人”相互竞争得不可开交。

这么多年来,赵雅芝和汪明荃一直被传言不和。

同时电影版《倚天屠龙记》上映,出身于著名表演世家的尔冬升,“小宝”是张无忌

后来,编剧改了很多,周芷若的戏份大大增加。

在那个时代,演员余安安扮演了很多美女,比如香香公主和林诗音。在剧中,她是张无忌的情人,而在戏外,她是尔冬升的初恋。

魔幻改版《魔殿屠龙》是《倚天》的小说,武侠变“科幻”,属于一部粉丝作品,剧情荒诞。

唯一的亮点是,在这一版中,赵敏和周芷若平分秋色,钟楚红vs 刘雪华,一个华丽,一个漂亮,互不相输。

20世纪80年代,陈明华导演用刘德凯和刘玉璞制作了《倚天屠龙记》,这部电影相对地遵循了原著。

刘玉璞版的赵敏太耀眼了,它的外表非常英气和美丽。

com/origin/tos-cn-i-qvj2lq49k0/a6b81c333a964732bce24bc4dfd700cd?from=pc">而喻可欣版的周芷若则显得过于普通,平平无奇。

小昭的扮演者田丽,又太过美貌,使得周芷若没有那么出彩。

值得一提的是,喻可欣还是刘德华唯一公开承认的女友。

紧接着,tvb推出了86版倚天屠龙记,由王天林执导,是评价相对较高的翻拍武侠剧。

除了服化道更精致外,在演员的选择上,也更青春靓丽些,张无忌的一众女票,个个耐看。

黎美娴版的赵敏,娇俏明丽。

邓萃雯饰演的周芷若温婉漂亮,那时的她粉嫩得犹如瓷娃娃般,更加可爱明媚,只可惜后期表演得不够狠辣。

小昭邵美琪、杨不悔吴茜薇、谢宁黄衫女子……

此外,打了一集酱油的曾华倩,出演了小郭襄。

这也是少有的将倚天前传拍出来的版本。

不得不说,86版《倚天屠龙记》相比王天林的其他作品来说,较为冷门些,但是它绝对是改编不错的版本,人物的棱角、萌点被挖掘,赵敏、周芷若各有亮点。

93年的电影版《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是王晶的代表作之一,上映之初票房不济,但后来口碑发酵。

从投资阵容上看,这乃史上“最强大”,李连杰、张敏、黎姿、邱淑贞。

三位女性角色各有千秋,一个回眸惊艳无数,英气十足,一个揭面露绝美容颜,仙气飘飘,一个回首红衣翩翩,娇俏非常。

黎姿因美貌出圈,梨涡浅笑,宛若画中人。

而且,她在周芷若之后,又出演了01版赵敏,兼具赵敏、周芷若的气质,摇曳生姿,披麻袋都叫人为之心折。

在此,与黎姿同台竞“美”的周芷若,则是佘诗曼,她乍一看不够惊艳,再加上装扮素雅,看起来不够“仙”。

而随着剧情的推进,佘诗曼版的周芷若“白切黑”的属性越来越明显,情绪递进处理到位,层次分明。

2003年,合拍剧《倚天屠龙记》问世,这也是目前90后看得最多的版本,主题曲《爱上张无忌》旋律古典,非常耐听。

演员方面,有双姝“贾静雯、高圆圆”,陈紫函、郭妃丽、陈秀丽,各有特色、各有辨识度。

演员王艳曾竞选过周芷若一角,但《还珠3》开机后,她果断选择报恩琼瑶。

高圆圆则因酷似周海媚而被选中,两人的眉眼处总笼罩着淡淡的愁绪,小白花气质突出。

遗憾的是,她的演技稍微逊色些,老是保持着苦大仇深的状态,缺了鲜活的人物底色。

不过,演技不足,美貌已够。

在03版结束后,热衷于翻拍金庸剧的张纪中,又投拍了09版倚天,但水准远低于03版天龙八部。

本来演员大体合适,安以轩、刘竞、邓超、张檬都算可以,可造型劝退感太强。

演员刘竞和刘亦菲是大学同班同学,气质、长相都很古典。

如果妆发、打光稍微正常点,刘竞也不会被冠上“最丑周芷若”的名号。

当然,这几日上线的《倚天屠龙记之圣火雄风》,则让刘竞摆脱了“魔魇”。

在影片里,邱意浓出演了秀美的周芷若,一与小昭同框,观众竟一时分不出谁是谁。

文咏珊更适合周芷若,却被提到了赵敏。

至于邱意浓,是王晶力捧的新人女演员,她是模特出身,在《追龙2》里也算惊鸿一瞥。

只是,短短几年时间,她的容貌就发生了变化,看精修图,有邱淑贞当年的影子,可看动图,脸上沟壑纵横,状态不佳。

难怪网友评价:“我要是张无忌,拔腿就跑了”。

除了颜值不够外,她的表情管理也差了意思,“瞪眼、撅嘴、斗鸡眼”,与“芝兰”二字相差甚远。

这么看,19版倚天虽然没有那么出彩,但演员还算中规中矩,至少个个相貌端正,没有人工的痕迹。

说来,白月光、朱砂痣都不好硬演,一部好的影视剧,需要选角合适、演技到位、造型出色,而且演员的脸一定要“自然”。

关键词: 倚天屠龙记

关闭
求别再硬演周芷若了!有人出尘脱俗,有人却噘嘴瞪眼“毁经典”?
全球美女排行前十名 世界公认最美女人都有谁
年度最甜韩剧完结,38岁未婚的她是永远的“国民初恋”
曝张艺谋电影《满江红》将于6月份开机,编剧澄清两大谣传
追忆秦怡:心系中国电影,95岁还在写电影剧本
小千代:曾千万人为她痴迷,如今26岁的她长残了?
《父母爱情》里反差最大的7位演员,第6位惊呆网友,不敢认!
《请君》开播倒计时开始,任嘉伦携手李沁来袭,网友:静待本月开播
单周播放量最高的五部剧,《特战荣耀》排在第四,你追过哪一部?
不嫁豪门嫁爱情,婚后把婆婆当亲妈!胡杏儿:我生三个儿子最好
看了《一生一世美人骨》的幕后班底,才知这部剧原来是爆款预定呀!
剧情还算刺激烧脑期待后续惊喜反转
《西虹市首富》中10亿都是真钱吗?看到真相反应过来,给沈腾点赞
韩国最新黑帮片,凶猛残暴全员暗黑
还记得周星驰电影里三个小女孩吗,如今都美人坯子,星爷眼光真毒
人民艺术家秦怡去世,享年一百岁,曾出演铁道游击队芳林嫂
徐睿知搭档金秀贤后圈粉无数,颜值身材都在线的她,为何现在才火
因长相丑被导演看中,出道30年不温不火,却娶一个很厉害的妻子
她15岁丧父,嫁大8岁富豪,如今是唯一能撑起卫视的电视主持人!
她出道24年零绯闻,与初恋相守一生,婚姻29年被丈夫宠成宝
沙溢吵架直接把胡可拉黑,被批“太狠了”反嘚瑟:她应该气了一晚上
杨紫、林永健主演的微电影《风在吹》,再次“吹”响东山
它被誉为近十年最好的武侠片,但却票房惨败,其中大S的牺牲最大
恭喜阿金斯创下动作片前无古人的“一镜到底”成就,相当精彩
姜受延脑溢血急救两日身亡 享年5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