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反复看第4集,才发现鲇鱼细节太内涵!是肖路一生的写照

采编:hyt15  来源:社会说  发布时间:2022-04-19 10:22:49 

电视剧《亲爱的小孩》,由任素汐, 秦昊, 聂远,等联合主演。正在热播,其中最有争议的角色是肖路!

在很多观众眼里,肖路无疑是大家眼中的渣男。妻子生孩子时缺勤;孩子生病时出轨,面对婆媳矛盾时稀里糊涂等等。这些行为都太气人了!

但这些只是从女主角的角度出发。如果你从肖路的角度来看,这个角色可能不像大家说的那么没用!

印象最深的是离婚那一幕。肖路和方一诺离婚后,坐在民政局门口狂扇自己耳光!那一刻,肖路心里一定在责怪自己,后悔自己的婚姻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

作为一个男人,他要在社会层面上承担三个角色:儿子,丈夫,父亲!

在儿子这个角色中,肖路无疑是孝顺母亲的。无论在处理母子关系还是婆媳关系上,肖路都能处理得游刃有余。尤其是和他无所事事的哥哥相比,肖路显然是他母亲眼中的骄傲!

但是作为丈夫和父亲,肖路还不够称职。

在他的第一次婚姻中,肖路专注于他的事业。他想给孩子更好的生活和条件,但在很多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他总是不在,孩子和妻子的陪伴更少!

最重要的是,他每次遇到问题,总是糊里糊涂的处理。以前不仅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夫妻矛盾加深,最后导致离婚!

实际上,肖路之所以会形成这样的性格,是与他的出身分不开的。因为过早失去父亲,他很早就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可以说,肖路是被迫长大的!再加上童年没有父亲的陪伴,肖路实际上不会是一个父亲!

反复看了第四集,发现肖路抓鲶鱼的细节太有内涵了,但短短几十秒的一幕,却是肖路生活的真实写照!

另一方面,事实上,肖路的生活就像这条鲶鱼。挣扎着过好,挣扎着过好,却没有翻身的力量。最后只能在希望和失望的交替中日复一日的生存!

另一方面,这出戏也反映了肖路的无力感,这种感觉就是他想控制自己的命运却不能!

没想到一条鱼背后还有这么深的用意。我只能说导演真的太细心了!仔细想起来,其实肖路,前期特别是孩子出生后也不容易,整个家庭氛围太压抑,直到遇到董帆!肖路才终于痊愈

这部剧之所以如此成功,是因为它非常真实,贴近每个人的生活!俗话说,人无完人,这个世界上也没有绝对的坏人。每个角色都有自己好的一面和坏的一面,都有自己的理由和难处!

无论是肖路,高彩萍还是谢天华姐妹,他们看起来都像我们身边活生生的人。尽管有不好的一面,但内心还是有温暖的光!如果你能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剧中的人物,相信你会有不同的看法!

关键词:

关闭
接连合作任嘉伦李易峰,被指撞脸雪莉,30岁何杜娟为何难爆红?
谭松韵新照又美又甜,塌鼻子拍照也能这么好看,学她做就对了
电视剧网播热度榜:《亲爱的小孩》跌出前三,第一热度口碑两极化
《锦衣之下》陆大人今夏让人陷害,谁注意今夏的表情,简直太可爱
同样是育儿焦虑,被批评的《亲爱的小孩》,却把其他剧甩开了一截
盘点四千年美女鞠婧祎的最美角色,雪飞霜上榜,哪一个你最心动?
年代感十足的作品《人世间》,为何会吸引很多年轻人追剧呢?
爱情公寓:破产前VS后,子乔卖肾宝度日,看到曾小贤笑出猪叫
亲爱的:反复看第4集,才发现鲇鱼细节太内涵!是肖路一生的写照
一年一度贺岁档,十部影片抢先赏析,看看谁是你心中的影视黑马
《极主夫道》确定6月3日上映,讲述原极道成员不死之龙成为全职主夫故事
什么叫演技?王宝强处女作获金马大奖,78岁农民首次触电成影帝
英国知名影视杂志《Little White Lies》评选21世纪50佳电影 《花样年华》居首
葛优65岁生日!他37岁拿了戛纳影帝,新片要演王俊凯大姑父
豆瓣8.9分《情书》:那些没有开口的告白,最终还是让你听见了!
74岁史泰龙曝光重磅消息!影史第一的拳击电影《奎迪3》即将上线
首周表现不佳,《神奇动物3》票房创新低
7部国产贺岁片集中上映、大牌云集,喜剧片动作片惊悚片都有
年轻时的伊丽莎白·奥尔森,坐如仙女,站似精灵,是男人都想娶她
邱泽给小三岁的王宝强当徒弟,因这部剧追求张钧甯,能翻红吗?
曾被母亲嫌丑被抛弃,13被星爷相中拍戏爆红,今19岁长成这样
贺岁档众星跌下神坛:冯小刚创新低,黄渤失灵,聂远黄圣依有点尬
星爷《长江七号》惹人厌的油头富二代,长大后比徐娇还女神!
著名导演23岁女儿拍成人片,夫妻二人还支持她,只能说父母太开明了
警匪片《三叉戟》杀青,演员阵容不输贺岁片,能否成为2020年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