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表现犹如提线木偶等 李易峰《镜·双城》还能打吗?

采编:hyt15  来源:娱乐独角兽  发布时间:2022-01-21 11:52:39 

市场对于古偶剧的审美虽然宽容,但一个逆向指标是,当他们在剧情中连“男女主CP”都磕不到之际,对于剧情的还原也就变得较为苛刻:小说中提到的诸多“名场面”,比如震撼书迷的“六王封印”、多场重要且交代了剧情走向的战争场面,都被“一带而过”,甚至部分战争场面还是由演员口述完成,也都拉低了整部剧的制作水准。网友留言“拿到了好剧本,却只拍了个剧本大纲。”

从剧集制作、到剧本完成、演员共情、IP还原,《镜·双城》似乎为观众上演了一出古偶剧的制作错误示范。但换个维度来看,市场之所以对《镜·双城》如此苛刻,原因就在于这是一部头顶“初代流量+大IP”的S+级项目。高期待、低制作,反而放大了《镜·双城》的制作缺点。

“初代顶流”李易峰的转型:古偶剧红利终究还是过去了?

大众市场认识李易峰,是从他和杨幂主演的《古剑奇谭》开始。凭借这部作品,新人李易峰一炮而红,成为市场顶流。在当时,与他齐名的偶像演员,有刚刚归国的鹿晗,以及后来者杨洋、TFBOYS、陈伟霆等男演员。

女明星中,与他共同从《古剑奇谭》中走出来的杨幂,以及“后来者”迪丽热巴,和因《花千骨》一炮而红的赵丽颖,从《步步惊心》中走出的刘诗诗、以及唐嫣等女演员,与李易峰齐名,被市场共同称之为顶级流量、一线演员。

有媒体曾统计,李易峰事业最辉煌的时候,一年曾拿下十多个广告代言,四部影视作品同年上线,以及在各大晚会节目上露面,无疑印证着这位顶级流量的辉煌时刻。在各大艺人榜单尚未关闭、微博明星超话还存活之际,李易峰就一直是它们的宠儿。坊间有句玩笑话,“即便大花、初代偶像们偶有歇息,年轻偶像们撬动市场话题度的能力,还是不及前辈”。

纵观这批初代偶像们,包括李易峰在内,他们的成名或者说走向事业巅峰的路途中,总是少不了“古偶剧”的加持。好比李易峰、杨幂的《古剑奇谭》,杨幂、刘诗诗、唐嫣的《仙剑奇侠传3》,以及之后杨幂再次迎来事业巅峰期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赵丽颖的《楚乔传》等,都与“古偶”挂边。

古偶剧“捧人”,这是早年间市场默认的明星成名有效途径之一。而将这个途径进一步量化的,则是古偶剧一直以来所对应的“IP+强卡司”效应。但这几年,从市场播出过的数部古偶剧可以发现,昔日的顶级配置,正在逐渐被类型多元化、中小成本的古装甜宠剧所取代。

依旧以这两年市场为代表,任嘉伦、白鹿主演的《一生一世》,无论是从小说体量、还是演员维度来看,都非头部项目。但这部剧却凭借着演员异常贴合的CP感,和两位演员精湛的演技加持,成功达到圈层效应;被评为“甜宠剧一姐”的赵露思,则是在《传闻中的陈芊芊》中表现突出,凭借新颖题材、古装大女主剧创新维度,该剧于当年收获流量与口碑,是不折不扣的黑马之作。

反观一同与李易峰成长起来的头部偶像演员,赵丽颖复出“夭折”在武侠IP《有翡》之中,杨幂在接连出演了《扶摇》《斛珠夫人》后,市场彻底不再对其古偶剧有所期待;而被评为90后小花代表的迪丽热巴,在《烈火如歌》《长歌行》等多部古偶剧试水失败后,粉丝迫切呼唤其回归都市剧领域。

关键词: 李易峰 镜·双城 演员 提线木偶

关闭
演员表现犹如提线木偶等 李易峰《镜·双城》还能打吗?
马丽《东北虎》东北文艺复兴和女性无关?
孟美岐《我心飞扬》撤档 品德缺失的偶像不被观众接受
孟美岐《我心飞扬》撤档 品德缺失的偶像不被观众接受
完美伴侣:吴敏分手后惊艳亮相 林庆昆看傻眼
《开端》热播 王萌萌下车的真相与父亲有关
《开端》夺下热度榜第一 刘丹演技炸裂
《开端》夺下热度榜第一 刘丹演技炸裂
《完美伴侣》润物细无声 孙磊的讨厌却是刻在骨子里的
《家族荣耀》剧情紧凑 甄芯马可联手对付马家
《家族荣耀》剧情紧凑 甄芯马可联手对付马家
《一级指控》 回归港风经典题材 方中信谭耀文陈家乐主演
《麻花特开心》汪海刚:希望做有趣又温情的团综
《超越》李庚希:“你要超越的是自己”
《魔法满屋》单纯美好固然老少咸宜 但观众会看腻
《开端》热播  “无限流”,还是时间循环?
张艺谋《狙击手》小中见大 展现小而美的惊喜
《东北虎》以荒诞喜剧进行小人物塑造的一种可能尝试
《开端》珍视那些降落在平凡人身上的能量
《开端》珍视那些降落在平凡人身上的能量
《小敏家》等大都会与小城市之间的分立如何破解?
央视虎年春晚彩排更多阵容曝光,张艺兴秦海璐张凯丽等现身
陈晓携妻拍写真凝视陈妍希充满爱,谁说他眼里没光了
《雪中悍刀行》“青鸟”丁笑滢俘获无数网友心
《雪中悍刀行》李庚希发文告别 不料评论区翻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