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李庚希:“你要超越的是自己”

采编:hyt15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1 11:25:05 

冬奥题材电视剧《超越》目前正在央视一套、东方卫视热播,凭着几部热剧逐步被观众认可的李庚希出演短道速滑运动员。她表示,最大挑战就是要把动作做标准。

“你要超越的是自己”

从《小欢喜》的高中生乔英子,《二十不惑》的网瘾少女罗艳,《雪中悍刀行》中从公主沦为女婢的姜泥,李庚希的呈现都挺不错的。而这次李庚希几乎素颜出演《超越》的短道速滑运动员陈冕,也颇受好评。在《超越》中,李庚希出演轮滑少女陈冕从一个非专业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进入国家队成为主力队员,出征冬奥赛场。

陈冕坦承,之前没怎么看过短道速滑比赛,通过这次接触才慢慢了解这个项目。开拍前,李庚希和其他演员一起进行了相当长时间的滑冰训练,“每次陆地训练时,我就特别期待能上冰”。

她认为,饰演短道速滑运动员的最大挑战就是要把动作做标准,让观众有代入感。最让她难忘的是,每次拍摄比赛的戏,情绪都自然而然被带动起来,“那种热血沸腾的拼命的感觉,让我了解了什么是运动精神什么是团体精神。”李庚希表示,自己在饰演陈冕之后有了改变,“以前我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情,感觉困难时,可能也没有太多办法克服,但是陈冕的力量在帮助我,反正干就完事了!”而拍完《超越》这部剧,更让李庚希深有体会何谓“超越”,“超越首先要经历,才会知道你要超越的是自己”。

“演运动员是挺辛苦的”

这是李庚希第一次拍摄体育题材剧,她坦言:“演运动员是挺辛苦的,我能切身体会到他们肉体上的疼痛。”

她透露,拍摄竞技比赛是一段漫长的过程,一场比赛经常要拍将近一周,而且过程繁琐。“我和其他演员经常会受伤,但还是要站起来继续训练,在反反复复中,我体会到了运动在克服什么、坚持什么。有次导演给我们看初剪片段,我们所有人都看得热泪盈眶。热血的呈现让我们深受触动,这么多天的努力没有白费。”

每一位短道速滑运动员都会经历伤病考验。剧中有一幕,陈冕队友遭遇伤病,这场戏的拍摄过程让李庚希难忘。拍摄前,她很忐忑,不知道队友受伤应该给出什么反应,但拍摄时突然顿悟了,“那是愧疚感。拍摄那场戏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心理冲击,拍完后,感觉自己全身的力气已经被掏空了,哭不出来,也说不出来话。”(记者梁燕芬报道)

关键词: 超越 李庚希 自己 热播

关闭
《四海》刘昊然寄语阿耀 沈腾谈中式父子
王晶谈新版《倚天屠龙记》夸赞文咏珊古天乐等主演
《你是我的一束光》定档 袁文康王西音乐之路暖心治愈
《你是我的一束光》定档 袁文康王西音乐之路暖心治愈
马思纯白客悬疑新剧《江照黎明》定档 开年大剧即将上演
马思纯白客悬疑新剧《江照黎明》定档 开年大剧即将上演
《开端》今晚会员收官 张警官牺牲全网破防
《开端》今晚会员收官 张警官牺牲全网破防
《欢乐颂3》杀青 江疏影站C位气质抢镜
《欢乐颂3》杀青 江疏影站C位气质抢镜
《老闺蜜》定档 大妈版欢乐颂来了
网传《浪姐3》最终阵容,汇集17名歌手13名演员,含刘嘉玲张小斐
痛心15岁刘学州轻生,马天宇发文怒斥网暴:评论区到底有多少杀人犯?
春节档预售票房超1.5亿元 《水门桥》以5000万领跑
《未来新世界》:用科技的外衣包裹人文与社会的思考
《开端》王萌萌下车细节细思极恐 网友叹服
《开端》王萌萌下车细节细思极恐 网友叹服
《今生有你》谈静与聂宇晟便再续前缘 也回不到从前
《流光之城》“司藤”滤镜全打碎 许魏洲演技被质疑
《流光之城》“司藤”滤镜全打碎 许魏洲演技被质疑
《完美伴侣》林庆昆和吴敏夫妻之间 已经走到了尽头
《青春不要脸》豆瓣评分8.0 戳中不少观众情怀
《开端》大结局 王萌萌车祸真相揭晓
《开端》大结局 王萌萌车祸真相揭晓
《乡村爱情14》开播 “刘能”王小利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