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她死后,全世界都开始爱她_全球速递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5-22 07:26:38 

一早起来看到一条热搜:雪莉的电影要播了。


(相关资料图)

其实,不常用微博、不关注韩国娱乐圈的普通网友,可能并不太认识雪莉。

包括我自己,对她的了解也仅限于:一个年轻漂亮的韩国女明星,当年经常在中国上热搜、经常做一些看上去有点奇怪的事情、也经常挨骂(无论是在韩国还是在中国),然后直到2019年,她忽然死了,年仅25岁。

然后再也没有人骂她了,甚至,忽然之间,仿佛全世界所有人都深爱着她,大家纷纷惋惜她的离去,痛斥那些网暴她的人,并呼吁文明上网。

这实在是太讽刺了。

尤其是,我看到,就在热搜上这条宣布“雪莉的电影要播了”的微博下,排在最上面的一条热评,是一位普通网友提出疑问:这属于人血馒头吗?

然后几乎所有回复都在反对她,大部分回复语气都不太客气,甚至有一条回复直接说:用这个头像的就没见过正常人。

在一个日常分享雪莉信息的大号下,也有网友问:是在世的时候拍的吗?

回复也都不太友好。

其实这两个网友并没有说什么很过分的话,尤其是后者,在我看来是很正常的疑惑。

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了解雪莉生前的所有行程,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她生前是否真的有拍摄这样一部遗作。

在雪莉已经离世四年之后,忽然出现这样一部即将在网飞上线的“雪莉新电影”,好奇这究竟是本人生前拍摄的完整影片、还是剪辑出来的纪录片或粉丝mv,难道不是很正常吗?

如果真的是后者,那么质疑经纪公司利用逝者炒作圈钱,也情有可原。

雪莉的百度百科里并没有关于这部新电影《Persona2》的只言片语,我搜了一下才知道,这部2019年的短剧一共有5个小单元,当时雪莉担任女主角,只拍摄里两集就忽然离世,于是拍摄搁浅。

制片方曾表示,也许会将雪莉已完成的部分放出来。

而现在要上线的新电影,应该就包含了这些,以及她在2019年接受的深度采访。

本来是一件很容易就解释清楚的事情,结果,评论里的那些网友,为了维护已经死去的曾经在生前遭受网暴、并患有抑郁症的女孩,又来攻击活着的女孩。

不觉得很可笑吗?

究竟是谁在“恶意揣测”呢?

每个人日常接收的资讯本就不平等,我们国家到现在还有很多不识字的文盲呢,在你看来很幼稚的问题,很可能正是人家真心请教的,何必非要预设对方是故意找事、恶意挑衅?

如果觉得对方的提问没脑子,大可以视而不见,你回复里骂一句、他回复里骂一句,一场本不该出现的网暴就再次出现了。

现在的网络有多极端、多可怕,大家也不是第一天才知道,隔着屏幕素昧平生的网友,常常只是因为对方说出了不合自己预期的话、做出了自己不能理解的行为,就评头论足、甚至恶语相向,即使这些言行并没有任何不妥之处。

很多网友是因为现实生活中过得太失败,所以喜欢在网络上发泄戾气、寻找存在感——把自己的一肚子气倒到陌生网友身上,让他去生气,我自己开心,多爽!

对这样的网友,我已不想再评价,我更想吐槽的,是那些流着“鳄鱼的眼泪”的网友。

那些在雪莉死后,忽然之间就深深“爱上”她的人,真的爱她吗?又真的理解什么是“爱”吗?

我就不爱她,因为我并不了解她、也不关注她,于我而言她只是一个遥远的陌生人,她生前我没有讨厌过她、也没有骂过她,所以她死后,我会感到遗憾、惋惜,但却不会因为愧疚或其他什么情绪,忽然上升到或真诚或虚伪的爱意。

很大一部分所谓“爱她”的人,只是在跟风而已。

通过参与这样看上去伟大而正义的集体行为,来寻找认同感、来彰显自己属于“正确的大多数人”的优越感,或是满足自己的表演欲。

甚至很有可能,如今“爱”她的,和当年骂她的,都是同一批人。

当年之所以骂她,也并不是因为有多么厌恶她,而只是因为,别人都在骂。

跟风骂人、甚至跟风骂人致死,可以享受高高在上judge他人、甚至霸凌他人的快感,但是却可以免于责罚,毕竟,法不责众。

跟风的善,不一定是善,跟风的恶,一定是恶。

这些跟风的人,不可能去深刻思考,雪莉之死究竟意味着什么——当然,雪莉之死的背后,更多的是韩国娱乐圈的黑暗,生前所受的网暴只是雪上加霜,但,她生前所受的每一句谩骂,都有可能成为压垮骆驼的那根稻草,尤其是,想到她在这样花一样的年纪逝去,生前面对的,却都是来自陌生人的满满的恶意,便更让人难过。

但跟风的人并不会去想这些,或者即使想了,也并不会因此而在后续的言行中多一点善意与包容。

所以,即使有再多生命因为网暴而离去,他们也还是会一边戏剧化地“爱着”死去的雪莉,一边又做着“勇闯天涯的雪花”、对每一位活着的雪莉施加网暴。

直到又一位雪莉死去,然后又一次爱上她。

搞笑吗?

但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关键词:

关闭
【独家焦点】杭州地铁四期建设目前进度如何?所有线路今年第二季度全面动工
当她死后,全世界都开始爱她_全球速递
【独家焦点】高考在即,辽宁残疾考生有保障!
【全球报资讯】请别相信这个导演,真是烂爆了!
“盐言故事”或成知乎成长新武器 快速崛起靠什么?
校园外卖配送平台 外卖配送平台 全球聚焦
环球焦点!别骂了,这性丑闻,早拍出来了
12部大片获奖佳作一网打尽!5月22日1905APP电影连播 世界报道
谁给的勇气?韩星来中国演出,要求观众穿正装化妆,否则拒绝入内
监控怎么在电脑上看|焦点热门
当前观察:合盛硅业子公司成功研发 碳化硅半导体材料并具备量产能力
环球微动态丨“离太阳最近”的图书馆
2022欧冠冠军历届得主_1982年世界杯足球赛冠军的得主是谁 全球看点
全球快播:开创者赛鸽俱乐部2016_开创者赛鸽俱乐部
蓝军被曼城上课!欧冠决赛后6连败0进球,队史首次,6亿打水漂
明天11点魅族17 Flyme10内测,600名名额|关注
C#常用日志打印
每日焦点!《速度与激情》完结篇或成三部曲?得靠中国!
全球速读:5.20花丛稻田音乐会 l 一场稻田音乐会 野入最美的自然风景里
当前短讯!《大江大河3》未播先火,宋运辉梁思申感情升温,铁三角将迎新篇章
深港历史文化寻根与魂 今日热门
环球热门:《狂飙》大嫂高叶现身红毯,优雅又大气,却因一个小细节被嘲
全球观热点:董明珠称格力没买过别人的技术,公司有11万项专利技术
全自动波轮洗衣机哪个品牌好? 波轮全自动洗衣机哪个牌子好|热点评
何赛飞回应“痛斥梅花奖”_全球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