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看点!网传浪姐4成团名单出炉?先不管这个,咱们来聊聊《花海》输了这件事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5-16 21:45:59 

怎么回事!浪姐4才播不久,网上就传出成团名单了?


(资料图片)

不过这个名单貌似可信度并不高,许多呼声颇高的姐姐都没有成团,而且截止目前第三次公演都没录,距离决赛还远着呢。

先不管成不成团的,小码想来跟大家唠唠在浪姐4一公舞台上,龚琳娜和美依礼芽合作的《花海》。(如果你还没看过《花海》的舞台,不妨也看看这篇仅1000多字的稿件,然后再考虑一下要不要去刷下这个舞台:)

《花海》这个舞台人气有多高?

在某视频平台,龚琳娜投稿的《花海》是全站排行榜第一,美依礼芽投稿的《花海》是全站排行榜第二。

龚琳娜有《忐忑》,美依礼芽有《极乐净土》,她们两个人在节目上合作,似乎是冥冥之中的注定。

谁能想到,两个曾在舞台上演唱神曲的歌手,也都曾陷入自卑的窠臼呢?

龚琳娜在节目里说,自己有一个英俊的弟弟,可是她却长得不好看,所以有人会说出诸如“如果你和你弟弟的脸交换”这种话,这让她产生过容貌焦虑。

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龚琳娜会刻意不穿粉色的衣服,因为她觉得自己不是个漂亮女孩,相反她会刻意穿一些红色的衣服,因为红色是强大的,她需要这种心理暗示。

在舞台上大“杀”四方的美依礼芽,也没有我们想象中“强大”。当龚琳娜想让美依礼芽做乘风创始人时,美依礼芽陷入了犹豫,因为缺乏自信。

作为一个外国选手,美依礼芽语言不通,在节目中的很多场合,即使对大家说的话一知半解,也只能硬着头皮营业,而作为乘风创始人则需要带领团队,这对于美依礼芽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所以你需要机会”,或许是龚琳娜知道没有自信是什么滋味,或许作为一名前辈,龚琳娜明白像美依礼芽这样的人,需要的就是一个机会,她非常真诚地鼓励了美依礼芽。

美依礼芽接下了这份鼓励(在第一期节目中,美依礼芽还接下了龚琳娜带来的折耳根哈哈哈),从她们两个人的眼中,小码看到了惺惺相惜。

《花海》这首歌,原本是周杰伦受日本歌手中孝介的海岛唱腔启发而写的,后来中孝介又将这首歌翻唱成了日语版。

龚琳娜和美依礼芽的合唱,也与周杰伦与中孝介的隔空互动有异曲同工之妙,她们在舞台上都唱了对方的母语,这种合作在某种意义上,是两种文化之间的相互碰撞和融合。

《花海》的舞台,有浪漫。龚琳娜说自己不喜欢粉色(抑或是被规训“不配”喜欢粉色),但是出场的时候,她画着精美的妆容,穿着粉色的纱裙,全场欢呼“老龚好美”,在与美依礼芽的合唱中途,一片粉红色的花瓣雨伴着歌声倾泻而下。

《花海》的舞台,有实力。龚琳娜的歌声柔韧,美依礼芽的歌声充满力量,龚琳娜作为前辈,也将一些高光片段给了美依礼芽,两个人互唱了彼此的母语,相互成就,让人看到不同年龄段的实力派歌手,与平时不一样的一面。

《花海》的舞台,也有遗憾。与网络上超高的人气不同,《花海》在现场的票数,与很多人心中的预期相差甚远。

或许,是因为同是二人组的《吻别》,传唱度更广。

或许,竞技类舞台上,舒缓抒情的音乐,在票数方面会略微吃亏。

或许,对于追求炸裂的现场而言,纯唱的舞台确实会存在劣势。

另外,网上有一公现场观众透露,《花海》的舞台,是现场唯一一个副舞台,有半个台的观众看不到现场表演,只能看大屏幕,这或许也是票数偏低的原因之一(而且该名网友表示,龚琳娜和美依礼芽的歌声,跟节目播出时是一模一样的,这也说明了二人的歌唱实力)。

不过,《花海》输了,并不一定是一件坏事。

众所周知,综艺上的票数,从来都不能完全代表选手真正的实力,更不代表明星之后的人气,路人缘这个东西,比所谓的票数更加重要。

《花海》的舞台,或许就现场来看,没有那么“炸裂”,但当它在网络上传播时,是可以随时被拖动进度条反复观看的,所以我们可以更好地品味细节,再联系龚琳娜与美依礼芽的故事,我们会发现,这个表演的魅力,早已超越了所谓的票数。

输了比赛,却赢了口碑,更多的人愿意去了解《花海》这首歌背后的故事,更多的人认识了龚琳娜和美依礼芽,比这一场比赛的输赢更加有意义。

节目里,《花海》中“情歌被打败,爱已不存在”这句歌词,似乎成了龚琳娜和美依礼芽这场舞台的预言。

可相信在现实世界,这两位有实力又有魅力的女性,会被更多人看见和喜欢,真的很期待她们下一次的合作。

希望有更多的人记住,这个女人,叫“老龚”。

这个女人,叫“小美”。

关键词:

关闭
当前看点!网传浪姐4成团名单出炉?先不管这个,咱们来聊聊《花海》输了这件事
下一个贾跃亭?ofo创始人戴威赴美创业,名下存40条限制消费令
焦点速递!郁金香温泉花园度假村官网_郁金香温泉花园度假村
当前时讯:文溯阁《四库全书》以原貌影印亮相
全球快资讯:哈莉亮相《小美人鱼》伦敦首映!乔纳撞脸朱一龙
环球关注:是枝裕和新片《怪物》获新海诚盛赞 将于戛纳首映
《速度与激情10》北京燃情首映率先引爆终途启程
振华重工以数字化转型赋能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乘风2023》:姐姐关系真复杂,有人姐妹情深,有人是“塑料”情_天天热门
俩月两部新剧,61岁的吴刚,“老戏骨光环”逐渐破碎|晚八点娱闻_环球新要闻
957更博为BLG加油:别藏了 什么加里奥千珏该拿拿!!干翻G2!_环球新视野
“奥迪中国自然城市行动”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
山西医科大学-清华大学医学院前沿医学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当前快播
永信至诚与翼盾智能投资合作落地 战略布局万物智联安全-即时焦点
网曝《浪姐4》成团名单!18人进总决赛,7人淘汰,11人成团 环球讯息
大S以泄露隐私为由再对前夫提告,汪小菲悄悄出庭意外遗失护照
世界最新:大众汽车软件研发无能,何不考虑下收购华为车BU?
搪玻璃反应釜搅拌器_搪玻璃反应釜-全球快资讯
天天动态:富途控股、老虎证券相继宣布拟下架境内App
WBG官宣:前S10冠军教练Daeny加入!曾因轮换Faker,被T1解雇 世界新要闻
5月16日泰盛化工糠醇价格平稳
环球快看点丨通州潞源街道新增两处“智能微型图书馆” 全市可通借通还
东方台《后浪》越看越好看!5位配角过分优秀,吴刚也被抢了风头 天天资讯
保利发展: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审核问询函回复及募集说明书等申请文件更新的提示性公告
收益超预期 日产汽车发布2022财年业绩|每日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