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路》今晚央视首播!郭麒麟金晨领衔,牛莉竟演郭麒麟的妈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5-03 15:35:44 

狗血家庭剧《龙城》已经收官,央八接着就上新剧了,这次是一部职场轻喜剧《平凡之路》!《平凡之路》今晚19:30,将在CCTV-8黄金强档首播,并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

该剧由刘进执导,陈彤编剧,郭麒麟、金晨领衔主演,晏紫东、朱珠主演,张子贤特邀出演,康可人、王也主演,王志飞、吴玉芳、刘威葳、向涵之特别出演,李乃文、牛莉、邱心志、隋俊波、李洪涛友情出演。


【资料图】

该剧讲述了以潘岩、左娜、舒一南为代表的初入律政职场的打工人,在律师行业资深前辈的带领下,于职场和生活的路上守望初心,在平凡中创造不凡的奋斗加逗趣的故事。

该剧导演刘进,曾凭借电视剧《白鹿原》荣获第24届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奖”,张嘉益和宋佳主演的经典谍战剧《悬崖》,也是由刘进执导。

编剧陈彤,曾凭借《完美生活》获得电视制片业“十佳电视剧编剧”殊荣。

《平凡之路》是刘进和陈彤继《一仆二主》《精英律师》后的第三次合作。

《平凡之路》既然让郭麒麟来领衔主演,就很明显可以看出,该剧的主打风格不是严肃的都市正剧,而是一部带有搞笑逗趣意味的轻喜剧。

作为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的儿子,郭麒麟继承了老爸的逗笑基因,特别擅长演绎带有喜剧色彩的影视剧。例如他主演的《赘婿》,走的便是这种搞笑风。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曾经在电视剧《空镜子》、《闯关东》中担任女主角的演员牛莉,竟然要在这部《平凡之路》中,饰演郭麒麟的母亲!

印象中,牛莉还是位挺年轻的女演员,没想到,这居然演上90后的妈了。不过算算年龄,生于1973年5月1日的牛莉,今年正好50周岁,而郭麒麟今年27岁,所以70后的牛莉,来演90后的郭麒麟的妈妈,其实年龄上也正好合适。

只是现在的女演员很多都喜欢扮嫩,40多岁的还在演少女的演员大有人在,因此乍一看牛莉竟然要演一位二十大几的青年的妈妈,就感觉有点不适应了。

牛莉在该剧中不扮嫩,勇于当妈,很好,值得点赞。

该剧的领衔女主角是金晨。

对于金晨演过的影视剧,没有特别深刻的印象,演技也一般。相信大家对她在综艺里的印象,比对她影视剧角色的印象都要深吧。舞蹈学院毕业的她,民族舞跳得特别好,舞姿优美,除此之外,就是觉得金晨太瘦了,瘦得不像现实生活中的正常人。

这次,金晨在剧中饰演一位年轻的律师左娜。她一改平日里的长发造型,留了一个有点显老气的卷发,希望这次可以看到她的演技和精彩表现。

除了郭麒麟、金晨两位领衔主演,该剧的主角团和配角团,可都是实力派。

电视剧《叛逆者》中的王世安,《平凡的荣耀》中的“林妈”,电影《万里归途》中的外交官章宁,张子贤特别适合演绎小人物,还每次都演绎得特别出彩。

演员朱珠,比较适合诠释美艳、干练的职场女性形象。她也正是凭借着刘进执导的《精英律师》中的律所行政秘书栗娜一角,而走红的。

这次,朱珠在《平凡之路》中饰演资深律师易帆。

老戏骨王志飞、李洪涛、吴玉芳,都将在该剧中出演角色。王志飞和李洪涛,都是电视剧中的熟脸孔了,他们的作品特别多,也就不用我介绍了。

吴玉芳,是根据路遥编剧、吴天明导演拍摄的经典电影《人生》中的女主角。当年才21岁的她,凭借“刘巧珍”这个角色走红全国,并且凭借这个角色,获得了大众电影百花奖影后。2019年,吴玉芳凭借与姚晨主演的女性电影《送我上青云》,获得了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

在电视剧《小舍得》中,吴玉芳饰演的后妈蔡菊英,也给人印象很深。老戏骨的演技,妥妥拿捏。

李乃文、邱心志、隋俊波、刘威葳等人,也在该剧中出演角色。

李乃文,去年一年播出了他主演或出演的十几部剧,大家都熟悉了。邱心志,在《雪中悍刀行》中饰演的剑神李淳罡,气质和气场,特别贴合角色,好得很。

隋俊波,大家对她印象比较深刻角色,是《人世间》中的大嫂郝冬梅。

刘威葳也是一位演技派女演员,《警察荣誉》中偏执、强迫症,令人抓狂的吴大夫,就是她演的。

除以上演员外,青年演员晏紫东,也是该剧的主演之一。晏紫东这个名字大众不熟悉,但是说一个他演的角色,大家肯定有印象,那就是由王凯和谭松韵主演的《向风而行》,晏紫东在此剧中,饰演宋宋。

还有一位年轻演员向涵之,,就是曾在《小敏家》中,饰演李萍(秦海璐饰演)女儿陈佳佳的小演员。

这位00后演员,在《平凡之路》中,饰演职场新人董娇娆。

从演员配置可以看出,该剧也是四平八稳的老中青三代演员搭配。

从预告片来看,该剧属于比较接地气的职场剧,而且特别逗趣,相信看起来会轻松不累还乐呵。

喜欢都市剧或职场剧、轻喜剧的观众,莫要错过今晚开播的这部《平凡之路》。记住该剧的播出时间和地点,在央视八套和腾讯视频,开播时间是晚上7:30。

文/第一滴露珠

关键词:

关闭
《平凡之路》今晚央视首播!郭麒麟金晨领衔,牛莉竟演郭麒麟的妈
洪欣应学曾“劝分”的闺蜜蔡少芬:逆天改命靠胆识,选老公靠眼光_世界观察
今天中午,宜宾兴文连续发生两次地震
五一档评分最高影片排片仅2%?这波打脸“打”得好 当前快看
电影《人生路不熟》6天票房破5亿 紧跟《长空之王》暂居五一档票房第二 快看
世界观察:The_boss ___ department Ms.King worked ten years ago look down upon women. A.in which B:in that.
四环素眼膏的作用与功效_四环素眼膏使用方法
香港投行员工涉嫌内幕交易获利412万 资产已被冻结
世界即时:电影《长空之王》六天票房破5亿 暂居五一档票房首位
再见了!狄龙-要闻速递
今日影评 | 爱情电影,教你遇到心仪的另一半? 热点
环球时讯:贵州一季度大数据领域完成投资超80亿元
全球播报:女星容貌焦虑:孙俪特地看医生、刘涛换脸韩素希?红毯更是照妖镜
今日热门!西南交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拟接收调剂专业信息预告
世界观焦点:夏日清爽必备!男女款五分西装休闲短裤,丝滑凉爽,尽显腿长!
基层工作多年,有哪些“难不住”?普陀这位“拼命三娘”说…… 天天日报
《长空之王》对违规影院停止提供密钥 抵制偷漏瞒报票房行为|当前最新
豆瓣9.5分神剧 《漫长的季节》,以悬案为表、人生为里、命运为核 环球快讯
世界观点:全球连线|雅万高铁助力印尼人民跑出幸福“加速度”
浦项制铁将投资超4亿美元在印尼建镍精炼厂-环球即时看
陕西铁路加开167趟列车应对返程高峰-世界速递
好莱坞编剧大罢工进一步升级,编剧街头游行要求提高收入、禁止AI写作|天天看点
当淄博烧烤的风吹向全国,这门生意好赚吗?
品味“平和味道”,传递品牌力量——商会携手浙江中烟举办休闲私享会
重要!假期返程安全提示请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