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欣应学曾“劝分”的闺蜜蔡少芬:逆天改命靠胆识,选老公靠眼光_世界观察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5-03 15:32:45 

洪欣离婚,“热闹”了整个五一小长假,各种消息层出不穷:

一会说张丹峰转移财产、一会说毕滢出面否认……

但无论如何,观众对于洪欣和张丹峰这一段14年的婚姻,始终都不看好,尤其是男方还曾传出出轨经纪人毕滢的消息,更为他们的感情蒙上一层阴影。


(相关资料图)

而许多人都忽视了,洪欣在最初和张丹峰确定关系之前,她的闺蜜蔡少芬曾投出了反对票。

作为洪欣已经相处了30多年的真闺蜜,蔡少芬和她有一样的经历:

两人都曾有丰富的情史,遇到过同样的富商,甚至选的丈夫都是比自己小的“内地鲜肉”。

但为何两人的结局完全不同呢?

或许还要从蔡少芬的个性和经历上说起,她算是“逆天改命”、最成功的港女了,没有之一。

1.同样悲惨的童年

1992年,21岁的洪欣刚刚入行2年,拍摄电视剧《如来神掌》时,结识了比自己小2岁的蔡少芬。

蔡少芬当时只有18岁,入行不久,却和洪欣非常投缘,因此两人成为了闺蜜。

可能是因为她们都有着同样悲苦的童年:

出身都不算好,家境十分贫困,更难过的是,两人的父亲都早早离家出走、抛弃妻女,只留母亲靠打零工维持家用。

蔡少芬是家中的次女,上边还有一个哥哥,父亲本是巴士司机,母亲黄素梅是家庭妇女。

但女儿的出生并没有给这个家庭带来欢乐,而是压力剧增,父亲只好在下班后去做兼职保安,勉强维持生计。

不久之后,他选择抛下母子三人,离家出走——洪欣也有同样的经历,因此两人的共同语言很多。

不过,蔡少芬还要更惨一些。

母亲为了拉扯一双儿女,曾经拼命打工,但日积月累之下,她忽然释放天性,为了缓解压力,日日流连游乐场所,试图用打牌的方式改变命运,最终却欠下高额债务。

为了躲债,黄素梅在不得已之下只好频繁地带着孩子们搬家躲避,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蔡少芬自然没有办法好好读书,甚至连交朋友也成了奢望。

洪欣虽然没有摊上如此不靠谱的母亲,但贫困的家境也一度让她感到自卑,小时候最大的心愿就是找到一个好男人托付终身。

1988年,只有15岁的蔡少芬便在母亲的安排下,参加了TVB举办的超级模特大赛,随后便成为模特,开始赚钱养家。

事实上,个性温婉的她并不喜欢抛头露面的生活,但母亲却威逼利诱,最终蔡少芬只好站在了舞台上。

不过,当时她赚的钱相比母亲欠下的高额债务,只是杯水车薪,黄素梅便开始琢磨其他的捞金办法。

另一边的洪欣,则被演员陈欣健发掘,并在他的搭桥牵线之下顺利进入娱乐圈。

次年,蔡少芬的母亲黄素梅得知正在举办港姐比赛,便给17岁的女儿报了名。

天姿俏丽的她也没有辜负母亲的厚望,一出场便获得了满堂彩,各大头条都是她的名字,一时间顶着“小邱淑贞”标签的蔡少芬,也成为了港姐冠军的热门人选。

最终,蔡少芬惜败“高知美女”郭蔼明,不过却以当年港姐季军的名次顺利出道。

蔡少芬的第一部作品叫《极度空灵》,里边留下了她的颜值巅峰,次年便通过拍摄《如来神掌》,结识了洪欣。

不过,开始在TVB拍戏的她们,事实上工资并不高,也因此蔡少芬的母亲仍不知足。

当时恰逢港圈内有不少知名女星,都和富豪们纠缠不清,蔡少芬也在母亲的安排下,走了一条并不光彩的路。

有着“女星狙击手”的富豪刘銮雄就是这时出现的。

2.同样破碎的感情经历

刘銮雄是做电风扇生意起家的,80年代的身价便已经以亿计算,后来又开始进军地产业,是超级富豪。

不过纵使他身边有陪他白手起家的“糟糠之妻”,却仍旧无法阻挡在有钱之后夜夜笙歌。

他早年传过绯闻的女星都是“绝色美女”:关之琳和李嘉欣就曾为他争风吃醋。

后来刘銮雄又看上了尚未满20岁的蔡少芬,据说为了她猛砸1个亿,帮助其母还债。

不仅如此,她18岁的生日宴,也是刘銮雄给举办的,当时就花费了近百万,还邀请不少娱乐圈中的大佬出现,帮其介绍资源。

在蔡少芬的介绍下,刘銮雄也曾签下洪欣,并让她在李嘉欣主演的电影《原振侠》中饰演了一个角色。

据说此举还引得后者大为不满,甚至还在日后被曝出的录音中,大骂洪欣是“chun女人”。

这段“风流事”最终自然不了了之了,而蔡少芬则和刘銮雄在一起搭上了6年时间,直到1998年前后,才恢复自由身。

更为难得的是,蔡少芬是刘銮雄原配夫人宝咏琴最喜欢的“小三”,没有之一,理由是“她足够乖巧,从不争风吃醋”。

确实,能将自己的“金主”介绍给闺蜜,足见蔡少芬情商很高,也可谓魄力十足。

不仅如此,蔡少芬还对和“大刘”的那一段过往始终心怀感恩,据说还曾经公开表示:谢谢他对自己的照顾。

而另一边的洪欣,在这时已经经历了好几段感情:

她先是在1995年仓促且低调地嫁给了富商黄国梁,但后来男方因为开设不法场所被抓,意外曝光了这段婚姻。

尚未与黄国梁彻底撇清关系时,洪欣又在次年因拍摄电视剧《亡命天涯》,爱上了男演员莫少聪。

莫少聪同样并非良人,早年曾女演员静子、中日混血女星上山安娜、“风月片女神”陈宝莲等人都交往过。

于洪欣在一起之后,他们常常合体出现,羡煞旁人,直到1999年,洪欣被拍到出现在某艘游艇上,陪富商吃饭。

莫少聪马上炸了,声称要和洪欣分手,但当时的她已经怀孕,他却并不承认那是自己的孩子。

也是这一年,蔡少芬在感情上也有新的进展。

她先是通过媒体发布了声明,与母亲断绝关系,从此不再帮她填窟窿,各走各的路。

随后,蔡少芬又因为拍摄电视剧《创世纪》时认识了男星吴奇隆。

吴奇隆也有着替父还债的悲惨身世,因此两人很有共同语言。

不久之后,他们又一起合作了电影《还我情心》,且在片中饰演一对悲情情侣,两人随后将感情延续到了戏外。

当时这对情侣的经历,让外界叹息,也因此使得他们的感情被蒙上了一层“互相取暖”的滤镜,但鲜少有人发现:他们并不适合。

因为自小都缺乏安全感,因此彼此之间相当多疑,最终这段感情只维持了3年便走向了尽头。

期间,洪欣又差点接受电影公司老板邓建国的追求,但转身男方就迎娶了比自己小19岁的干女儿,令她再度失望。

如此一看,两人的命运仿佛始终映衬着彼此的——因为很快,她们又相继走入新的感情中,且找的男人都比自己小,还都是内地男艺人。

3.同期选内地男星结婚,结局却不同

2003年,进军内地市场的蔡少芬,在拍摄《水月洞天》时,结识了男演员张晋。

当时她演的是女主角,张晋只是男三号,他比蔡少芬小1岁,但出道很晚。

早年张晋在电影人袁和平的袁家班中做武术指导,直到2000年才从幕后走向台前,因此并不出名。

不过当时的他在《水月洞天》的剧组,是唯一一个会说广东话的内地演员,因此没事的时候就会和蔡少芬聊天。

一来二去,张晋逐渐喜欢上了她,但蔡少芬并不知情,直到随后有个女性朋友来剧组探班张晋,她才感到自己对他是有好感的。

而且在被追求的过程中,张晋也没有选择快速进行,而是面对“女神”的拒绝,一直没有放弃过。

之后,为了确定这段感情的真实性,蔡少芬随后找到张晋,将自己多年的情感经历和盘托出,对方马上说自己“并不在意”。

2004年,两人首次被拍到一起在崂山旅游,曝光了恋情。

同一年,洪欣也因为拍摄电视剧《我愿意》结识了比自己小10岁的张丹峰。

当时的张丹峰一穷二白、初出茅庐、毫无名气,却对洪欣一见钟情,随后展开追求。

据说洪欣还将他的照片发给闺蜜蔡少芬,谁知道她只看了一眼便试图劝退洪欣:“看起来坏坏的,不要理他!”

但洪欣显然没有听闺蜜的“劝告”,还是在男方的强势攻势下逐渐妥协。

其实洪欣为何会答应张丹峰的追求,据说很大原因是他对自己和莫少聪所生的未婚子莫镐濂很好,也使得一向缺爱的她,以为找到了归宿。

据说洪欣还帮张丹峰的母亲买房改善居住条件,甚至还出资送他妹妹去国外读书。

而蔡少芬的恋情其实也不被身边的朋友赞许,还有人直接对她说:“你确定张晋喜欢的是你而不是你的名和钱吗?玩玩就算了吧!”

但她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在日益的相处中,两人越来越了解彼此,且爱情愈发牢固,尽管外界对张晋的评价并不好,港媒甚至管他叫“软饭王”。

2008年,张晋顶着“软饭王”的头衔,迎娶了蔡少芬;次年,洪欣也“倒贴”喜宴钱,嫁给了张丹峰。

只是在接下来的10余年间,两姐妹的婚姻又走向了不同的方向:

张晋努力拍戏,试图甩掉外界对自己的看法,于是有了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中的形意拳宗师马三一角。

他更是凭借这个角色获得了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殊荣,颁奖台上,张晋用高情商的获奖感言,回击了大众对他的误解:

“我最感谢的人就是我的老婆蔡少芬,有人说我靠着蔡少芬,没错,我就是要靠着她,我这一辈子的幸福都要靠她!”

那之后的张晋又先后主演了《杀破狼2》《叶问3》等优秀作品,还上了《披荆斩棘的哥哥》再度引起关注。

和太太蔡少芬的相处也被外界津津乐道,而蔡少芬也分享过,两人为了婚姻长期稳定,甚至一起去做过婚前辅导课程。

除此之外,她也一直在鼓励丈夫,哪怕他们同样承受着外界的舆论压力。

而好在张晋也投桃报李,始终想着改变外界对于自己是“蔡少芬老公”的印象,不断努力,最终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两人结婚15年,收获的不仅是三个孩子,还是彼此欣赏、信任,以及向着同一个目标努力的默契。

而另一边的洪欣,则在嫁给张丹峰并生下女儿之后,便逐渐隐退。

男方也很努力,曾顶着“洪欣老公”的头衔逐渐走红,尤其是演完《花千骨》之后,资源大涨。

但可惜的是,自从2015年,两人的经纪人毕滢入职之后,到两年后他们首次传出绯闻——洪欣的婚姻幸福,似乎就缺了一个口。

如果非要给她的婚姻为何会走到这一步找个理由的话,相比蔡少芬,她缺少的可能就是自信了。

虽然两人有过近乎相同的经历,但蔡少芬却在处理大是大非上是果决而勇敢的,从她敢于公开和母亲断绝关系,就可窥见一二。

而洪欣则始终被禁锢在某种原生家庭带来的自卑中,看似固执、倔强,却始终敏感、脆弱。

无论如何,只是希望,曾经艳绝香江的“豆腐西施”,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肆意洒脱吧,毕竟许多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

关键词:

关闭
《平凡之路》今晚央视首播!郭麒麟金晨领衔,牛莉竟演郭麒麟的妈
洪欣应学曾“劝分”的闺蜜蔡少芬:逆天改命靠胆识,选老公靠眼光_世界观察
今天中午,宜宾兴文连续发生两次地震
五一档评分最高影片排片仅2%?这波打脸“打”得好 当前快看
电影《人生路不熟》6天票房破5亿 紧跟《长空之王》暂居五一档票房第二 快看
世界观察:The_boss ___ department Ms.King worked ten years ago look down upon women. A.in which B:in that.
四环素眼膏的作用与功效_四环素眼膏使用方法
香港投行员工涉嫌内幕交易获利412万 资产已被冻结
世界即时:电影《长空之王》六天票房破5亿 暂居五一档票房首位
再见了!狄龙-要闻速递
今日影评 | 爱情电影,教你遇到心仪的另一半? 热点
环球时讯:贵州一季度大数据领域完成投资超80亿元
全球播报:女星容貌焦虑:孙俪特地看医生、刘涛换脸韩素希?红毯更是照妖镜
今日热门!西南交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拟接收调剂专业信息预告
世界观焦点:夏日清爽必备!男女款五分西装休闲短裤,丝滑凉爽,尽显腿长!
基层工作多年,有哪些“难不住”?普陀这位“拼命三娘”说…… 天天日报
《长空之王》对违规影院停止提供密钥 抵制偷漏瞒报票房行为|当前最新
豆瓣9.5分神剧 《漫长的季节》,以悬案为表、人生为里、命运为核 环球快讯
世界观点:全球连线|雅万高铁助力印尼人民跑出幸福“加速度”
浦项制铁将投资超4亿美元在印尼建镍精炼厂-环球即时看
陕西铁路加开167趟列车应对返程高峰-世界速递
好莱坞编剧大罢工进一步升级,编剧街头游行要求提高收入、禁止AI写作|天天看点
当淄博烧烤的风吹向全国,这门生意好赚吗?
品味“平和味道”,传递品牌力量——商会携手浙江中烟举办休闲私享会
重要!假期返程安全提示请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