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短讯:你们看《人生路不熟》会爆笑,我却被片中的这个场景给狠狠惹哭了

采编:hyt15  来源:先睹为快战台烽  发布时间:2023-04-27 15:02:13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几天前在某短视频平台看到一场婚礼上,新娘父亲对女婿说:“如果不爱了,你不要伤害她,把她还给我,因为我一直很爱她……”,感人的场景,让人瞬间泪崩。

近日在观影《人生路不熟》的时候,也在影片中看到了类似的一幕,饰演张婧怡父亲的乔杉,对未来女婿范丞丞说:“如果有一天你不爱她了,请你不要伤害她……”,让战台烽禁不住再一次泪奔。这虽然是一部几乎全场爆笑的电影,但总有几个戳心的时刻,让观者更懂得人间的情义无价。

《人生路不熟》可以视为华语爆笑版的《拜见岳父大人》,虽然剧情人物没有任何关联,但准女婿与未来岳父之间,确实可以碰撞出太多的火花,生发出无数的奇遇。翁婿间的关系,是一种非常奇妙的关系,毕竟两个人都深爱着同一个女人,亲情与爱情在这一刻,总会有无数次的撕扯式交锋。如何替女儿选择到最对的那个人,也令老父亲不得不学会火眼金睛,全程煞费苦心。似乎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讲述类似剧情的电影了,《人生路不熟》确实来得及时又珍贵。

观影过程也真的绷不住,全场不停大笑的节奏。虽然观影前半段心里也会嘀咕,乔杉和范丞丞这是一对什么神经病准翁婿,但那许多的对手戏场景也真的太搞了,第一次见面都是“不打不相识”,刚认识就一起泡澡堂子“赤裸相见”……看着看着,竟然感觉越来越走心起来。乔杉与范丞丞,加上马丽、张婧怡,俨然是活脱脱的“欢乐一家人”,虽然有太多的阴差阳错的误解,但这也正是影片最精彩的地方,将错位式的喜剧效果进行无限的放大,无论台词还是结构,都能看到主创团队的用心和巧思。

看多了细皮嫩肉的乔杉,这一次突然成了有女待嫁的中老年男人,虽然笑果依然爆棚,但皮糙肉厚的一脸沧桑,确实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对于范丞丞而言,这是《了不起的夜晚》之后又一次以主演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确认他是一个完全没有偶像包袱的欢脱青年,两部作品都有些极尽癫狂却又收放自如的感觉,很松弛,希望继续加油。马丽,则是毋庸置疑的那种可以“四两拨千斤”的冷脸笑匠,在片中与张婧怡一起诠释的“有点东西在身上”的母女,喜感满满,也正能量满满,真的帅气。

再看片名也确实寓意深刻,毕竟,翁婿之间彼此接纳之前,也算形同陌路,而一旦互相确认,就要开始更宽阔的未来人生路,从生路走到熟路。《人生路不熟》之后,是从“叔叔”改口叫“爸”的同路而行,这个过程,真的可以用“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来形容其曲折和复杂。所以,易小星导演是真的懂年轻人的,观影过程有着很强的代入感,既会不自觉联系自己未来如何“过关”,也会从爆笑的剧情中,感受到两代人之间的热血打拼与真诚和解,有笑有泪之间,又真的很燃。

《人生路不熟》最感人的地方在于,影片所聚焦到的平凡小人物的不凡生存,那是被善良、正义、真诚所加持的闪亮人生。观影过程中,同样身为平凡人的我们,总易被影片中的人物和事件所共情,无论是大家齐心协力斗油耗子,还是卸下伪装的亲情与爱情的真诚以待,以及影片所传递的“做正确的事”的理念,都是让人在捧腹大笑之余,又备受感动的宝贵内核。

关键词:

关闭
南漳:春雨之后忙春耕 产业先行促振兴
每日短讯:你们看《人生路不熟》会爆笑,我却被片中的这个场景给狠狠惹哭了
涨分9.2!《漫长的季节》大胆猜想:王北是王响亲孙子,沈墨才是真凶
《长空之王》明天上映!说真的,比起演员,我更在意3大核心看点-天天微资讯
曝王雷改戏黄轩欲辞演《上甘岭》两人因戏份反目大吵-焦点要闻
今日观点!舒淇佟丽娅展女神风采 范丞丞许凯帅气矜贵
2020ipad和2021ipad的区别 2020ipad跟2021ipad区别
世界观焦点:实至名归!《漫长的季节》评分涨至9.2,这才是悬疑剧的天花板!
微信看别人的朋友圈别人知道吗(微信看了别人的朋友圈别人知道吗)
强化线损治理提质增效
每日热讯!佐佐木希官宣二胎产子:又多了一个小可爱,以后也请多多关照
《小夫妻》杀青 殷桃郭京飞赋予剧集更多可能性
世界热议:熟的蛤蜊肉能不能放冷冻 熟的蛤蜊肉是否能放冷冻
《春闺梦里人》收官 丁禹兮彭小苒爱情事业双丰收
谍战剧《无间》热播 角色间的纠葛与选择引人入胜
《花琉璃轶闻》圆满收官 融合古今文化价值观获好评
滚烫人间中赴汤蹈火的他们,看哭了我
贺雨禾《无眠之境》开播 帮助警队破获一桩桩悬案
《漫长的季节》开播9.1 范伟、秦昊、陈明昊领衔主演
章子怡合影被说“势利眼”,女明星在贵圈必须得有“眼力见儿”?|环球短讯
《恩爱两不疑》收官 宋妍霏张昊唯两不相离是坚守
2023年上海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即将举行
天天速递!热苏斯不甘心做配角,“入厂”重获自由,助阿森纳火速踏上争冠路
当前观点:电影《人生路不熟》:程序员女婿vs卡车司机岳父
回忆杀!电影频道4月30日播出《龙珠超:布罗利》 即时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