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观点:电影《人生路不熟》:程序员女婿vs卡车司机岳父

采编:hyt15  来源:1905电影网  发布时间:2023-04-27 13:08:05 


【资料图】

1905电影网专稿今年五一档,多部类型不一的影片定档,号称“最挤五一档”。其中由“叫兽”导演,、、、、主演的电影将于4月28日全国院线上映。影片是公路喜剧片,讲述由范丞丞饰演的女婿万一帆为了讨未来岳父欢心,一家人开启一段充满意外的卡车之旅。

片名中的“路不熟”,已经预示了这部公路片的旅程并非一帆风顺。导演易小星提到:“这是一个双关语,既代表了你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之后闹出的种种笑话,也代表了一个年轻人在面临人生选择的时候的困境。”

影片是典型的欢喜冤家喜剧设置,由乔杉饰演的岳父是卡车司机,和自己当程序员的准女婿处处不对付,而这位女婿想方设法讨好未来岳父,却制造出许多啼笑皆非的“翻车”事件。翁婿关系是喜剧常见的关系设置——一个爱女儿的父亲,对女婿万般刁难以考验他的能力,以此产生许多戏剧冲突。美国喜剧系列《拜见岳父大人》正是以这对关系为核心,制造了许多笑料。

《人生路不熟》中的女婿方一帆,人设是社会经验不足的IT男,与“老江湖”卡车队队长岳父周东海从职业上和性格上都截然不同。这也是戏剧冲突的一大来源。同时,产生冲突后必然会有一个相互理解、共同成长的过程。

影片中除了喜剧核心的翁婿关系,还有两对CP关系,分别是范丞丞和张婧仪、乔杉和马丽。范丞丞和张婧仪都是高颜值青年演员,能产生CP感。范丞丞是选秀偶像出身,易小星坦诚一开始对他的表演有所担心,但实际演出效果不错。影片中张婧仪是都市女性的人设,在美之外,还有点飒。本身具有较高的武力值,影片里她还有斗歹徒的情节。但在父亲面前,她要饰演一个乖乖女。

而乔杉和马丽这一对都是喜剧演员出身,马丽更是有一种天然地能和任何人搭戏的感觉。她是这个家庭的整合剂,能通过自己的智慧解决问题。她也给自己的未来女婿提供了很多帮助。相信影片中的这两对CP产生出的化学反应,不会让我们失望。

在他们一家四口之外,影片还有一个重要角色,是常远饰演的江湖骗子,他追求着张婧仪,自以为非常有魅力。他的出场伴随着《我的眼里只有你》这首歌,也成为影片的一大笑点。

易小星表示,相比起“相亲相爱一家人”,《人生路不熟》是一种“相爱相杀一家人”的感觉。这一路上,一家四口这张关系网——情侣、翁婿、父女会引出许多关于家庭的命题。在喜剧的外壳下,包含了爱与包容的主题,并由卡车承载着。卡车的一路,有风餐露宿的辛酸,但沿途也收获不少美丽的风景。

对于《人生路不熟》这部公路喜剧,观众应该以哪种“姿势”观看?易小星给了观众们一个观影的温馨提示——备好护腰和纸巾,因为这部影片会笑得把腰给闪了,也会让人笑出眼泪。

关键词:

关闭
当前观点:电影《人生路不熟》:程序员女婿vs卡车司机岳父
回忆杀!电影频道4月30日播出《龙珠超:布罗利》 即时焦点
天津中学2023年艺术特长生招生(人数+报名) 全球今热点
遥遥领先!王一博胡军主演电影《长空之王》预售票房破亿
2020广州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春节门票多少钱? 每日时讯
世界最新:有望成为下一个迪拜?甘肃小城探明78亿吨石油,它有多厉害?
仅仅是动画电影,口碑攀升成圈内教科书,《灌篮高手》为什么火?
每日速看!京新药业:4月26日融资买入1873.04万元,融资融券余额3.75亿元
嗯哼回应戴牙套:人要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暮光之城》将拍剧版 电影制作方狮门与作者梅尔预计参与 聚看点
2022湖南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所属事业单位选调拟聘用人员公示
曹云金高调复出开始说相声,这是要与德云社对抗的节奏,还拉来了何云伟
33部电视剧获准发行!
61岁的范伟,再次爆红全网,离开赵本山,是他最正确的选择
世界快看点丨正元地信:4月26日融资买入507万元,融资融券余额9200.53万元
贝恩:背水一战会激发我们的最佳状态 等不及打下一场了-今日要闻
网上贷款逾期一天有影响吗?
詹皇自我批评打得像屎 湖人下决心要回主场晋级
csgo饰品交易软件有哪些 csgo专业第三方饰品交易软件合集
大庆到石家庄自驾路线(大庆市到石家庄市的火车时刻表)-环球微头条
捷荣技术2022年营收26.98亿 董事长赵晓群薪酬248.37万_焦点
IU朴叙俊主演《DREAM》夺韩国票房冠军 《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名列第二位
世界热推荐:《圣斗士星矢》真人电影发正式海报:女神西耶娜颜值太高了
世界动态:借呗逾期三天人工打了电话是催债吗?不还多久被起诉?
全国将迎道路出行高峰 公安部预警“五一”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