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主演人均有嘴的小甜剧,看着也太爽了!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2-27 08:27:41 

年初,网友总结了截止到目前2022年爱奇艺自制剧的热度排行榜,除了有《苍兰决》《人世间》《天才基本法》《王牌部队》《一闪一闪亮星星》等大热剧之外,有一部不太热门的小众网剧也榜上有名。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那就是由陈哲远、沈月主演的《我的反派男友》。

一部听上去就是狗血小甜剧意味的网剧,却能在爱奇艺热度排行榜上占有一席之地,甚至在对国产现偶一向苛刻的豆瓣上拿到7.1的高分,不得不让人好奇,这部剧到底是有怎样的魔力,能够在一众大制作剧集中杀出重围呢?

女主南星(沈月饰)是一名体育学院的应届毕业生。

练习铁饼项目的她,比一般的女孩子力气都要大很多。为人直爽正直总是喜欢打抱不平,被十里八村的警察称为犯罪克星。

外表甜美内心彪悍的她,却有一个鲜为人知梦想——成为一名小说家。她还有一位视为事业理想型的偶像——推理小说家陆子辰(骆明劼饰)。

为了离自己的偶像、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南星决定去应聘陆子辰的助理。

奈何南星是运动员出身,又是应届毕业生,没有任何的工作经验,能够应聘成功的希望十分的渺茫,只好求助于封建迷信——在许愿池许愿

少女的情怀总是春,在祈祷应聘顺利的同时,母胎solo的南星也没有忘记祈祷能够拥有一段美好的爱情。

话音刚落,南星脖子上的铜币就掉到了许愿池里,恍惚之中南星也掉了下去。

醒来之后,南星却发现自己坐在许愿池旁睡着了,腿上还躺了一个穿着古装的陌生男子萧无敌(陈哲远饰)。

这是什么离奇又古怪的境遇?到底是睡着了出现的幻觉?还是真的从许愿池底捞起一个花美男来和自己谈恋爱?

两个人面对这样的情况都是一脸懵逼,都以为是对方对自己图谋不轨,争吵一番之后不欢而散。

而南星不知道的是,萧无敌其实就是自己小说中的反派人物,是应了自己的召唤,他才会从书中穿越而来,只为带给自己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情

可这一切萧无敌却不知道,在他的概念中,自己是有血有肉且真实存在的人,是被莫名的力量带到这个世界来的。

为了找到回去的路径,萧无敌跑到了图书馆彻夜读书翻找资料。

虽然没找到回去的办法,却也快速get到了这个世界的运行机制。

就在萧无敌在图书馆一筹莫展的时候,却听到了南星的呼救声,结果一个闪现,无敌就出现在了南星面前。

因为无敌是被南星召唤来这个世界的,所以只要南星喊救命,无论无敌在做什么、在哪里,都必须第一时间出现在南星面前,且必须完成南星要求的事情,不然就会如被带了紧箍咒一般寸步难行。

这个设定也让这部剧有了很多不一样的"名场面"。

小到南星高跟鞋卡住。

吃饭的时候,渴望有人帮她擦嘴。

有或者是,渴望在公交车上有个结实的肩膀依靠。

大到南星被劫匪报复,身陷火场。

只要南星需要,萧无敌就会出现!

还没爱上南星的无敌,自然对这个设定十分反感。

于是他一心要帮南星找一个男人,让她拥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好让自己解脱,回到他以为的"古代"。

可他不知道的事,他是为南星而来,除了他没有人能完成南星的夙愿,两个人的牵绊也才刚刚开始。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部剧其实也可以算得上是低开高走的代表了,毕竟在播出之前两位主要的演技和口碑都在观众的期待值以下。

沈月不用多说,除了《小美好》之外再无代表作品,演技、颜值、身材也一直被观众吐槽。

陈哲远虽然之前凭借 《暗格里的秘密 》成功出圈,但最近一段时间也身陷和鞠婧祎的番位之争,让本就没有什么观众基础的他,路人缘极速下降。

再加上这个剧名,真的有点古早偶像剧的土味,让人没什么点击进去的欲望,导致这部剧前期观众基础几乎为零。

或许就是因为大部分观众对这部剧不抱有什么期待,才给他们逆风翻盘的机会。

在《我的反派男友》中可以明显看到两个人演技的进步,再加上cp感玄学的加持,能够小范围的出圈也不足为奇。

当然,这部剧能够成功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故事的新奇与合理性。

今穿古的电视剧已经让观众看到反胃,古穿今的设定反到让人觉得很新鲜。

更何况是小说人物爱上自己的作者,这别样的母婴cp很难让人不上头。

而且最重要的是,这部剧"人均有嘴"啊朋友们!

有什么问题、两个人之间有什么误解也都是第一时间解释清楚,从来不会拖好几集,让观众看着干着急。

无敌为了救南星,把当掉了从"古代"带来的玉佩换来的一大袋子钱落到了商场,按一般的电视剧套路,后面这一袋钱要不不再展示,要不就是莫名其妙的回到了主角手里,反正就是不会交代钱是怎么回来的。

而这部剧,直接让男主回去拿钱,还不忘让男主数落南星两句:要是为了救你钱丢了怎么办。

从"古代"莫名奇妙来到现代的无敌害怕自己会随时消失,故意冷落南星,不敢主动和南星告白。

换做别的偶像剧,男主肯定会自己去想办法解决,反正就是不会直白的告诉女主自己的担忧,让女主误会自己,然后伤心难过。

而在这部剧,无敌坦率的说出了自己担忧,南星也坚定的表示,只要能够抓住眼前的甜蜜时刻,享受当下就足够了,未来的事情就交给未来。

萧无敌和南星初吻之后,意外被带回了书中的世界,再次回到现代的时候

他怕自己会再次消失让南星难过,故意装作失忆不认识南星的样子。

按照一般偶像剧的套路呢,肯定会让男女主误会个三五集,或者安排男主身边出现一个女配,反正就是不能让两个人痛快的相认,让观众舒心的看个剧。

但作为将反套路贯彻到底的《我的反派男友》,怎么会落入俗套了呢?

才不到半集两个人就和好如初,南星还不忘了吐槽一句,失忆的狗血桥段,观众都看腻了!

这人均有嘴的反套路剧,真的让人看得很舒心有没有!

除了这一点之外,这部剧能够让观众如此喜爱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戏份分配得当,不随便给副cp加戏!

这两年的电视剧不知道中了什么配角加戏毒,总有一些配角戏份比主角还要多、人设比主角还要完整。最令人不解的是有一些书改剧,竟然把书中主角的经历安排到了配角身上。

明明大家都是冲着主角去的,结果主角一集出现都没有配角三分之一的时常。

而《我的反派男友》中从来不会有这个问题,而且副cp的故事也非常好磕!

陆子辰,著名的推理小说家,和好友叶晴(屈菁菁饰)合伙开了一家文化公司,旨在帮助一些想南星一样的新人作家完成梦想。

但陆子辰本是对经营公司没有兴趣,更不喜欢应酬,公司的正常运作几乎完全依靠叶晴。

或许是因为陆子辰本身就是富二代的原因,再加上一直全职写作没有什么职场经验,为人有些单纯幼稚,而叶晴也甘心为他遮风挡雨。

两个人在多年的相处中,早就爱上了对方,但又担心告白之后会连朋友都做不成,只好默默的爱着对方。陆子辰还把叶晴写进了自己的小说了,在无声中默爱着叶晴。

双向暗恋+女A男O的设定真的很带感啊!

虽然,他们两个人的感情线完全是可以另撑起一部剧的程度,但编剧并没有话花费过多的笔墨在两个人的身上,一切都是那么恰到好处还能顺便助攻一下男女主,不能不说,这才是副线cp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一部小甜剧能够出圈,能给观众带来"爽感"很重要。

当然,这个爽感不是说主角团开了多少外挂,有多么的顺风顺水。

而是让观众,能够在观看这部剧的时候,获得真正精神上的放松。

毕竟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看小甜剧也是为了能够放松一下疲惫的身心。

要是还一集800个误会,500个反转也就失去了看一部小甜剧放松心灵的意义。

而《我的反派男友》的一切都是那么恰到好处,主角团人均有嘴,有矛盾、有误解第一时间解释清楚。

副线cp不加戏,但也不是只为了推动情节、助攻男女主的工具人。

整体剧情逻辑自洽,男主的穿越原因、女主的许愿都有一个合理的逻辑解释,没有什么突兀感。

虽然,男主人设过于扁平,古穿今的适应的是速度过快,没有过渡期,但整体也算得上是瑕不掩瑜了!

总之,就是一句话,小反派入股不亏!

关键词: 这种主演人均有嘴的小甜剧 看着也太爽了 我的反派

关闭
9.2分口碑炸裂!这部“不配做人”的电视剧,凭什么能火向全国?
当前热文:国海证券给予牧高笛买入评级
这种主演人均有嘴的小甜剧,看着也太爽了!
当前简讯:张译《他是谁》将播!剧情烧脑,主演都是实力派,悬疑剧又有王炸了
天天微资讯!100位设计师打开电影《回南天》,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展映十周年启幕
【世界新视野】《拨浪鼓咚咚响》,真扎心也真治愈
世界今亮点!赴一场电影与春天的约会
【环球速看料】从高晓晨等星二代身上,我发现:“圈内繁殖”的乱象,正在野蛮生长
电影《天龙八部之乔峰传》点播期结束成绩喜人 稳坐票房冠军
dem
今日讯!蚁王
每日动态!《我们的日子》大结局:一封信,一本存折,才明白明中成为局外人
男人不自爱,犹如烂叶菜!8位不守男德的明星,一个比一个离谱
《九霄寒夜暖》《情满九道弯》等新剧上线
全球快讯:如何进入百度百科中的“秒懂百科”_百度秒懂百科怎么做
【天天时快讯】街子古镇住宿价格_街子古镇住宿
热文:正白旗和正黄旗哪个大_正白旗
世界快消息!奔驰a200l价格红色内饰_奔驰a200l价格
当前资讯!笑掉大牙?耗资3000万,2天票房仅176元,吴京把王宁新片打蒙了
全球热点!专访《中国乒乓》导演俞白眉:一场关于“相信”的反击战
微动态丨情满九道弯:“恋爱脑”的女强人?种丹妮把这个矛盾体演活了
每日资讯:连拿16个收视冠军,口碑大爆发,张颂文真正的对手来了
讯息:放弃内地市场,不会做减法的《正义回廊》配得上8.0的高分吗?
二审将至,张兰宣布休战,说自己是孩子亲奶奶,恳请大S放过?
天天微资讯!一件外套1500,把粉丝当韭菜,是谁喂大了这些明星的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