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焦点!《狂飙》那么明显的穿帮镜头,竟没有剪掉,看着真是一脸懵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2-07 11:24:48 

刑侦剧《狂飙》想必大家都已经看过了,该剧以写实的手法,塑造出了黑恶势力的崛起历程,以及黑白两道势力之间的强烈交锋,深度探究了人性,看点十足。

到了结局,黄瑶扮猪吃老虎,终于给了高启强重磅一击,拿出了关键性证据,而高启强也因此入狱,自此,安欣苦寻了二十年的案件终于告一段落。

高启强和唐小龙都被处以死刑,而在高启强最后的时间里,安欣又送来了一盒饺子,一瞬间恍如隔世,两人面对面流泪,看得观众亦是感慨万千,这二十年如梦幻泡影,而安欣却再也不是意气风发的少年了。


(资料图片)

虽然到了后期有点逻辑问题,但基调升华还是非常不错的,只是也有不少网友拿八倍镜看剧,居然还发现了诸多穿帮镜头,那么明显竟然没有剪掉,看着真是一脸懵。

第一处是在2001年这条时间线里,高启强顶着安欣的名头,去和黑道上的人交涉平时,此时大家的目光可能都集中在高启强要怎么化解危机上。

但映入眼帘的“万宏音像”这四个大字就存在了问题,这个字体是方正榜书行,字体发布于2014年,看着问题不大,但也是跨时间选手了。

第二处在音像店里,高启强成功把对方给唬住了,两人坐下谈话,但镜头刚好给到一个作品,名为“BEST 2001”,显然是超时空产品了。

第三处是安欣调查案件,到了徐江的地界,此时的徐江要求警方给儿子的死一个交代,带着一帮小弟黑压压一片气场不小,双方剑拔弩张。

此时牌匾上的“年终酒水促销,狂欢活动”的字样又来了,这个字体是汉仪雅酷黑,2014年得奖,到了2016年才上线,好看是好看就是和时间线不符了。

第四处是安欣从陈书婷那里没有得到更多的线索,只能把号码留下,而到了陈书婷的手里,这个号码居然就只有10位,可能也是剧方担心观众给安欣打电话吧。

第五处依旧是这个时间点,高启强为了保住自己的安全,想办法管陈书婷要到了陈泰的电话,在公共电话亭,直接联系要问出证人司机的地址,一边询问,一边把玩起了手里的硬币,还给个特写,这硬币上引的是2012的字样,小问题也没法逃脱观众的法眼。

第六处是高启强搭上了陈书婷,继而当场给泰叔下跪磕头成了人家的干儿子,2006年完成首次身份进阶,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而这时候,安欣从对面过来,一人孤立无援,名场面不是一般的好看。

而大家可能没有注意到,高启强过来的方向上,居然停着一辆蓝色的共享单车,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像是被安排来凑数的一样。

第七处是唐小龙出狱的时候,唐小虎带着他到了白金瀚,这里已经是他们的地界了,而此时的唐小龙仍然适应不了外界的差距感,被带着量尺寸一脸的局促不安,林家川这段的演技堪称一流。

观众确实被林家川的这段演技惊艳到了,但是顺带着还发现,唐小虎要给唐小龙翻盖手机,但对方拒绝了,一走路裤子口袋里砖头形状的智能手机异常显眼,可能还是pro max。

第八处是大哥高启强在2015年的时候,就用上了iphone 8P确实能彰显他的身份地位,毕竟这款手机2017年才发布,可能是高启强派人去了国外,拿枪逼迫手机公司给他一个超前款。

第九处就是高启强成为集团掌权人之后也不是一般的嘚瑟,在泰叔面前终于抬起头做人,但一看他这背后的宣传板,上面的字出现了重复性的失误,这可是摆在会议室里的东西,实在是太不严谨了。

到了2021年的时间线,出现了第十处问题,这个画面在开头和插叙里都有,就是京海市的领导班子,都在迎接指导组到来,他们坐的车是红旗,但这个不好搞到。

而从剧里画面的车型中能看出,这款车有点眼熟,从尾灯和轮毂来说,和红旗都没有什么关系,反倒是和奥迪A6L高度相似,几乎就是一样的,这下子也不用看别的,这就是奥迪改的牌子无疑了。

第十一处是到了紧要关头,杨健已经被盯上了,准备逃跑,而孟钰和孟德海也有所察觉,孟德海看到女儿回来也是满脸慈爱没有多说什么,拿出了家里的银行卡。

镜头给到柜子的时候,因为反光的原因,摄像小哥居然就暴露在了玻璃上,身穿白色T恤还是非常明显的,好在孟德海关柜门的速度够快,要不可就成了事故了。

最后第十二处就出在大结局,属于高潮阶段,黄瑶逐渐不再隐藏真实意图,拦下了准备带走的公司机密,给高启强和安欣都打了电话,想要直接让高启强被捉拿归案。

但是过山峰突然出现在奶茶店门口,也不知道是怎么没有引起恐慌,就直接把人带走,转眼间就到了天台上,可能大家还觉得高启强这人还没坏到底。

可意外的是,这个远景镜头里居然有一个对面楼上的人,拿着望远镜往这边看过来,这属于是自助式超强点播大结局了,这哥们也是个能人。

其实这十二处错误都是细微差错,没有出现什么重大失误,只是有些地方就会显得比较滑稽,放到这个情景里面格格不入,尤其是唐小龙裤兜里的手机,给了他拒绝翻盖机的实力,属实是有点搞笑在了。

总而言之,《狂飙》里的细微差错其实对整部剧的影响不大,错误都特别小,但要是仔细看又会觉得扎眼,这就从侧面证明了该剧的爆火程度,这得是刷了好几遍才能发现这么多小失误存在,要是一部烂剧应该也无人在意了。

因为该剧横跨的时间线太长,所以服化道方面设计难度也比较大,这部剧能达到这样的水准已经非常好了,那么你有发现什么其他的漏洞吗,可以在评论区留言一起探讨。

关键词: 狂飙那么明显的穿帮镜头 竟没有剪掉 看着真是一脸懵

关闭
天天看热讯:8.2分!《三体》口碑爆棚,王子王的演技,让多少“偶像派”脸红
全球新动态:新剧《女士的品格》定档02.06,生活难题不断,家庭职场两路生花
南航恢复及新增12个国家48条往返航线 助力出境团队游重启
当前焦点!《狂飙》那么明显的穿帮镜头,竟没有剪掉,看着真是一脸懵
【世界报资讯】现代设计艺术的范畴_现代设计包含哪些方面的内容艺术学概论
【全球报资讯】赵露思回应被指撞型赵丽颖说了什么 赵露思和赵丽颖是什么关系?
今日讯!白百何现状如何 白百何现状在做什么?
世界时讯:错过这轮大师展,至少再等十年!
周笔畅男友是谁 周笔畅杨幂是什么关系?
全球简讯:韩国男团成员Yohan去世是怎么回事 yohan的中文名叫什么?
天天消息!高智商烧脑悬疑推理片有哪些 高智商烧脑悬疑推理片盘点
孙东海个人资料简介 孙东海的两任前女友是谁?
当前讯息:金秀贤女友是谁 金秀贤爱上全智贤是怎么回事?
成龙姓什么 成龙姓房为什么本名叫陈港生?
焦点速递!创造营姜贞羽退赛是怎么回事 姜贞羽为什么退赛起因揭秘
世界观点:朱一龙恋爱了吗 朱一龙最新恋情揭秘
世界观速讯丨谢可寅家境揭秘 谢可寅原名叫什么?
唐家三少全部作品汇总 唐家三少必看的几本是哪几本?
天天微头条丨张译的老搭档,没有团队没有经纪人,如今无戏可拍,只好网络求职
世界今热点:lisa遭死亡威胁的原因是什么 lisa遭死亡威胁是怎么回事?
吴亦凡的资源有哪些 谁在捧吴亦凡?
全球速讯:刘诗诗吴奇隆最新消息介绍 吴奇隆刘诗诗最近怎么都不拍戏了?
每日看点!华晨宇和左立轧马路喝啤酒是怎么回事 华晨宇左立基本资料介绍
热头条丨美国nc17级电影有哪些 美国nc17级电影盘点
韩国十大美女模特排名 韩国十大美女模特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