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速递!没想到,暑期档一开始,陈思成会以这样的形式,打出一副王炸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2-07-29 18:41:45 

谁能想到,在感情上一直不受大众待见的陈思诚,竟然在导演圈混得风生水起呢?


【资料图】

如果拿没有导演经历的陈思诚来评价,很多人都会觉得他长相性格油腻,演技也没有那么好,还有渣男的形象没有洗白,人有时候又比较爱装。

所以不论怎么看,观众缘都不高。

而这样的一个男人,转变在大众心中的形象,也就只能凭才华和聪明的头脑了。

陈思诚在导演这方面的能力的确让人有些惊喜。

在《唐探》系列时,大家就已经能看出他是有当导演这方面的天赋了,能找到不错的本子来拍,还能邀请到有实力的好演员来演,再加上一些拍摄镜头和片尾的彩蛋,可以说该有的套路都让他学会了。

不过这几部作品,最多也就只能证明他在悬疑破案这方面的题材中是有些能力的,毕竟他这时候还没有接触其他题材的作品呢。

没想到,暑期档一开始,陈思成会以这样的形式,打出一副王炸!

这一次,他又带着自己导演的新作品来了,题材也是大家最意想不到的教育类。这部名为《外太空的莫扎特》的影片,在首映当天票房就超过了五千万,这样的影响力还是相当厉害的。

很多人说这次陈思诚又做对了选择,那么为什么会这样说呢?而这部电影究竟有哪些能够成功的点呢?

一、影片阵容

很明显,陈思诚每一部电影都不会缺少票房能打的好演员。在之前的《唐探》系列中,他一眼就看中了王宝强和刘昊然。王宝强在电影界的口碑自然是众所周知的,戏好人也好,最重要的是观众缘也好。

所以一开始陈思诚锁定王宝强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

再加上刘昊然这种颜值与演技并存的年轻演员的融入,有颜值有流量有演技。关键刘昊然也很踏实,主演阵容搞定,剩下的就是配角和导演了。

在每一部《唐探》中,陈思诚都没有吝啬配角的邀请阵容,很多角色出场都是观众熟悉的面孔,而且他还让佟丽娅客串出演,更是无形之中招致了更多的隐性观众。这次的《外太空的莫扎特》中,他又锁定了王牌票房演员黄渤。

这几年,黄渤主演的电影也是很多人都认准的选择,只不过他将刘昊然的位置换成了另一位年轻演员荣梓杉。

要知道,不论是搞笑还是煽情,黄渤的演技实力丝毫不比王宝强差,甚至更能引起观众的情感共鸣。所以有黄渤在,这部电影还没开拍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了,剩下的一半就得看荣梓杉和导演了。

虽然这个小演员没有刘昊然那么大的名气,但他饰演的朱朝阳也是观众非常熟悉的存在。那个在《隐秘的角落》中将情绪藏到最后的小男孩,真正让观众觉得“毛骨悚然”的小演员,也是陈思诚赌的一张王牌。

他看中的也是荣梓杉细腻又有些压抑式的演技,而且这样的新人,也会更容易带入角色,给观众更多想象的空间。

最后就是他自己了,他一直对自己导演的能力有自信,而且也是真的有才华,所以这样的阵容也意味着他很难失败。

二、影片题材

在之前的《唐探》中,表面看似是悬疑片,实际上每一部都呈现出了不同的题材。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得是第一部,最后小女孩的神秘一笑,让不少观众都产生心理阴影了。

一边感慨张子枫的演技,一边感慨陈思诚这种最后点睛升华的拍摄手法。所以三部作品下来,对于这个关键人物Q一直受到观众的猜测,但导演也迟迟没有给出答案,这才是最让人纠结的地方。

而这一次,陈思诚放下了悬疑类的题材,他将手伸到了最容易引起观众共鸣也是最容易让人接纳的教育类。不得不说,在暑期上映一档教育题材的电影,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这个时间点非常适合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去看。

关键是,他聚焦的话题也比较贴近现实生活,是很多家庭的真实写照。

影片中,小男孩从小的梦想都是天文学家。可父亲却希望儿子可以延续自己没有完成的音乐梦,就在父子之间的“斗争”之中,一件大事也发生了。

那就是外星人莫扎特的到来,谁能想到外星人竟然预测到小男孩的巨大潜力,所以他这次不得不发展天文事业了,毕竟如果他不做,那么地球可能都要没了。

这样大胆荒谬的故事情节虽然听起来比较老套,但还是比较容易吸引大家的兴趣的。

再加上这个外星人莫扎特的卡通形象,让人想到了之前大火的《长江七号》中的七仔。要知道星爷的这部影片不仅具有极大的教育意义,也成为了大家心中永恒的经典,治愈了很多小朋友的童年。

所以这一次陈思诚也开始力作这样的一部电影,两部作品的相似度还是有的。而且莫扎特的形象这么可爱,对于小孩子而言吸引力会非常强。像这样一大人一小孩还有一个可爱的外星人的组合,谁能不爱呢?

所以在题材方面,这部影片也是有极大的胜算的。

其实大家也可以预料到陈思诚的路数,他每部电影之所以能得到还不错的口碑,也在于他每次都做对了选择。

不论是邀请演员,还是剧组的演员阵容,亦或者是他对情节的设定,都恰好踩中了观众的喜好点上。

之所以票房高,也是因为更加大众化、精品化,这样的一部影片,在其他题材的作品中自然会更胜一筹。

不得不说,在做导演这方面,陈思诚还是有些实力的。

关键词: 暑期档一开始 陈思成会以这样的形式 打出一副王炸

关闭
焦点速递!没想到,暑期档一开始,陈思成会以这样的形式,打出一副王炸
《唐门之神犼双雄》定档 上古凶兽重返人间少年互换身份联手封印
《沉香如屑》:刚柔并济 让仙侠剧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沉香如屑》:刚柔并济 让仙侠剧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张雯《少年派2》热播 “麻辣上司”田甜惹人爱剧情走向暗藏玄机
《首席干饭人》圆满杀青 打造饭香四溢的蜜制爱情
《沉香如屑》热播 以“仙侠”破题激活中华传统文化生命力
《打卡吧!吃货团》第二季官宣 美食地图传递“热梗”深度与趣味齐飞
《黄金大逃狱》定档 落魄编剧入狱寻宝危机重重
范丞丞蓝盈莹新剧《被遗忘的时光》发预告 不计代价为爱奔赴
《嗨放派》第二季开营李诞报到 将继续大开脑洞、放飞想象
《中餐厅》第六季定档殷桃加盟 将打造“亲子乐园”
《七人乐队》北京首映 吴镇宇任达华龚慈恩演绎银河传奇
《县委大院》胡歌:光外表像可不行,心里要装着老百姓
《海的尽头是草原》发布先导海报 陈宝国马苏阿云嘎主演
杨芸晴:一年一专辑 “我在跟时间赛跑” 没有作品很快就会被遗忘
《天才基本法》开播 独特的“双时空平行人生”设定
《猎枭生死线》上线 警察与毒贩团伙之间生死搏杀
《星汉灿烂》:缺乏厚度与实感 “家国天下”的叙事元素变成强行煽情
《星汉灿烂》:缺乏厚度与实感 “家国天下”的叙事元素变成强行煽情
秦岚:为角色的喜怒哀乐注入温柔底色 带来通情达理的治愈感
军旅剧应该塑造时代偶像 而不是时尚偶像
《雪山飞狐之塞北宝藏》“魔改” 失落的“金庸武侠宇宙”
东北式喜剧电影《东北合伙人》上线 陈嘉男为爱上演爆笑“戏中戏”
《北游记之仙魂下凡》定档 米热、赖雨濛、肖向飞、吴茉彤、申非凡等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