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热门:刘德华和易烊千玺,两代顶流PK,谁会是今年第一部10亿票房赢家?

采编:hyt15  来源:小吴哎美食  发布时间:2022-06-21 06:05:41 

2021年电影市场第一个重要档期元旦档已经落下帷幕,在元旦三天中,假期档电影的总票房一共接近13亿人民币。

比较出圈的电影作品有《晴雅集》,《拆弹专家2》,《温暖的抱抱》和《送你一朵小红花》。

作为同档期的电影,有竞争就会有比较,至少在票房上面,这几部电影就交出了不同的答案。


(相关资料图)

第一部是《晴雅集》

这部电影是在2020年12月25日上映,但在2021年1月5日电影就被影院下架,在十多天的放映中,《晴雅集》的总票房一共是4.5亿元。

但根据专业人士分析,《晴雅集》的投资约是3亿多,只有票房达到10个亿,导演郭敬明才有可能收回电影的成本。

如今根据已有的4.5亿票房可以得知,《晴雅集》最终是亏损了近3个亿的。

当然,这个结果一部分是受到电影突然被下架的影响,但其实就算电影没有被下架,它的票房竞争力也在逐日递减,想要突破10亿票房,可能性也是微乎其微。

第二部想要达到10亿票房的是《温暖的抱抱》

这部电影是由常远,李沁和沈腾联合主演,虽然常远是男一号,但大部分的宣传点却集中在沈腾身上。

当然,沈腾也发挥出了他的票房号召力,在电影上映的首日(2020年12月31日),它的票房就高达1.94亿,拿下了当日总票房的第二名。

但是随着口碑的直线下降,《温暖的抱抱》在排片率依旧比较高的情况下,慢慢显现出票房疲软的现象。

截止到1月5日,《温暖的抱抱》的累积总票房是5.7亿,但当日票房已经降落到了2132万,所以基本上10亿票房是无望了。

作为一部喜剧电影,《温暖的抱抱》票房算是赢了,但从豆瓣5.6分的口碑,质量上《温暖的抱抱》连及格线都未到。

最后就是《拆弹专家2》和《送你一朵小红花》之间的较量

这两部作品算是目前市场上质量和票房都遥遥领先的佳作,它们的最新票房《拆弹专家2》是8.62亿,《送你一朵小红花》是8.40亿。

但仔细比较,这两部电影还是有差距的。

首先《送你一朵小红花》,它应该算是元旦档期间表演最突出的电影。

从2020年12月31日上映开始,这部电影就一直是票房冠军,首日破2亿,三日破5亿,再到现在(7日)的8.4亿。

这个成绩确实亮眼,以至于有电影工作者在朋友圈发文感谢主演易烊千玺,带动了电影的总票房。

的确如此,作为一部小成本电影,如果没有顶流易烊千玺的加入,很难预测,《送你一朵小红花》是否还会有如此好的成绩。

目前《送你一朵小红花》还在上映期,排片率也依旧很高,照这个趋势,破10亿的票房基本没问题,可以算是稳赢了。

再来分析《拆弹专家2》,和《送你一朵小红花》不同,《拆弹专家2》完全算是在夹缝中突出重围。

它的上映日期是2020年12月24日,在《晴雅集》和《送你一朵小红花》的夹击下,《拆弹专家2》虽然有刘德华和刘青云两大影帝坐镇,但它的起始票房并不突出。

是之后靠着口碑一步步杀出重围,票房稳步上升,终于在上映后的第十天,票房破了8亿。

这个速度当然和《送你一朵小红花》不能相比,但作为元旦档唯一一部评分超过8分的电影作品,至少口碑《拆弹专家2》还是最受观众认可的(《送你一朵小红花》评分7.6)。

还有我们一个不能忽视的现实就是,虽然目前《拆弹专家2》的总票房领先《送你一朵小红花》2000万。

但前者可是比后者早上映整整一个星期,现在《送你一朵小红花》的排片率也明显更高,而且以1月5号的票房数据为参考,《送你一朵小红花》的单日票房是《拆弹专家2》的两倍。

所以很有可能,《送你一朵小红花》会是新年第一部票房破10亿的电影。而且根据专业平台的预估,最终《送你一朵小红花》的票房会在14亿左右,《拆弹专家2》则是12亿左右。

通过这两部电影票房的对比,其实可以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当刘德华遇到易烊千玺,也不得不认老和服输了。

作为两个时代的顶流人物,他们既是优秀的电影演员,又都具有极高的票房吸引力,但就当下的情况而言,因为《少年的你》的加持,易烊千玺的商业价值肯定是高于刘德华的。

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很良性的竞争现象,毕竟江山代有才人出,刘德华有谁也无法超越的光辉时刻。

但易烊千玺代表的是新一代电影人的成长,作为如今最会演戏的流量小生,易烊千玺正在用自己的实力,证明流量的正确价值。

所以呀,真心的希望国内的影视行业中,多出现几个易烊千玺这样的新生代演员,这样,也不至于让圈内前辈感慨“后继无人”了。

关键词: 拆弹专家

关闭
当前热门:刘德华和易烊千玺,两代顶流PK,谁会是今年第一部10亿票房赢家?
每日视点!10天票房破36亿,《壮志凌云2》破纪录,吴京的战争片冠军保不住
当前热讯:又一部被名字耽误的良心剧,恋爱冲击少女心,好看不火太可惜
快看点丨明星海外排行榜曝光,赵丽颖超越杨幂成第一,刘诗诗居然倒数
每日看点!又一部悬疑探案剧未播先火,宋茜实力加盟,男主古装造型令人着迷
今日热闻!贵圈|我,39岁,在《梦华录》里演渣男,竟然跟他产生了共鸣
当前看点!又一部古装剧火了,热度紧随《号手就位》,4天播放量接近1亿
今日讯!明星八卦:张艺兴、热巴、邓伦、朱一龙、谭松韵、高伟光、许魏洲
焦点日报:《魔女2》夺韩国周末票房冠军 《犯罪都市2》名列第二位
每日焦点!张末与张艺谋的故事:从不理不睬到父女情深
焦点!《人生大事》曝“文姐”特辑 朱一龙杨恩又合作默契十足
速看:青春未必“完美”,何况青春片
热点评!《你是我的春天》观影场黄渤惊喜亮相 首轮口碑获赞“治愈温暖”
【报资讯】评分低于4.0的五部悬疑剧,没有最烂只有更烂,一部没看太幸运
每日速递:热播剧老带新:共赢还是噱头?
微动态丨演绎“人文”,2022看靳东演《林深见鹿》
当前关注:4位女星受伤照,赵丽颖真实,李沁绝望,杨颖全靠颜值撑着
精选!首个角色被群嘲,乘风破浪依然被群嘲,海陆是演员,不是明星
简讯:诺兰导演的十部顶级神作,一部比一部震撼,一口气看完真过瘾
每日速讯:盘点10位临时被换角的好莱坞演员,海瑟薇因没生过小孩而丢掉工作
今日视点:《天才计划》:当哈利波特长大后决定去越狱
【速看料】漫威重启《超凡蜘蛛侠3》,再拍三代同框遭嘲讽:被批只会卖情怀
快讯:离了潘粤明张雨绮,《龙岭迷窟》迎来新摸金组合,上线就榜单冠军
消息!知名度不高,但口碑不错的五部悬疑剧,若你都看过,请受我一拜!
今日看点:赵本山最帅的徒弟:32岁上大学现在是教授,与妻子依旧恩爱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