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不决量子力学!诺兰新片即将上映,这次他也来玩平行世界?

采编:hyt15  来源:小东爱吃美食  发布时间:2022-05-23 06:12:56 

2019年12月19日,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新片《信条》发布了首支预告。

不过,现在我们终于有了一点真实的线索,2020年5月12日,诺兰公布了配合新片推出的超有干货的电影幕后书《信条的秘密:走进克里斯托弗·诺兰的量子冷战》,而新书的发售日就是电影的公映日。

因此不少网友笑称,“连诺兰也开始遇事不决量子力学了?”

影片从刚传出一点风声开始,就受到了广大网友的期待,除了大名鼎鼎的导演之外,《信条》的其余主创阵容也都非常豪华。

主演之一的约翰·大卫·华盛顿是影帝丹泽尔·华盛顿的儿子,这位老哥长相酷似NBA球星詹姆斯·哈登。

因此有网友戏谑道:

而另一主演罗伯特·帕丁森最近拍了不少高质量的文艺作品,正式迎来了职业第二春,可以说是抛开了暮光之城带给他的偶像剧男主这一标签了。

此外,罗伯特还将确认出演了DC新版《蝙蝠侠》中的蝙蝠侠一角。

电影《信条》的制作班底也非常扎实,包括《敦刻尔克》摄影师伊特·范·霍特玛,《盗梦空间》《敦刻尔克》服装设计师杰弗里·库兰,以及《星际穿越》艺术指导内森·克劳利。

当然,诺兰的御用演员迈克尔·凯恩此次也没有缺席《信条》的拍摄。

《信条》跨越7国拍摄,总预算超过了2.27亿美元(上一部战争悬疑大片《敦刻尔克》都才只花了1亿美元),成为了诺兰导演生涯中成本第二高的电影。

诺兰曾说《信条》是他最具野心的电影,他亲自编写了电影的剧本,且据他本人透露,他会在这部电影中改写类型片的创作原则,将好几种电影的类型融合到一体。

聊了这么多场外,现在我们就回归电影本身,聊聊电影有何亮点,尽管这支预告片只有2分07秒,但每一个镜头,每一句台词都是信息量满满,非常值得推敲。

影片片名为《TENET》,直译过来就是《信条》。这个词很有意思,属于来回文,指的是正序或倒序都是一样的。

其实在中文里也有这样的来回文,经典的对联“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就是如此。

预告片出现了主角两次乘船的画面。

巨大的风力发电机表示了这是同一片海域,两次渡海船行驶的方向相反。

我们可以发现在第一次乘船时的风力发电机顺时针旋转,浪花的轨迹一切正常;而到了第二次乘船,风力发电机变成逆时针旋转,且旁边的船只皆在逆行。

在这个画面,镜头有一个上下的浮动,据此可以判断主角应该是在渡海的船上,正在驶往某个地方。

而从台词中我们可以获知华盛顿饰演的主角经过了一次测试,一个看起来像领导的家伙对他说了句牛逼哄哄的话:欢迎来到来世。

在华盛顿和罗伯特执行一次任务时,他们从地面逆向着飞向楼顶,旁白念道:“我们永远不会知道,但你知道”。

据此可以预测华盛顿扮演的主角在通过测试后可能拥有了有异于常人的能力。

而后续的片段得知他接受了一个任务:尝试阻止第三次世界大战,一个比核毁灭更糟糕的威胁。

但是到这里对于影片的世界设定似乎还有些模糊,不要急,且来看影片这段令人印象深刻的车戏。

画面刚开始是罗伯特开着宝马在前面正着开,华盛顿坐在副驾驶,后面有一辆倒着开的奥迪在追,而这辆奥迪像是未卜先知般躲开了前车的骤停。

而镜头一转,到了下一个画面里,华盛顿所在的宝马在最左侧倒行;奥迪车和一辆白车正行碰撞。

而从华盛顿的角度看,他和罗伯特仍在正向行驶。

无论在主海报还是预告片的片段中,我们可以看到华盛顿或一些其他人戴着口罩的画面,这可能代表着不同世界的氧气浓度不同,新进者刚开始需要适应。

此外,预告片中还呈现了一道旋转门,有人持枪警戒,这道门的存在,可能就是打通两个世界的通道。

在预告最后,华盛顿自己走入这个旋转门,他的同伴罗伯特则在在另外一边,我们从这也能了解到,旋转门有两扇,对应着两个对称的房间。

但一切就是这样吗?其实也未必,再多的猜测到最后都可能只是枉然,毕竟那位可是叫克里斯托弗·诺兰的男人啊。

游戏公司育碧旗下有一款叫《刺客信条》的游戏,里面的刺客有句贯彻一生的信条: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诺兰就是这样一位挑战者,一直在坚持不懈的对万物提出质疑,勾勒万事的无限可能。

从《蝙蝠侠:侠影之谜》开始,诺兰所有的暑期档电影就全放在了7月的那个周末,行业里称之为“诺兰档”,《信条》也没有例外,定档于2020年7月17日上线。

正如预告片中的台词所说:“别试图去理解他,感受他”。

关键词: 克里斯托弗 敦刻尔克 风力发电机

关闭
遇事不决量子力学!诺兰新片即将上映,这次他也来玩平行世界?
遭3年雪藏,导演被辞退,林正英这部经典,还刺激了洪金宝的创作
遭到四个导演联合反驳,李成儒难道又被欺负了吗?
10年前,黄轩主演这片,片酬只拿了5000块
导演田壮壮:希望再开辟一条电影院线,相对自由而小众
再看《欢乐颂》我发现像樊胜美这种人,最容易出卖朋友
学生爱上离异班主任是什么电视剧?这部电视剧的导演是谁?
招摇配角戏份过多,粉丝心疼白鹿开撕,却激发旧怨:一报还一报!
《传家》易钟灵身边4个“豪横”男人,结局却天壤之别!
《破冰行动》只有开局精彩?为何越到高潮越让人无力吐槽?
《肥龙过江》改网播,甄子丹发长文解释缘由,但网友似乎不买账
《花木兰》导演曝出为何选刘亦菲做主角,网友:真令人刮目相看
「创作开运礼」徐峥《囧妈》免费上线引网友热议,陈思诚微博沦陷
任达华被伤,山鸡哥在忙生意浩南哥在沉默,网友:兄弟情义呢?
池松壮亮出席电影旬报颁奖礼耿直发言获网友好评
吴磊周雨彤的新剧,看点有三
《爱情公寓》见证了青春,又带来了青春,感谢曾小贤、感谢吕子乔
“致青春三部曲”《致我们甜甜的小美满》官宣,男女主cp感十足
《冰糖炖雪梨》还没上线,女主比吴倩还甜,又一超甜青春剧火爆热播
《初恋后》又一青春剧开播,高甜不虐,看主角颜值后难怪收视率高
同样是和甄子丹对打,为何和吴京被赞经典,洪金宝却没人提及
叹为观止,一人拥有24重人格,这样高级的烧脑片,少见
同样是自编自导,在尔冬升面前,郭敬明就像笑话
吴京:《水门桥》有好消息,《流浪地球2》在拍,新电影筹备中
吴京预定票房“200亿先生”!戏里玩命,戏外他靠逗比恶作剧圈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