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欢乐颂》我发现像樊胜美这种人,最容易出卖朋友

采编:hyt15  来源:仙道聊娱乐  发布时间:2022-05-23 05:42:22 

看完《欢乐颂》的原著我发现樊胜美其实很可怜,她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人,她的境遇可怜,但是她的有些方面确实让我觉得不太好,就连乖乖女小关和邱莹莹都觉得樊胜美对安迪的出卖确实有点过分了。

樊胜美精通人情世故,但也比较势利眼

樊胜美是外企自身人事资源,为人非常圆滑,深谙人情世故,这一点跟她的见识和社会经验有关系,加上公司的hr要面试那么多人,也比普通人更加会看人眼色。

其实樊胜美是有点势利眼的,她虽说不至于捧高踩低,但是如果对方是一个有钱人,她是不愿意得罪的,而且甚至愿意去讨好,两面逢迎的。

关于这一点虽然说也是人性本性,但是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樊胜美会少了一些骨气,为人会比较容易出卖朋友。

其实关于樊胜美的势利,关雎尔其实一早就看穿了。

当初安迪刚回国,奇点要约她吃饭,安迪觉得樊胜美精通人情世故,便请教她如何应对,最后在樊胜美的建议下安迪跟奇点见面吃了一顿饭,而且那天刚好在饭店遇到了关关,也就是那天关关从同事口中得知奇点身上穿的全是大牌,所以关关其实也看出了奇点其貌不扬但是肯定有钱。

后来安迪回去后,樊胜美好奇的问安迪见面感觉如何。

结果安迪说:“奇点是个稳重的中年男子,跟我想象差得远。小关见过。”“奇点是个稳重的中年男子,跟我想象差得远。小关见过。”

安迪的话其实也没有错,但是樊胜美的关注点不在这里,她关注的是对方长得如何,然后有没有钱。

樊胜美便抓住关雎尔问奇点是怎样一个人,一听关雎尔的描述,樊胜美就在心里将奇点枪毙了。安全的男人等于被发到好人牌的男人,领到好人牌的男人死路一条。

关雎尔到底是没把奇点的衣服品牌说出来,基本上,人们尊重的不是人,而是人的角色,往往衣服的品牌影响判断,尤其是影响樊胜美的判断。

关雎尔其实也是客观地将奇点的外貌特征气质描述给樊胜美听,其实关雎尔也没有说错,因为奇点本身就是一个长相普通的中年男子。

于是从奇点的外貌看起来,樊胜美就断定这个人肯定很平庸,但是如果关雎尔将奇点穿的什么牌子的衣服告诉樊胜美,那么樊胜美的评价就会发生很大变化,因为关雎尔知道对樊胜美这样的人在她眼中有钱能够掩饰一切缺点。

所以那一次关雎尔没有将奇点的真实财力告诉樊胜美。

但是后来樊胜美见到奇点真人的时候还是推翻了她之前的评价。

原因非常简单,因为奇点很有钱,而且还能邀请她去那种私人山庄去玩,开的车也是百万名车,因为这些外在之物让樊胜美忘记了当初自己对奇点的评价,一下子来了个大反转。

樊胜美因为奇点的财力,出卖了安迪

后来安迪知道了自己的身世,非常焦虑而且在意这件事。

这个时候安迪跟奇点之间的关系其实出现了问题,因为安迪其实也看出了奇点是非常在意这件事情的,只是他隐藏得很深。

这个时候恰巧包奕凡出现了,他在追求安迪。

因为安迪情绪不好,所以老谭让安迪出国放松下,没想到包奕凡也跟着去了,但是不巧的是包奕凡跟安迪在机场的照片被魏总的朋友拍下了,于是魏总这个时候多想了。

他不相信安迪会移情别恋,但是照片为证,让他非常难受煎熬。

后来安迪回来后在机场遇到了魏总,跟他摊牌后回去安迪非常伤心,她的情绪非常激动,她打电话给老谭让老谭过来陪自己,因为安迪担心自己熬不过去。

于是第二天早上除了曲筱绡之外,22楼的关雎尔,邱莹莹跟樊胜美都知道前天晚上有一个男人在安迪房间过夜了。

刚好后来魏渭不相信安迪的话,他开始其实是去找的曲筱绡,但是他发现曲筱绡嘴非常严,而且为人比较狡猾,问不出什么话,于是他就将目标转向了樊胜美。

他在樊胜美上班的地方附近等她,邀请她到车上当面问她,因为那样才能获得更多的信息。

于是有了以下的对话:

今天我全无心思上班,还是出来走走散心。元旦前我问你安迪身边有没有那么一个人,你说没有。结果我昨晚机场接机,看到了。她也承认。小樊,你元旦前是不是有意瞒我?”
“没有,元旦前我真不知道,我们全宿舍的都不知道。而且元旦前有好一段时间我家里出事,没顾得上别的。”
“恕我失礼,你这句话背后的意思是,你在我说出来之前,已经见到那人。或者是听说那人了?昨晚,还是今早?”
樊胜美想不到魏渭能从她话里捞出蛛丝马迹,可她又不能乱说安迪隐私,只得佯笑。“我不是这个意思。”

虽然樊胜美没有承认,但是魏渭从樊胜美的表情和语气中肯定了他的想法。

如果说这一次的事情是樊胜美上当,但是樊胜美后面的举动就是实打实的背叛安迪了。

后来魏渭求樊胜美当着她的面给安迪打电话,而且开免提,而且不能让安迪知道他在旁边。

在原著中写道:

魏渭在方向盘上趴了好一会儿,才直起身,“请求你一件事,给安迪打电话,跟她约个地方吃饭,好吗?”
樊胜美看着满脸憔悴的魏渭,心里替他难过,但还是为安迪仗义,“我建议你们两个冷静几天。”
“你放心,我只想见见她而已,只是见见她。”
“魏总,今天你不会冷静,我很担心。见面会出事。”
“求你。你可以把22楼其他几位请上,监督我。我只想见她。”
樊胜美都不忍心看魏渭,她最见不得大男人求人,而且只是如此卑微的小要求,她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了。她拿出手机,拨通安迪电话,而且打开免提,让魏渭一起听到。
樊胜美想到今早从2202门口经过的男人,心中升起小小的怒火。她身边是憔悴可怜的被抛弃的魏渭,而安迪却还在拿可怜的魏渭做挡箭牌,以拒绝邀约。这回,不用魏渭提醒,她自发提问:“你不是元旦前已经说跟他分了吗?当时大家都知道你心情很差。”

后来就从电话里听出安迪其实哭了,最后挂掉了电话,这个时候魏渭突然有些燃起希望了,因为之前安迪说不爱他了,但是这次电话中的口气明显听出安迪非常伤心。

于是过了一会儿,魏渭又让樊胜美给安迪打电话,问她今天有没有安排。

于是安迪非常信任樊胜美,说自己等会会跟曲筱绡一起去阿玛尼疯狂购物,不用她出钱,邀请她一起去逛街,其实樊胜美非常心动,但是听到曲筱绡也在场就说不去了。

于是樊胜美将安迪接下来要去哪个商场逛告诉了魏渭。

安迪就这样被樊胜美出卖了。

后来安迪在商场看到魏渭非常惊讶,刚开始她以为是曲筱绡出卖了她,但是曲筱绡说自己绝对没有,而且还给她看了自己的通话记录。

在商场安迪的情绪非常不好,而且魏渭的情绪也是非常激动,加上之前魏渭还在机场打了安迪一耳光,这个时候安迪非常害怕。最后还是曲筱绡打电话给包奕凡,让他赶到才将安迪解救出来。

事后安迪仔细回想,自己去阿玛尼逛街一定是有人泄露了自己的行程,但是不是曲筱绡,安迪很快反应过来是樊胜美出卖了自己。

而且后来曲筱绡也猜到了是樊胜美出卖了安迪,在22楼大肆宣扬,说自己一定要好好让她尝尝这痛苦。

安迪遭到背叛伤心的躲出去,众人都瞧不起樊胜美

后来安迪连续好几天都没有回到欢乐颂小区,她不想见到樊胜美,直接去老谭那里住了几天,大家也都心知肚明安迪非常伤心,一直不回家,是为了躲着樊胜美。

关键词:

关闭
再看《欢乐颂》我发现像樊胜美这种人,最容易出卖朋友
学生爱上离异班主任是什么电视剧?这部电视剧的导演是谁?
招摇配角戏份过多,粉丝心疼白鹿开撕,却激发旧怨:一报还一报!
《破冰行动》只有开局精彩?为何越到高潮越让人无力吐槽?
《肥龙过江》改网播,甄子丹发长文解释缘由,但网友似乎不买账
《花木兰》导演曝出为何选刘亦菲做主角,网友:真令人刮目相看
「创作开运礼」徐峥《囧妈》免费上线引网友热议,陈思诚微博沦陷
任达华被伤,山鸡哥在忙生意浩南哥在沉默,网友:兄弟情义呢?
池松壮亮出席电影旬报颁奖礼耿直发言获网友好评
吴磊周雨彤的新剧,看点有三
《爱情公寓》见证了青春,又带来了青春,感谢曾小贤、感谢吕子乔
“致青春三部曲”《致我们甜甜的小美满》官宣,男女主cp感十足
《冰糖炖雪梨》还没上线,女主比吴倩还甜,又一超甜青春剧火爆热播
《初恋后》又一青春剧开播,高甜不虐,看主角颜值后难怪收视率高
同样是和甄子丹对打,为何和吴京被赞经典,洪金宝却没人提及
叹为观止,一人拥有24重人格,这样高级的烧脑片,少见
同样是自编自导,在尔冬升面前,郭敬明就像笑话
吴京:《水门桥》有好消息,《流浪地球2》在拍,新电影筹备中
吴京预定票房“200亿先生”!戏里玩命,戏外他靠逗比恶作剧圈粉
还记得胖乎乎的金三顺吗?如今逆龄生长,瘦成女神美到不敢认
上半年剧集网络影响力榜:《小舍得》第三,两部口碑大作前十不入
上线就领盒饭、身世凄惨,张若昀荣获年度最惨男主
贾静雯:一生有一个“赵敏”足矣,却偏偏演活了四位古装女神
与蒋雯丽、汤唯、王志文飙戏,歌手出道,却没想到她演技也这么牛
霍启刚与郭晶晶约会看电影借机表白,文案超有学问不愧是社交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