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鼎记》里“胖头陀”的妻子曝光:恩爱28年,不离不弃

采编:hyt15  来源:奇观向导  发布时间:2022-04-25 06:52:32 

香港影视剧曾经的繁荣,成就了各式各样的配角演员,这些配角演员反过来又为港片和港剧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我们以98版的《鹿鼎记》为例,剧中除陈小春和马浚伟尚可以称为“主角明星”外,其他演员基本都常年演配角,比如演建宁公主的刘玉翠、演茅十八的秦煌、演吴三桂的王伟等等,都是港剧里的“万金油”,其中“胖头陀”的扮演者车保罗,因为容貌奇特,曾在港产影视剧中,给人留下过极深的印象。

《审死官》

车保罗的原名叫吴溟苍,有点像武侠小说中隐世高手的名字,但由于外形的原因,他却只能在武侠剧中出演边缘角色,除《鹿鼎记》里的“胖头陀”外,他还曾在吴启华版的《倚天屠龙记》里饰演“鹤笔翁”,在林家栋版的《碧血剑》里饰演“吕七先生”,用车保罗自己的话说,“只有他们需要奇怪的角色时,才会来找我”。

《奇迹》

车保罗出道很早,在一些80年代的香港电影,如徐克的《第一类型危险》、许冠文的《铁板烧》、尔冬升主演的《如来神掌》等片里,我们都能见到车保罗的身影,他的角色分量都不重,一般都是演反派小配角,但却让人很难忘,比如在成龙电影《奇迹》里,车保罗饰演一位黑帮大佬,只有几个镜头的戏份,但相信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没有人会忘记他的出现。由于容貌的原因,车保罗成了港片里的一位标签式的人物,也正因为如此,多年后,内地导演徐峥拍摄《港囧》时,也想起了车保罗,让他在片中饰演一位开锁匠。

《港囧》

个人的知名度并没有给车保罗带来太好的经济条件,由于戏路极窄,到2010年前后,车保罗基本被淘汰出香港影视圈,生活陷入困境。2012年,车保罗的母亲去世时,他甚至到了没钱给母亲办葬礼的地步,当时的港媒报道称他“乞钱葬母”。经济上陷入窘境的车保罗,经历过不少人情冷暖的事,香港有一位副导演曾在车保罗结婚时出车出人出钱,但当车保罗经济上出现问题向他借5000块钱时,对方三天未给答复,此后连电话也不接了。谈及这段往事,“胖头陀”若有所悟:你跌倒谷底,不会有人借你钱啦,因为都怕你还不起,所以登天难,求人更难。

车保罗和妻子

经济困境和世态炎凉都未让车保罗绝望,因为他身边有一位对他不离不弃的妻子。车保罗最近在接受港媒采访时,透露了他和妻子相遇相爱的点点滴滴。

车保罗的妻子是菲律宾人,早年在他的一位朋友家里做女佣,后来朋友想把她介绍给车保罗,车保罗一开始是拒绝的,觉得一个人过挺好。但有一天,车保罗突然病了,没人给他买药,一个人坐在厕所的马桶上,连厕纸用完了都没人给他拿,倍感孤独,这一刻,他终于改变了想法,觉得既然朋友介绍,应该尝试一下(谈恋爱)。

车保罗和妻子恋爱3年后结婚,如今已经共同生活了25年。生活中的车保罗性格和善,对妻子言听计从,比如妻子让他改掉挖鼻孔的习惯,OK,改!车保罗每次喝完酒后,嘴里气味难闻,这个时候妻子就会要求他少说话,OK,闭嘴……28年的恩爱,尽体现在这些琐碎的生活细节中。

车保罗当初是“奉子成婚”,儿子今年25岁,也娶了位菲律宾妻子,还为车保罗生了两个孙儿。车保罗自己今年刚好60岁,据港媒报道,近些年他主要在医院做全职杂务工作,日子还过得去,家庭经济危机也早已度过,对于他来说,现在的平凡生活或许就是幸福生活吧,谁不是呢?(撰文:牛进士 )

关键词: 不离不弃 正因为如此

关闭
“出拳”吧!五一档
网友评论
吴京发文晒出近照,又胖又黑,高反严重满面沧桑
漫威曝光《复联4》客串演员,除了斯坦李之外,竟还邀请了5位大咖
《鹿鼎记》里“胖头陀”的妻子曝光:恩爱28年,不离不弃
头戴丝袜现身港铁站!59岁影后言出必行为《铁探》高收视“找数”
首挑战演不育女警!36岁女神最难忘剧中一幕:被当众羞辱不是女人
姜子牙女儿天生自带光环,成本剧最大赢家,嫁给皇帝生下太子!
封神演义:姜皇后挖双眼,比干献出玲珑心,妲己6字说出真实原因
4月还有一批新剧将播,四部待播剧各有看点
李幼斌当红时将发妻抛弃,未单身与现任地下情3年,今儿子已34岁
《亲爱的小孩》原型真实结局:没再婚,生了三胎,大儿子患病离世
“咒怨”系列中不得不说的《白老妇》《黑少女》,你看了没?
改自张爱玲小说《第一炉香》,发首个预告多位主演亮相,有你喜欢的明星吗?
《断桥》将以黑马来袭?马思纯、王俊凯及其看重,就是为了拿奖?
吕良伟出演的新版《上海滩》,虽没有了周润发,但依旧占据了飙升榜的第一名
尔冬升的情场江湖,与妻子丁克9年却与情人生女,你怎么看?
《雷神4》的创意曾被漫威拒绝!还觉得编剧疯了,女雷神最终取代了锤哥
这个男人惊艳了时光,留给我们无限的幻想
遇冷!五一档将至 5部影片先后宣布“撤档”
《初恋这件小事》男女主再同框,如今的他们怎样了?
哭悲算啥?这部影片才是限制级该有的样子!
《帕丁顿熊》除了萌,背后人性的变化也值得思考
《亲爱的小孩》追更24集后,决定弃剧了,后面不忍心看
《放羊的星星》讲述的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