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着《爱情神话》做1天精致上海人?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2-01-09 12:02:12 

最近大家被徐峥的新电影《爱情神话》刷屏了吗?上映至今,豆瓣评分一路飙升至8.3,更是拿下了2021年度评分最高国产电影的好成绩!

细看影片阵容,这部全片沪语的电影,竟是出自一个在上海租住生活6年山西人导演,女性导演女性电影,老灵的嘞!

图 |@上海浪里小白龙

电影讲述的是会画画会做饭的上海爷叔老白,与三个性格鲜明的上海女人之间的情感故事。

李小姐,带着女儿过着单身生活。前妻蓓蓓,离婚后热衷跳探戈。格洛瑞亚,有钱有闲老公失踪。他们在上海这座摩登之都里,凭借智慧、幽默过招,描摹出了最能打动人心的市井烟火气

图 | @上海浪里小白龙

影片中刻画的上海,让人心生向往,街边的咖啡馆、进口的食品小店、狭窄的弄堂、凌晨散场的话剧、拥有咖啡时间的小皮匠,细腻而不刻意,看完电影,真想立马钻进上海的小巷里压一压那片精致的小马路~

图 | @上海浪里小白龙

片中中年男女的市井恋爱,为观众提供了另一种打开上海的方式。游妹今天就来教教你,如何跟着《爱情神话》做1天精致上海人?

8点

一杯咖啡开启治愈晨间

May five coffee

地址:新乐路158-5

早晨醒来,用一杯咖啡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吧,坐拥着全球咖啡店数量第一的上海,可谓每十步就能遇上一个咖啡店~

图|@Allen Yuan

《爱情神话》中也将上海的咖啡文化融入了电影,修鞋的小皮匠也拥有着属于自己的Coffee time,精致考究的上海人可以一天不吃饭,但不能一日不饮咖啡。

片中老白的儿子白鸽工作的咖啡店名叫Mayfive coffee,就藏在徐汇区新乐路158-5,想打卡剧中同款coffee的朋友可以来试试哦~

图|@Allen Yuan

10点

浸入艺术空间,看一场画展

马利美术馆

地址 :延安西路3300号

在上海这个到处充斥着宝藏展览的地方,画展是一定不可错过的!每场画展都凝练着艺术家们苦心雕琢的创作果实。

影片中老白在家中小院教街坊邻居画画,平生有个志愿就是办一场个人画展,为了办好这个画展,奔波数次才寻得最佳办展场所,沉淀艺术作品的地方也许本身就值得好好品鉴。

图|@弱弱酱

影片中提及到老白最终办展的地方是在大名鼎鼎的“外滩十八号”。这里原是渣打银行总部,现在变身为综合艺术空间,世界大师级的作品经常在这里陈列展示。

而实际上,片尾老白画展的镜头是在马利美术馆拍摄完成的。

图|余栋上海摄影师

马利美术馆原本是颜料品牌马利的生产工厂,现在这里展示着马利品牌的百年故事,也会不定期举办一些展览,最近正举办着一场以“喜欢上海的理由”为主题的展览,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来看看~

15点

去街边小馆喝个下午茶

Host wine&kitchen

地址 : 巨鹿路794号

到了下午,逛累了就去小馆里喝个下午茶,位于巨鹿路的Host wine&kitchen,就是电影中老白、老乌常聚的一家西餐厅小馆,老白还常带着李小姐的混血女儿来这儿写作业吃蛋糕。

图|@安妮的镜头

斑驳的木质铁艺,浪漫的六米超大古镜,还有二楼的尖顶天窗,使得店内复古气息十分浓烈,每一处小细节都有着道不尽的小秘密。

图|@Goody萌萌

还可以去到国际饭店买一份蝴蝶酥细细品尝,这里的蝴蝶酥在上海几辈人中火了几十年,如今店门前依旧大排长龙,除了上了年纪的阿姨爷叔,小年轻也十分爱吃

17点

踩着日落黄昏,漫步“巨富长”

若想在上海打卡一段市井和腔调并存的citywalk,游妹首推由巨鹿路、富民路和长乐路组成的“巨富长”,它是烙在上海人心底的“老网红”,《爱情神话》中许多市井恋爱生活场景都在这片区域拍摄。

图|@安妮的镜头

这里没有外滩那样宏大的建筑,也没有新天地里那些新颖的地标,只有街上古典魅力的花园洋房,英伦风情的乡村别墅,海派风格新式里弄,每个建筑都透出老上海的韵味

图 | @上海浪里小白龙

漫步在“巨富长”,洋洋的冬日让街道格外优雅,扑面而来的是闹中取静的雅致!市井的鲜活人生!

19点

看一部话剧,品味光怪陆离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地址 :安福路288号

在上海人的约会方式中,看话剧绝对属于超有逼格的一种!近距离地欣赏演员的细腻演绎,沉浸式感受舞台的声、光、电.....话剧无疑是一场重磅的视觉盛宴!

图|@杰杰陶TAO

影片一开始,老白和李小姐的首次约会便是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看话剧。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是国内首屈一指的舞台剧演出场地。

这里曾上演了许多经典演出,如《长恨歌》、《金锁记》、《秀才与刽子手》等等,此外,中国电影发行公司、永乐电影院也曾坐落在这条路上,为安福路这一带注入了文艺的灵魂。

图|@Sinun旅行

21点

乘着星光小酌几杯

桥下酒馆

地址 :普陀区万航渡后路59号

上海人的夜生活是要来点小酒的~ 乘着星光,踏着夜色,心头即便有再多阴霾,小酌几杯也能烟消云散~

图|@牧羊博士

上海的酒吧繁多,既有安静精致的清吧,又有欢脱闹腾的嗨吧,影片中白鸽相亲的地方,是深藏在普陀区的“桥下酒馆”

这里是一间设计师酒店与鸡尾酒吧的“集合店”,只是酒吧别出心裁地位于地下部分,走进大门后需要踏上一座小小的拱桥才能进入酒店区域,酒吧空间刚好位于“拱桥之下”,所以得名,晚上与三两好友来这小酌几杯是个不错的选择~

关闭
如何跟着《爱情神话》做1天精致上海人?
《爱情神话》:上海女人的穿搭,不要太灵哦!
两部《误杀》都是十亿票房量级,电影IP化真就这么灵?
也说《爱情神话》:现实中微弱浪漫已属难得,买菜小市民亦有真实的力量
海清寄语年轻演员:喜欢是新鲜感,而爱不会动摇
《问天》将收官 老中青三代倾情演绎航天人的一生
景甜写真大片曝光 穿金属感流光长裙锁骨吸睛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魏翔温暖“送面”打动马丽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魏翔温暖“送面”打动马丽
《误杀2》肖央封神:直击人性的灵魂拷问,林日朗的死谁该负责任
《奇迹》刘德华易烊千玺携手再唱《还是笨小孩》
《四海》曝遥望版海报 刘昊然“一对三”眼神会说话
《向着明亮那方》曝终极海报 掀开年治愈热潮
《舞伎家的料理人》官宣 森七菜、出口夏希领衔主演
《百姓的味道》 谢霆锋巩立姣解锁丽江美味
《家族荣耀》开播 杨茜尧李彩桦同嫁豪门明争暗斗
《家族荣耀》开播 杨茜尧李彩桦同嫁豪门明争暗斗
《狙击手》张译:“跟张艺谋导演拍戏很踏实”
《奇迹》大年初一上映 易烊千玺饰演“深漂”
《雪中悍刀行》:夹在网络爽文和电影化追求间
马伯庸配方:悬疑推理+历史物料+奇幻想象
《罗密欧与朱丽叶》阿云嘎:融入自己 角色才会生动
《穿过寒冬拥抱你》拍出疫情背后生活启示的味道
《穿过寒冬拥抱你》拍出疫情背后生活启示的味道
爱情和职场并不冲突 国产职场剧还可以再真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