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片有约 | 谁建造了月球?|全球实时

采编:hyt15  来源:CCTV6电影频道  发布时间:2023-05-14 06:54:24 

《月球陨落》


(相关资料图)

导演: 罗兰·艾默里奇

编剧: 罗兰·艾默里奇 / 哈洛德·克卢瑟

主演: 哈莉·贝瑞 / 帕特里克·威尔森 /

约翰·布莱德利 / 于文文

类型: 科幻/灾难

上映日期: 2022-02-04

近日,中科院物理所的科研人员对嫦娥五号月壤样品开展系统物质科学研究, 首次发现嫦娥五号月壤中天然存在的玻璃纤维

我国科学家对月球的探索,对全球科幻电影的影响有多大?

在本周佳片 《月球陨落》我国的航天科技就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会是什么呢?

△《月球陨落》片段

《谁建造了月球?》

“月球会不会是人造的?如果是,那么——会是谁、在何时、以及为什么建造了它?”这个颇为大胆的猜想来自 克里斯托弗·奈特创作的小说 《谁建造了月球?》,电影《月球陨落》便是以这本书为灵感进行创作的。

△小说《谁建造了月球?》封面

能够提出如此大胆的猜想,您可能会觉得这本书的作者是一位天文学家,然而并非如此。

事实上, 克里斯托弗·奈特是一位广告和营销工作者。更难以置信的是, 他的第一部小说《海勒姆密钥》就被借鉴到电影《达·芬奇密码》中。

△电影《达·芬奇密码》海报

当克里斯托弗得知受自己影响的著作,被翻拍成了电影后,他的脑洞便越开越大,甚至在《谁建造了月球?》一书中, 对月球的起源提出了极具挑战的问题,这也成为了导演艾默里奇的创作灵感。

△《月球陨落》剧照

“灾难片之父”

罗兰·艾默里奇的再创作

一直以来,关于“月球是否为人造天体”和“月球空心说”都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议题,这也给了导演罗兰·艾默里奇创作的灵感。“月球撞向地球”这个想法在导演 罗兰·艾默里奇的执导下 被奇观化,满足了人们对于月球真相的无限遐想。

△罗兰·艾默里奇

艾默里奇曾在采访中说: “我读了很多本关于月球的书籍,这些书中提到了很多关于月球的各种理论,当然它们也是一个比一个疯狂。”

至于为什么对灾难片如此着迷? 艾默里奇说道:“我从小生活在德国,在那里我们并没有什么超级英雄或卡通人物,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出一些新的, 独具自己风格特色的电影。”

△罗兰·艾默里奇

导演罗兰·艾默里奇 出生于德国斯图加特,毕业于斯图加特艺术大学。曾先后执导过电影 《独立日》《后天》《2012》,在全球累计斩获超20亿美元票房,也因此被观众们称为“灾难片之父”

△《独立日》《后天》《2012》电影海报

早在大学时期的艾默里奇就凭借着自己执导的毕业作品 《诺亚方舟法则》入围了第3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提名。

也是从这时开始,艾默里奇就一直坚持将自己的奇思妙想搬上大银幕。

△电影《诺亚方舟法则》

在电影《月球陨落》中,艾默里奇在自己擅长的灾难元素中进行了 全新的尝试,将科幻元素融入其中,并用 1700个特效镜头在大银幕上建构了前所未有的视觉场面

△《月球陨落》片段

主演哈莉·贝瑞的演技再突破

影片《月球陨落》中的女主演 哈莉·贝瑞,曾凭借在电影《死囚之舞》中的精彩演绎,成为 影史上第一位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的黑人女性。

△电影《死囚之舞》剧照

在三十余年的演艺生涯中,她仍在不断突破自己。 年近50的她,在2012年的影片《云图》中一人分饰六角;2019年,她又在电影《疾速追杀3》中饰演一名刺客,为此她还专门用六个月的时间,学习训狗

△哈莉·贝瑞角色集锦

在影片《月球陨落》中, 56岁的她饰演了一名宇航员,依然对角色充满着少年般的好奇心,也用出色的演技渲染了 远赴月球消灭危机的责任感

△《月球陨落》片段

一同走进电影《月球陨落》,揭开宇宙的神奇奥秘!

△ 《月球陨落》片段

本期节目预告

本期节目现场

本期CCTV-6电影频道《佳片有约》周六推介版中, 推介人邵圣懿将带您走进电影《月球陨落》。周日影评版中, 天文学家兼《流浪地球2》科学顾问苟利军电影学者刘亭编剧金宇轩将一同解读这部电影的精妙之处。

△节目录制现场

【欢迎收看本期节目】

CCTV-6电影频道《佳片有约》

5月14日周日

13:30《月球陨落》

15:32 周日影评版

来源:佳片有约

本期编辑:郝赫、魏琪

文字编审:公爽

打开电视看电影,点在看!

关键词:

关闭
佳片有约 | 谁建造了月球?|全球实时
制造业贷款投放加码
2021高考分数线如何查 高考分数线有什么意义
漫威就指着他翻盘了?| 派指数
环球动态:借力多层次资本市场,西峡、淅川推动县域经济大发展
本周末北美“烂片”多? 《圣斗士》大本新片口碑惨淡
世界快看:12部大片展现各行各业的风采!5月13日1905APP佳作连播
世界滚动:得分最高的,被骂最多?浪姐一公怎么了?
洪欣,把自己活成了一个笑话
信息: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开出全市首张罚单
天天速讯:泰官员:享RCEP红利 泰国榴莲出口中国有望大幅增长
【世界独家】实施“云改数转”战略 建设京津冀大数据智能算力核心
曹达华_对于曹达华简单介绍 独家焦点
他国产樱木花道?我笑了|全球滚动
电脑backspace 键失灵是怎么回事(电脑键盘backspace键突然失灵 什么原因 怎么办)
金玉堂:5.14黄金趋势扭转乾坤再看空头,下周无疑将延续看空-环球实时
《人生路不熟》票房破8亿 暂居2023票房榜第七名
破防了!最好哭的12部母亲节大片来袭!5月14日1905APP佳作连播
叶昌源:在侨都江门圆影视梦
动态:妊娠淋巴细胞百分比偏低的原因_淋巴细胞百分比偏低的原因
五月即将过半,还有多部重磅电影将登场!_每日速看
热门看点:来月经时会怀孕吗_来月经会不会怀孕
区域发展新亮点·黑土地上的耕耘丨让小农户搭上现代农业“快车”——东北三省粮食生产蹲点调研之五 今头条
通讯!詹姆斯·古恩新《超人》将于2024年开机
为角色长年坚持跑步,头破血流也不在乎,周润发为新片居然这么拼|每日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