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影评·五一特别节目 | 来电影院享受亲情团建 环球新资讯

采编:hyt15  来源:1905电影网  发布时间:2023-05-01 12:48:43 

1905电影网专稿 光影来相伴,“五一”也欢乐。全国各大景点已经被出游的热情填满,除了在难得的小长假把身心交付给美丽风景之外,对家人的陪伴也是必不可少。

大银幕外旅游热如火如荼,大银幕内亲情时刻正在上演,这个小长假你会选择如何陪伴自己的亲人?


【资料图】

说到和家人的相处之道,此次五一档电影,为观众呈现了许多有笑有泪的温情时刻,心理学家刘佳宁表示:“从电影中,可以看到许多亲情的部分,有的让人捧腹,有的让人流泪。《长沙夜生活》的年轻人何岸是土生土长的长沙人,他特别希望通过脱口秀的方式,把长沙话、长沙味道发扬光大,正因为这样,他和父亲之间有一些冲突和矛盾;《长空之王》和《惊天救援》两部电影更加热血一些,因为讲的是试飞员、消防员两个特殊的高危职业,他们的家人承受了什么样的心理压力,这可能是普通人难以感受到的;《人生路不熟》中乔杉饰演的父亲,是传统意义上的中国大家长,张婧仪正好饰演了相对倔强的女儿,所以电影里有一些情节,会让我们在现实生活当中找到一些参考。”

当孩子的梦想与家长的现实正面交锋,虽然没有动作片一般头破血流,但也同样无法轻易停战,因为这是不同年龄段对同一件事情不一样的看法。电影《长沙夜生活》便是从这个角度切入,影片贴近生活,没有大起大落、大喜大悲的情绪,也没有大是大非的三观冲突,更多的是聚焦生活中的小事,在平凡的生活中,悟出不平凡的道理。

最终孩子凭借对梦想的坚持与付出,用一次生动的演出说服了家长。可以说,影片非常适合在这方面有小摩擦的家庭观看,也许在观看的过程中,许多相关的矛盾便迎刃而解了。

岳父见女婿的各种反应,曾经在各式各样的视频网站上风靡一时,这其中既有越看越喜欢的,也有越看越生气的,不论是哪一类反应,都为观众制造了无数笑料。影片《人生路不熟》便是这样的题材,用公路喜剧的手法,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出爆笑的翁婿见面记。

准岳父与准女婿初次见面,便是在一次自驾游中,这一路所发生的情节虽然为了喜剧效果有所夸大,但其中所蕴含的情感却极为真实,相信身处相同人生阶段的观众们,无论是年轻人还是父母,在观影时候都会在其中寻找到相同的感受。

如果说《长沙夜生活》和《人生路不熟》聚焦了普通家庭的亲情,那么《惊天救援》与《长空之王》中包含的亲情戏份,则更加沉重。消防员、试飞员工作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主动将自己置身险境,而这一份责任不同于平常家庭中的小摩擦,许多家庭根本无法理解他们的职责。当他们选择了这样的一份高危职业之后,坚持下去需要的不单单是梦想,还有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与大义,去为人所不能。

在父母看着孩子即将去到自己完全无法理解的危险之中时,他们唯有含泪放手,因为这是他们能对自己子女所做到最大的支持。五一档中的这两部电影,带观众们去看到这些超级英雄背后的家人,也更能体会到他们与家人的伟大。

中国式的亲情,非常像一根无形的脐带,虽然肉体的脐带在出生时候便已剪断,但亲情与血脉,依然将我们维系在一起。而很多时候所谓的家庭矛盾,最后解决的方案很可能是通过很残酷的方式来解决,某一个人情绪爆发了,在激动中输出自己的情绪与观点。但在实际生活,完全可以避免通过极端方式解决两代人的矛盾,良好的沟通在绝大部分情况下会有一定的效果,比如大胆说出自己的想法,相信没有父母真心想和子女闹别扭,在他们前进的路上设置一道非常难以逾越的关卡。

他们往往有一个很好的初衷,只是在执行上和子女有了分歧。印度经典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中法汗同样面临自己爱好与父母期待不符的矛盾,他没有用极端的方式,而是真心诚意地说服了父亲,最终既能延续自己的理想,又能收获父母的理解与支持。

五一档中的影片,包含了各式各样的亲情,观众们在观看中基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共鸣。亲情、家人是我们不可割舍的情感与期盼,而任何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都需要双方去付出、经营。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如果能够和自己的身边人、家人一起去看一场电影,一起笑一起哭,相信在这个长假过完之后,多多少少都会有所收获。

关键词:

关闭
《敦煌英雄》发布劳动节海报 曝光窦骁妆造幕后 今热点
今日影评·五一特别节目 | 来电影院享受亲情团建 环球新资讯
世界速递!《漫长的季节》龚彪下线,秦昊一语中的,伊能静要给导演寄刀片!
当前通讯!旅美大熊猫“丫丫”启程回国
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_旅馆业
环球视讯!Mysteel:汽车原材料周报(4.24-4.28)
全球观天下!《检察风云》黄景瑜白百何“庭辩交锋” “爽”“敢”十足获福州观众力赞
全球即时:熬夜看完《漫长的季节》第11集,我心情复杂,这剧简直神了
世界今热点:张丹峰洪欣官宣离婚,女方获祝福,男方评论区沦陷、与网友互怼
成都设立“旅游诚信金”2000万元 建立涉旅投诉先行赔付机制
熬过2022年,一季度家电流通业复苏了吗?
蓝绿修法抢选票 喊放宽老农排富门槛 世界报资讯
磨铁图书官方发文 将删除《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史航推荐语
【世界时快讯】小个子女生鞋子别乱穿,今年流行这几双鞋,不仅显高还显白!
天天通讯!49岁辛柏青摘得最佳男主奖,娱乐圈隐身30年,变成另类真“戏骨”
当前消息!巴特勒:不管首发还是替补洛瑞都是领袖 他是冠军&球队引擎之一
他们是一见钟情的父亲,相差10岁7年生2子,幸福恩爱成娱乐圈典范-世界实时
珠宝_关于珠宝介绍
今日聚焦!预算三百玩一天,浙江哪座城市适合“特种兵式旅游”?橙柿实探归来,只吃12小时远远不够!
2022原木门十大品牌排行榜_原木门哪个牌子好|今日热门
终于撕破脸!洪欣深夜官宣离婚,毕滢称是吵架,张丹峰评论区沦陷-精选
网曝《护心》定档,周也侯明昊主演,玄幻大剧,注定叫座不叫好
滚动:斯波:我们流的泪已经够多了 巴特勒带伤作战无疑是鼓舞人心的
意甲6队差6分争欧冠3席 5队仍在外战重现七姐妹荣光-当前滚动
nvidia geforce gtx 1050 ti驱动下载_nvidia geforce gtx 1050怎么样-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