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播报:《人生之路》大结局看似圆满,却隐藏着三个悲剧!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4-11 07:34:29 

《人生之路》正式大结局收官了!

高加林、高双星、刘巧珍无疑都是圆满的。虽然高双星受到了惩罚,失去了过往十余年来创造的一切,不管是家庭,还是事业,但是终于如释重负,最终又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新生,而且与高加林和解了,两人依然是兄弟朋友。


(资料图)

高加林成为了知名作家,而高双星回到家乡当了小学老师。刘巧珍更是不用多说,创办了中央厨房有限公司,事业迎来了全新阶段。

对于三个主角来说,都算圆满!

不过,看似圆满的结局,但实际上也是隐藏着三个悲剧。并不是所有人物都能够像主角那样带着光环获得人生的圆满。

1、香香

香香或许才是那个时代的女性悲剧。

起初恩爱的那个男人,最终却彻底抛弃了他。明明选择的是爱情,却嫁给的是傻子。原本会有好的生活,可是随着丈夫病故,又被婆家赶了回去。

她只能继续做个农民,带着孩子劳作,还要遭受着他人的冷言冷语。

香香的结局让人沉默,让人心疼,让人不知所措。

即使高加林这样的能人,也无能为力,尽管将香香的事迹写成了文章,可是只是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对于香香来说,依然还是那个穷困受苦之人。

苦难被消费了,可是苦难本身还是老样子。

这样的悲剧才是现实的写照。

像香香这样的女性,并不在少数,而像巧珍那样的女性显然是万里挑一,可是我们只关注到了成功的巧珍,却忽视了还在底层的香香。

或许此后的香香也早已习惯了命运的安排,变得麻木不仁,变得逆来顺受了。

2、许小萍

如同香香不可能成为另一个刘巧珍,许小萍也不可能成为另一个高加林。

当然,在那个年代,女性总归还是比男性处境更为艰难。尤其像许小萍、香香、巧玲这样的女性,并没有嫁个好人家,摊上了一个糟糕的男人,最终更是害惨了自己。

而对于许小萍来说,不仅摊上了一个糟糕的男人,更是自己的人生被偷走了。高考顶替事件,许小萍还算幸运,终于发现了自己的大学名额被顶替了,可是发现了又如何。现实并不会按照她所设想的那样发展下去,尤其她还有着如此糟糕的家庭。

高加林能够成功,自己的上大学名额虽然被顶替了,可是真正的人生并没有被偷走,是因为他遇到了一个个贵人,有着高人点拨,还有着自己的才能,加上坚持努力,最终才能成功。

可是这样的人终究也是少数。

更多的还是像许小萍这样的,即使知道了真相,即使赢了官司又如何。结局并不是那么轻易能够被改变的,因为这都是早已注定的。机遇都是可遇不可求,一旦错过就很难再寻回,更何况又被家庭所拖累。

最终的许小萍失去了一切,还是只能到工地搬砖,成为无人问津的底层人。

3、高三星

到了大结局还是想不通高三星怎么会变成这样一个人。

当然,在那个年代,在那样的环境之下,一切都是有可能的。曾经那么勤劳踏实能干的三星,又对巧玲宠爱有加的三星,还是走向了堕落,失去了理智,成为了一个悲剧性人物。

他既没有像二哥那样努力上进,也没有像大哥那样老实本分,而是成为了一个地痞混子的家暴男。

赌徒酒徒,最终就是恶徒。

作为家中最小的儿子,受到父母的万般溺爱,变得恣意妄为,无法无天,以为娶了巧玲就占有了巧玲,就可以肆意践踏。当然父母的纵容,让他变本加厉,没有向好。明明曾经是那么一个踏实能干之人,如今却堕落成如此模样,令人遗憾。

但是巧玲却并不会甘愿受欺,毕竟上过高中,差一点就考上了大学,还有着姐姐巧珍的关照,让她一点点走了出来,最终获得了新生,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可是三星呢?没有这样的家人,没有受过好的教育,最终就是失去一起,成为了另一个悲剧。

原本他或许也会是圆满的,可是终究还是自毁了。

人生不可能是圆满的,那么《人生之路》也不可能是圆满的。看似圆满的结局之下,隐藏的悲剧远不止这些,当然现实还有更多令人难以想象的地方。可是不能因为现实的黑暗,就忽视了美好的一面。高加林、刘巧珍等人的奋斗之路,才是应该追寻的方向。

不管人生再过艰难、曲折,自己都不能轻言放弃。正所谓: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愿每个人都走好人生的每一步。你,我,我们大家,向着光走,无论如何,不放弃,不回头。

关键词:

关闭
世界播报:《人生之路》大结局看似圆满,却隐藏着三个悲剧!
57家港股物管企业2022年合计盈利134亿元 行业陷入增收不增利困局 每日视讯
成龙的六十年,在这部电影里!
分手了?还以为他俩会结婚-环球热门
世界看点:4月10日基金净值:国寿安保沪深300ETF联接最新净值1.0819,跌0.41%
今日要闻!标致5008 2022款_家用SUV标致5008和柯迪亚克相比哪个更好
世界看点:日本爱情片《稍微想起一些》首映 女主伊藤沙莉称电影越看越扎心
惊悚喜剧片《了不起的夜晚》仍在路演,范丞丞的优秀被更多人看见
全球视点!跨国企业看好中国消费市场和潜力
消息!香港老戏骨吴耀汉追忆:曾扬言要拍戏到死,80年代就身家过亿
足球言论丨帕尔梅拉斯教练费雷拉挖苦滕哈格:“曼联...-当前最新
央视八套播出!又一部生活大剧来袭,马伊琍领衔,值得期待
票房破49亿的Q1演出市场-每日看点
大马帮_环球最资讯
客户现金无处存放 币安美国子公司急寻银行接盘|今日关注
王宝强的“第二春”也出事了?女友“白富美”人设崩塌丨晚八点娱闻
世界快资讯丨我市企业牵头研制全省首个预制菜地方标准
【全球快播报】四川巴中恩阳搭建“金融超市” 推动银企“双向奔赴”
每日速递:3月网剧备案:中短剧受宠,《唐朝诡事录之西行》《一如年少》备案
鹰眼“死里逃生”后首谈意外经过 复出时间曝光!-当前速讯
成龙的“狼狈”:当时代抛弃你的时候,连一声招呼都没有打-环球微动态
【快播报】湖人三大好消息!2新援加盟,戈贝尔或被禁赛,附加赛胜率高达90%
消尸身后事有什么特色内容
全球速读:央视《龙城》:48岁刘琳给46岁马伊琍演婶,这让扮嫩演员还咋玩啊
每日动态!4.3-4.9内地一周票房6.93亿环比涨30% 《铃芽之旅》1.51亿三连冠累计破7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