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厂大拷问 | 吴磊聊“素颜”出演《爱情而已》,曝周雨彤送礼幼稚又离谱-全球快讯

采编:hyt15  来源:搜狐娱乐  发布时间:2023-04-10 09:22:45 

搜狐娱乐专稿(林真心/文 马森/图 孟莎/视频)近日,由吴磊、周雨彤主演的都市情感剧《爱情而已》正在播出。吴磊凭借其在剧中饰演的羽转网运动员宋三川收获关注。引发讨论的,除了姐弟恋设定下直球弟弟的追爱之路,还有宋三川运动员身份带来的“燃”和热血。在接受采访时,吴磊聊到了剧内剧外的功课,以及拍摄该剧的心得体会。

在大家看来是调节气氛小能手的吴磊,居然自称“社恐”。他提到,《爱情而已》的剧组氛围好,是因为全员都是“快乐天使”,而自己并没有刻意调动气氛,只是“话多”。而聊到在国外被问路的经历,他也十分疑惑,不明白自己为何多次被问路,每次都只能无奈回答“不知道”。


(相关资料图)

吴磊还是大家印象中有趣有梗的“反矫达人”。被问到拍戏时受伤、流鼻血的细节,他反问“你没流过鼻血吗”,表示“流鼻血也不算很拼”,因为在他看来,为拍戏受伤只是“完成工作”,不值得大书特书。而面对“像可爱大狗狗”的评价,他“我想做个人”的回应可以说是直白又有趣。

对于演员这份工作,吴磊的期待相当“朴素”。不谈过去的“爆款”和未来的“大饼”,他只用八个字总结:好好演戏、好好做人。

对话吴磊:拍校园戏?我已经老了

搜狐娱乐:那这次出演《爱情而已》,是第一次演这种情感都市剧,就是体验怎么样?

吴磊:体验挺好的,而且当时看剧本的时候就很被宋三川和梁友安之间的这种温暖的情感所打动、所感动。所以说整体演下来觉得还算是非常的收获满满,非常有能量感觉。

搜狐娱乐:听说你为这个剧也付出了很多,就还特意去学了网球和羽毛球,可不可以分享一下你的经历?

吴磊:也不算付出很多,就是确实就是不同角色就会有不同的需求,但这个角色就是会需要具备羽毛球、网球这两个技能。当时在前期准备的时候也找了专业的教练去练了羽毛球和网球,有花一些时间,然后尽量动作上达到跟专业差不多相似50%。

搜狐娱乐:就感觉你拍戏一直很拼,就是也有受伤、流鼻血什么的。

吴磊:流鼻血也不算很拼,你没流过鼻血吗?在北京这么干燥的地方。

搜狐娱乐:那是干的,那不是因为……

吴磊:那我也是干的,我也不是被别人打的。

搜狐娱乐:那不是在水里的压强什么的吗?

吴磊:那确实也是,那个也就一天,我们也没有天天在水里面拍。

搜狐娱乐:感觉完全不在乎,来,继续拍那种。

吴磊:就是得完成工作,大家都一样。

搜狐娱乐:那《爱情而已》也包含了很多元素,你觉得事业线和感情线哪个更难一点?

吴磊:你要这么说肯定还是不一样的难,一个是走心,一个是走身体,对吧?就是运动那方面肯定是主要是体力上面的挑战比较大,那情感方面我们的戏都叫《爱情而已》了,那肯定要把爱情给拍好了,肯定把爱情给演好了,所以说都有挑战。

搜狐娱乐:那剧里就是几乎是素颜出镜的,就是说偶像包袱别来沾边吗?

吴磊:也没有刻意的去素颜,只是我是叫被动素颜,就每天到了现场确实夏天的深圳它确实气温太高了,然后而且我们老是拍外景打球,那个妆就上了脸也就10分钟就没有了。所以后来就说那也就没有化妆的必要了,那就干脆每天就防晒霜涂一涂就拍了。但室内的时候还是化了妆的,并没有说全部素颜。

搜狐娱乐:就感觉好清爽。

吴磊:谢谢你。

搜狐娱乐:网友说宋三川是边界感担当,你有看到吗?

吴磊:是,我觉得就是大家还是生活中还是要就是得有点边界感,那喜欢一个人并不是说“你要跟我在一起”、“我喜欢你,走”。其实这样子反而就是肯定不好,就他也是在小心翼翼地一点点,好像一点点地接近,一点点地想要跟姐姐,跟梁友安能有摩擦出来爱情的火花,对吧?也是需要慢慢来,所以边界感很重要。

搜狐娱乐:那你演绎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就是你们自己加进去的小巧思吗?

吴磊:演绎的时候。

搜狐娱乐:感觉你本人也是又暖又有边界感的那种。

吴磊:谢谢你,你说这一下我想不起任何了。其实因为我们剧本文本本身就够优秀,所以剧本里有很多就是很温暖的小巧思,我一下让我想想不起来。因为其实我们剧本里面有很多写了宋三川是如何贴心地就是去,在梁友安的生活中去帮她排忧解难,好像自己想的都没有那些高级。

搜狐娱乐:自己输了是吗?

吴磊:输了。

搜狐娱乐:看剧本学到了。

吴磊:对。

搜狐娱乐:那能不能透露一下剧组的画风是什么样的?

吴磊:剧组的画风,欢脱。现场有时候会稍显一些吵闹。

搜狐娱乐:就是你为什么一直这样?就是气氛组的使命感吗?

吴磊:确实见不得哪个场子冷着,其实我说实话你们都不信,我有时候也是会很社恐的。但是剧组大家工作的话就是还是希望有一个快乐的氛围,而且我这人有时候就是,就是话多,那有啥办法。

搜狐娱乐:那你平时怎么调动起来气氛?

吴磊:我没有刻意地去调动气氛,只是大家在一个欢乐,一个创作氛围里面,自然而然地讲了一些有的没的的话,让大家都挺开心的,没有说刻意地说let’s warm up,没有没有说那种就是我们一定要怎么样怎么样,只是正常的大家开开心心地工作而已。

搜狐娱乐:就是全员都是…

吴磊:快乐天使。

搜狐娱乐:那她也说就是你像可爱大狗狗,你内心的OS是什么?

吴磊:我想做个人。

搜狐娱乐:你有听说过就是周姐非常执着地要给别人送自己的签名照吗?那她有没有送给你过什么离谱的礼物?

吴磊:她确实是一个,就是喜欢送东西的人。

搜狐娱乐:离谱吗?

吴磊:有点离谱。我生日的时候她送了我一个就是,她送了我一块手表。是奥特曼手表。

搜狐娱乐:这不是你喜欢的吗?

吴磊:哇,好喜欢,太喜欢了,她送我一块奥特曼手表。然后但是她把这个奥特曼手表放在了一个非常好的包装里面,有被吓到。

搜狐娱乐:有欺骗性的包装是吗?

吴磊:是的。我真的有好好地保管好那个手表。

搜狐娱乐:那前一段时间有去海外拍戏,感觉怎么样?

吴磊:感觉都挺好的,唯一就是特别想念国内的美食。虽然说回到国有美食也不怎么会吃,但是你吃不吃和你吃不吃得到它是两个事。

搜狐娱乐:在国外就看到你依然在做热心市民给别人指路,你是在那有需要帮助的人就忍不住出手吗?

吴磊:我不知道,我身上总是,我现在真的觉得,前段时间我还思考,我在赫尔辛基竟然都有人找我问路,而且是外国人。他问我就是那个什么什么怎么走,我说我也不知道,然后我就说不好意思我不知道,我就走了,我就思考我看起来很像本地人吗?还是我看起来很好问路吗?

搜狐娱乐:有没有可能只是想跟你搭讪?

吴磊:不是不是,就是年纪稍长的一位女子,她就问我说那个什么什么什么,而且她口音重我也听不懂,我就说真不知道,而且两次就是找我问路。在我们后来去法国拍了一下,也有人找我问路。我说刚到这两天,我怎么告诉你路怎么走。

搜狐娱乐:是觉得你有混血感吗难道。

吴磊:我不知道,我可能看起来就很知道路在哪里的样子,我不知道。

搜狐娱乐:看起来靠谱。

吴磊:可能长的比较像路牌。

搜狐娱乐:那出道以来就是你的作品也出了很多爆款,那对之后的演艺事业有什么期待或者规划吗?

吴磊:好好演戏、好好做人。

搜狐娱乐:不做狗了。

吴磊:对。

搜狐娱乐:那接下来有什么想拍的类型吗?

吴磊:其实没有什么特别想尝试的类型了就是演一个看一个。

搜狐娱乐:校园剧?

吴磊:校园剧我已经老了。

关键词:

关闭
当前讯息:3月剧集备案:“王一栩”公司买下唐家三少IP,《唐朝诡事录2》开机
狐厂大拷问 | 吴磊聊“素颜”出演《爱情而已》,曝周雨彤送礼幼稚又离谱-全球快讯
全球新消息丨快讯|芝罘区建设路将建文化创意产业园
【天天报资讯】当地待售房屋数量增加 平均价格比去年下降 23%
环球实时:李坤城病逝,与林靖恩在ICU病房结婚照曝光,相约下辈子还要在一起
张艺谋将首次拍摄网剧 预计9月开机
白鹿张凌赫《宁安如梦》未播先火,古装剧开始发力团综? 世界热议
当前聚焦:43 岁大佬当街遇刺身亡!这个圈子已有多人离奇去世
成龙《龙马精神》三天票房8000万 豆瓣6.5分上座率垫底
每日讯息!两勘巷道解纠纷
电影大数据盛典:14个奖项出炉,张译吴京同框比心,易烊千玺获认可_环球实时
每日讯息!增配不加价、超值再升值,全新一代揽月起售价19.39万元起
环球看热讯:一年前曾突然宣布撤档,沈腾的最新力作终于归来!
国产惊悚片,温和地走进“良夜”丨对话《了不起的夜晚》导演马凯 资讯推荐
66岁李坤城癌逝,最后遗言曝光,死前迎娶26岁林靖恩,遗产全给她 世界新要闻
热文:常州市车辆管理所星期天上班吗_常州市车辆管理所
5岁男孩坚持留3年长发,原因超酷的! 当前观点
世界观速讯丨最新!一批古装奇幻剧来袭
爷孙恋音乐人李坤城病逝,小40岁女友林靖恩透露死因,离世细节曝光-天天观速讯
马力欧大电影,就该这么拍
全球微资讯!4月09日21时四川宜宾疫情动态实时及宜宾疫情确诊人员最新消息
世界报道:青海自助游攻略(青海旅游攻略,必玩十大景区,去过的人都说好!)
今日关注:电影盛典红毯:周冬雨愈发性感,赵雅芝状态好,袁泉咋长这样了
54岁导演范云杰病逝,死因是肠炎引发败血症,最后住院画面曝光_世界快报
泰山队的新援到底如何,仅一人超级杯出场,两人更值得期待-全球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