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黑行动》上映,樊少皇曹云金主演,比狂飙还狂飙,大嫂差点

采编:hyt15  来源:马庆云  发布时间:2023-02-22 19:05:34 

2月22日,一部名为《猎黑行动》的电影,在爱奇艺和腾讯视频上线。这部电影由樊少皇、曹云金和石兆琪主演。值得注意的是,该片当中,石兆琪依旧饰演刑侦局长,和电视剧《狂飙》当中的造型基本相同。电影《猎黑行动》的故事内容,也是打击黑恶势力的,与《狂飙》相似。

如果只从爽片的角度上来讲,《猎黑行动》真的是比《狂飙》还要狂飙。电视剧《狂飙》真正黑恶势力狂飙的剧情,也不过是贾冰饰演的徐江角色带来的,各种黑吃黑的古惑仔式内容罢了。这部《猎黑行动》则秉承的便是这种黑吃黑,主要故事,都放在了两个犯罪团伙的火拼上。


(资料图片)

曹云金在该片当中饰演大反派无相佛。他因为各种犯罪,已经被通缉,因此潜逃。在他潜逃期间,他的厂子被两股力量强拆,建设成为即将竣工的酒店。继而,无相佛归来,带领自己的弟兄们,展开了对于地产商及其跟班的复仇行动。整部影片,基本上都是遵循古惑仔的路数,火拼内容不断。

演员曹云金对于无相佛的呈现,可谓是非常精彩。演员自带邪恶气质,更是喜怒无常,尤其是在很多抱拳拱手的动作当中,给人一种“相声宗师”坑蒙拐骗的感觉。可以说,无相佛这个角色的特征,非常类似贾冰在《狂飙》当中的徐江。而曹云金对于角色的驾驭能力,丝毫不输给贾冰。喜剧演员总是能够轻松驾驭黑恶势力老大的角色,也是一件奇怪的事情。

《猎黑行动》当中,樊少皇则饰演大反派身边的卧底人员。这种卧底故事,显然又是香港古惑仔电影当中善用的套路。影片在故事总攻之前,有两幕黑恶势力之间的火拼打斗戏份,樊少皇在其中,贡献了非常多的看点。而故事总攻开始之后,樊少皇更是上演一个打一群的模式,最终把反派老大绳之以法。

樊少皇最近几年在网络电影当中的建树颇多,基本上都是武打题材的作品。这类作品,自带硬朗看点属性。这次的《猎黑行动》当中,他更是力挽狂澜,属于影片当中最为重要的看点角色之一。当然,樊少皇自带正气,在卧底的队伍当中,真的是不够像的。所以,故事总攻开始之前,这个卧底就被大反派揪出来了,也是必然。

《猎黑行动》基本上没什么枪战戏份,都是棍棒和高尔夫球杆之间的打斗。这种打斗,倒是符合当下这批坏人的基本特征。咱们的正派角色带着队伍荷枪实弹出现之后,立马出现一种正义力量远远超过邪恶力量的既视感。当正派角色们抱着枪冲进去之后,影迷们才会发现,这群反派,毛毛雨啦。

影片当中,有几处展示大反派凶狠的戏份,曹云金都驾驭的较为不错。这是一位有演技的实力派相声艺人,显然可以驾驭很多角色。在影片当中,大反派和自己未婚妻之间,也有不少的互动戏份。电视剧《狂飙》当中,大嫂戏份十分出现。这部《猎黑行动》如何呢?

如果和《狂飙》对比的话,电影《猎黑行动》当中的大嫂,差点意思。之所以差,有两点原因。第一点上,《猎黑行动》剧本层面上,就没有赋予大嫂更多的故事内容。该片当中,大嫂是一枚棋子,属于被利用的。即便是大嫂最终发现了自己被利用的尴尬,依旧无力回天。戏份太少啊。

第二点原因,则是《猎黑行动》的大嫂,演员表现力是方方面面的不足。该片大嫂,由樊少皇的妻子贾晓晨取得。这位大嫂自身的面向就过分和蔼可亲,缺乏大嫂的气质。同时,在演员造型和妆容设计上,这位大嫂也缺乏《狂飙》当中大嫂的拉风感。角色比角色,失败感就非常容易闪现了。

这类硬碰硬的影视剧作品,反倒是大嫂角色最容易出彩。不过,遗憾的是,在《猎黑行动》当中,樊少皇的夫人并未珍惜这次出彩的机会,反而成为了整部影片的减分项。对于这一类的电影而言,找个好大嫂,十分重要。(文/马庆云)

关键词: 基本上都是 给人一种

关闭
《猎黑行动》上映,樊少皇曹云金主演,比狂飙还狂飙,大嫂差点
全球速讯:最后是我一个人走过这片海什么歌音乐_最后是我一个人走过这片海什么歌
当前播报:鲍蕾:披着羊皮的东北虎
环球关注:白玉兰奖评选:《人世间》和《狂飙》交锋,奖项争夺如神仙打架
46岁的言承旭,还在演偶像剧
天天讯息:均瑶承重业绩下滑,王均金难救云度汽车
全球观热点:李天一疑今日刑满出狱,网友质疑其买水军试图洗白,杨澜曾为其发声引热议
天天快讯:美人复出?黎姿自曝想重返娱乐圈拍戏:只要三个女儿同意
贾乃亮带10岁女儿吃大餐,拿叉子大口喂食,甜馨笑起来太像妈妈了
环球今亮点!路人镜头下的明星,太真实了,霍建华圆,李小冉拔尖,刘亦菲太绝
热点聚焦:湖南长沙:银行“搬”进工地 一卡解决“薪”忧
演员纪向宁晒考研成绩报喜,报考北京大学,以439分名列专业第一
世界即时:何龙龙被曝家暴,一边打女友,一边说“你绿了我很光荣是不是”
全球快报:《我们的日子》严冰被迷奸怀孕,切除子宫!青春悲惨疼痛文学?
天天头条:上映拿下3个热播冠军,网络版“东北宇宙”又出爆款,他又要火了
何洁为什么离婚?何洁现在的丈夫是谁?
红楼梦:盘点87版红楼梦电视剧中,关于关于薛宝钗和薛家增加或改编的一些细节
【报资讯】58岁莫妮卡·贝鲁奇新恋情曝光,男友是超级大导,被吐槽美女与野兽
吴刚谈儿子因演技被骂:这条路既然选择了,就让他自己走
《毒舌律师》创纪录!成香港首部票房破亿华语片
讯息:支教题材儿童电影《远山花开》获专家好评:有温度,具有现实意义的感人作品
观点:谢玲玲是台湾女歌手吗_谢玲玲 中国台湾女演员
更新6集,好评一片,全程刷屏,笑出腹肌,王鹤棣新剧凭什么?
哈斯高娃:为腾格尔8年没拍戏,离婚28年后,终于凭《情满九道湾》再翻红
从“千娇百媚”到“相貌平平”,这6位女明星的脸,真令人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