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离了潘粤明张雨绮,《龙岭迷窟》迎来新摸金组合,上线就榜单冠军

采编:hyt15  来源:鱼八卦娱掌门  发布时间:2022-06-20 08:46:26 

《鬼吹灯》 IP改编的系列作品,无论是话剧版还是电影版,都能引起广泛关注,不仅仅是因为其题材能满足观众的好奇心。


(相关资料图)

更何况原著《鬼吹灯》拥有庞大的粉丝群,观众最想看到的是真人版能否满足观众对原著的想象。

这个系列最成功的是潘粤明、张雨绮、蒋超的盗墓铁三角组合,相继推出了《龙岭迷窟》和《云南虫谷》两部作品。接下来会有《昆仑神宫》被观众看到。

在此之前,靳东的《精绝古城》也可以完成潘粤明系列作品的前传。

然而,在网络电影市场上很难找到一部能满足观众期待的电影,直到这部《龙岭迷窟》上线。虽然演员阵容不如剧版强大,但也比演员阵容强,但就是演员阵容贴合角色。在离开潘粤明和张雨绮之后,《龙岭迷窟》迎来了新的摸金团,让人越看越入戏,完全抛开了对潘粤明等演员的印象。这部网络电影是排行榜上的第一名。

故事层层递进,探险之旅惊险刺激

《龙岭迷窟》的故事发生在《精绝古城》之后。胡八一、杨萍和胖子一行人都发现自己得了鬼眼红斑。大致的剧情和故事结构几乎是在潘粤明版《龙岭迷窟》中呈现给观众的。但是,这个电影版本没有遵循同样的叙事模式,加入了许多新的情节。

无论是剧版还是电影版,改编都会和原著有些不同。这部《龙岭迷窟》,由AfDB执导,主要故事场景包括遇见一只远古神兽——铁头龙王,进入冰雪世界,遭遇以人骨为食的红眼狼,以及人面蜘蛛。

其中上古神兽、铁头龙王、人面蜘蛛也在潘粤明版《龙岭迷窟》中有所呈现,但电影版给人的印象完全不同。尤其是魔津三人组与上古神兽铁头龙王的对决,更是优于剧版,不仅因为特效比剧版更好,惊险刺激的气氛也更吸引人。

影片以胡八一的一个梦开始,胡八一思念杨萍,也导致杨萍背后出现了鬼眼红斑,与原著的故事线一致。出现的绣花鞋指向九叔、古龙天枢和大金牙,杨萍出现在鬼市。

一群人去黄土高坡找鱼骨庙和龙眼书。没想到,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遇到了传说中的铁头龙王。对这种古老野兽的描绘尽可能地还原了原貌。剑划过铁头龙王的身体,可以听到金属碰撞的声音。铁头龙王的体型比常人大了好几倍,黄金三人组合力也对付不了。

因为最后教授的出现,铁头龙王被电流击退。这部动作戏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现了胡八一、胖子和杨萍的战斗力,反应速度快,配合度高,增强了三人的默契。

默认情况下,鱼骨庙的所有人在开墓后都进入了一个冰雪世界。这种前后鲜明的视觉对比让人眼前一亮。墓外是萧瑟的黄土坡,忽冷忽热。墓内,是巨大的冰柱和站不住脚的冰,让人感觉天各一方。

《龙岭迷窟》的故事推进和场景布置带领观众逐渐入戏。胡八一独自面对红眼狼队,面蜘蛛的快感让人沉浸其中。虽然进步的故事有一些逻辑上的瑕疵,但快节奏的叙述可以引人入胜。

唯一的缺点是胡八一和杨萍之间的感情戏有点令人气馁。原著虽然也描写了两人的互动和彼此心中的感受,但并没有通过过多的肢体接触来促进两人之间的感情。不过破绽不藏,故事整体完成度挺高的。

新摸金组合打破观众固有印象,雪莉杨最惊艳

《鬼吹灯》黄金三人组、大金牙等系列改编作品早已因为几部成功的戏剧影视作品而深入人心。比如《寻龙诀》的陈坤、黄波、舒淇、于霞组合符合预期,潘粤明、张雨绮、姜超比较合适。

电影版《龙岭迷窟》用的是新的摸金团,大部分都是观众不熟悉的演员。但是,无论是外貌还是演员的气质和形象都与胡八一、杨萍和胖子十分契合。

蔡恒饰演的胡八一结合了潘粤明和陈坤的特点。没有陈坤犀利自然,但也没有潘粤明亲切。在此之前,蔡恒还演过胡八一,同样由AfDB执导的《云南虫谷》,也是由蔡恒饰演胡八一。

充满粗犷气质的蔡恒,充分诠释了胡八一从容淡定的一面。相比之下,于恒饰演的王胖子略逊一筹。毕竟仅仅从身材上来说,他并没有那么胖,但是于恒的成功在于还原了胖子的插科打诨和滑稽嘴皮子。

演过很多反派的马浴柯这次挑战了大金牙这个角色,但是《寻龙诀》的于霞深入人心。在那之后,在《龙岭迷窟》版剧中扮演大金牙的童蕾也更加世故了。他似乎是一个常年在古董店工作的人,但马浴柯的解释有点太得体了。此外,可以说很难把他和那个胖子区分开来。

最成功惊艳的选择是顾璇饰演杨萍、舒淇、张雨绮等演员,形象气质与杨萍十分吻合。顾璇对这一经典角色的重新诠释本身并不占优势,但在他的演绎下,这一角色凸显了女性特质,尤其是与胡八一的情感对抗,让这一角色更加生动立体。

太女强人的很容易变得死板和单薄,而的演绎让玲感动不已。在网络电影市场,很多作品都会利用女主角的身材来吸引眼球,但《龙岭迷窟》旨在展现人物的魅力,也是难能可贵的。

这部电影《龙岭迷窟》之所以有如此出彩的表现,一方面是选对了演员,导演费星和原著作者天下霸唱担任编剧,这也是质量能够得到保证的重要原因。如果王达的电影按照这个标准来拍,市场崛起指日可待!

关键词: 龙岭迷窟 深入人心 冰雪世界

关闭
每日速讯:盘点10位临时被换角的好莱坞演员,海瑟薇因没生过小孩而丢掉工作
今日视点:《天才计划》:当哈利波特长大后决定去越狱
【速看料】漫威重启《超凡蜘蛛侠3》,再拍三代同框遭嘲讽:被批只会卖情怀
快讯:离了潘粤明张雨绮,《龙岭迷窟》迎来新摸金组合,上线就榜单冠军
消息!知名度不高,但口碑不错的五部悬疑剧,若你都看过,请受我一拜!
今日看点:赵本山最帅的徒弟:32岁上大学现在是教授,与妻子依旧恩爱如初
热头条丨暗恋人必看的《橘生淮南》拍了三部,为何次次都是期望过高
每日焦点!群众对武侠是叶公好龙吗?
每日速递:他20岁曾红极一时,34岁为妻子和儿子息影,今44岁再度爆红
重点聚焦!《黑寡妇》正式杀青;钢铁侠拒绝报名奥斯卡
热头条丨周星驰要和腾讯合作,转战网络电影,网友:何以做出不明智决定?
每日聚焦:《黑寡妇》时间线再曝新细节;蜘蛛侠原本可以跟女武神见面
每日聚焦:《鼠胆英雄》宣布改档,岳云鹏成灵魂画家,手绘宣传海报
天天资讯:《黑豹》女主原本是反派,诱惑黑豹不成,决定报复黑豹
百事通!《千古玦尘》影视评分过低,引网友争议,《千古玦尘》低开高走?
即时看!《龙岭迷窟》成爆款,4部电视剧3部电影紧随其后,鬼吹灯宇宙来了
每日视讯:《龙岭迷窟》口碑难涨,三大吐槽点在拖后腿,连高伟光也已尽力了
【速看料】《龙岭迷窟》完美收官,大结局评分不降反升,创鬼吹灯系列新纪录
天天快报!30岁也能穿出18岁?少女感满满的谭松韵,演绎青葱style!
今日热议:“鬼吹灯”IP再创作,《摸金玦之守护人》赢在哪里?
今头条!“鬼脚七”近照,58岁仍气势十足,曾在黄飞鸿3中打李连杰7个耳光
当前聚焦:利路修将出演《中国冰雪》,得知在里面扮演的角色后,网友都乐了
快消息!“消失”了的冯小刚,曾经也是“痞气满满”
微头条丨“邪灵”CP不如“机魏”CP甜,魏无羡死皮赖脸的撩蓝忘机真受用吗
每日视讯:李一桐自曝与金晨的闺蜜日常 点赞陆可爱情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