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破碎间的家庭变故 《传家》秦岚造型惊艳

采编:hyt15  来源:娱乐圈十三太保  发布时间:2022-05-23 14:03:28 

自从《延禧攻略》之后,聂远、秦岚、吴谨言就火速出圈,成为了人气颇高的知名演员。除了吴谨言之外,聂远和秦岚都在一定程度上维系了自己的曝光度。

尤其是聂远,早就凭借《亲爱的小孩》以及《风起陇西》收获大波的关注。如今这两部剧的余温未过,而聂远的新剧却已经上线了。

根据数据显示,电视剧《传家》在5月19日首播之后就收获了相当可观的热度。不仅在平台数据方面拿下了第二的好成绩,更凭借精致的制作的水准大获好评。

说实话,观众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质感这么优秀的民国剧了,剧中完全没有塑料感的制作。演员的旗袍装束,展现时代特色,道具和背景搭建更把时代特征展现得淋漓尽致。

显然,优酷这次推出的《传家》是拿出了诚意满满的态度,不仅想要包揽热度,更颇具野心地想要拿下口碑。

山河破碎间的家庭变故,《传家》质感一绝

根据剧情来看,《传家》讲述的是20世纪20年代末的故事,整部剧的情节围绕着三个女人展开,讲述了生母不同、秉性不同、成长经历不同的三姐妹,各显身手竞争易氏家族继承权的故事。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传家》这部剧就是以三个女人为切入点,上演了一出商业竞争的大戏。只是剧情最后的走向不是姐妹残杀,而是姐妹连心,不仅在日寇侵占上海的动荡背景下撑起了星华百货,更用民族大义在风雨飘渺的年代展现了女性的力量。

光从设定和首播内容来看,《传家》虽然是一部展现民国时期故事的作品,但却满满都是对女性角色的善意。长女钟灵典雅文静,一看名门之后,性格温良。次女钟玉从小精明能干,是个商业的好苗子。至于幼女钟秀从美国留学回来,思想开放,天真烂漫。

虽然说剧中的三位女主是不同的性格设定,但是她们却一样魅力十足。这比很多民国剧中把女人刻画地尖酸刻薄又活着愚蠢守旧的形象更容易得到女性观众的欢心。

总之,女性元素+民国商业+时局动荡下的家国大义,注定是一部摆脱俗套,让观众眼前一亮的故事。而在题材下,观众能看到的不只是故事设定的格局,更有制作上的用心良苦。

从剧中主角的服饰来看,《传家》虽然尽量还原民国年代感,但是并没有新道具、新服装的塑料感,真实又精致,才把暗流涌动的动荡时局拉满氛围感。

前两集里,基本上都在交代故事背景,引出主角人物,但不仅不让观众感到乏味,还让节奏感在线的情节成功引关注入戏。从剧情到制作,观众都能从欣赏的角度旁观。难怪笔者只是点开了第一集,就越刷越上头,连刷两集。

演员塑造相当亮眼,42岁秦岚造型太惊艳

情节和设定是打造口碑的根基,但作为一部刚刚上线的作品,口碑并没有特别亮眼的发酵,热度也全靠演员自身的号召力支撑。而《传家》的几位主演,既是观众的老熟人,也是搭档过的老朋友。

演员聂远塑造的是剧中钟灵的夫婿,在人物的故事线里,他一边是忍辱负重假意亲日伪政权的汉奸,一边是花式宠妻,在动荡年代里也想保住钟灵的好男人。

而看到聂远和秦岚同框的时候,观众的第一反应就是“前世今生”,上一世我是天子却负了你,这一世我就算拼尽全力也要守住你。

这种生生世世的设定,看一百遍笔者也只能边哭边嗑。至于秦岚,更不用说了,当年的《延禧攻略》直接捧她成为白月光的代名词,如今42岁的她,更是在《传家》中把民国女人的风韵展现的极致。

在人物设定上,钟灵就是名门闺秀,有知识、有涵养,而在她端庄大气、温柔知礼的背后是她的自我牺牲,坚韧果敢。光看人设,钟灵就是民国戏里的稀罕宝贝。

目前来看,剧中秦岚塑造的钟灵,绝对称得上办了一场民国时装秀,其中让网友印象最深的一套就是她一身黑色蝴蝶结小西装搭配红唇细眉齐刘海的样子。

不得不说,在气质这方面,你永远可以相信秦岚。她可以说是荧幕上“优雅永不过时”的绝对典范。

至于秦岚和吴谨言的再次合作,笔者只想说“令后大旗”永远不倒,剧中两人再次演绎姐妹情深,让人忍不住感叹“故乡的百合花又开了”。

只是这一回,吴谨言不再是咋咋唬唬的魏璎珞,而是有着商业头脑极具商业天赋的易钟玉。光是看设定,这次吴谨言饰演的角色不是小聪明,而是真懂行。关键是她还有机会搭档韩庚,成为剧中的副CP。

韩庚饰演的唐凤梧是妥妥的文艺男青年,他有着远大的思想抱负,是前程无量的外交官。在感情线上,他和钟玉是民国戏里最常见的先婚后爱。两人的相遇就像是火星撞地球,全程相爱相杀,直到两人解开误会,在一次次冲撞中重新认识了彼此。

总之,光从演员阵容来看,《传家》的主角全是实力值得信任的好演员。他们之间就有过合作的经历,默契度十足,与角色的适配度也很贴合。现在想想好的作品,就该如此,而成功的班底基本被一遍遍复制粘贴,也能带给观众十足的新意。

当然,《传家》不过刚刚开播,后续会有怎样的剧情延伸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这部剧在制作包装以及演员阵容上都下足了功夫。在具备这样的优势条件下,也没有剧情故意“雪崩”的理由。

最后,除了希望秦岚、聂远以及吴谨言、韩庚这两对CP能在后续的故事线里看点拉满。也希望《传家》不要辜负这高开高走的趋势,既然能复制《延禧攻略》的班底,就要具备成为现象级爆款的条件。

关键词: 山河破碎 家庭变故 传家热播 秦岚造型惊艳

关闭
山河破碎间的家庭变故 《传家》秦岚造型惊艳
《欢迎光临》台词扎心却演出了喜剧的感觉 是怎么回事?
《欢迎光临》台词扎心却演出了喜剧的感觉 是怎么回事?
《凭栏一片风云起》开播 胡一天、章若楠身高差好苏啊
《凭栏一片风云起》开播 胡一天、章若楠身高差好苏啊
《欢迎光临》开播 聚焦小人物生活人间烟火气十足
《欢迎光临》开播 聚焦小人物生活人间烟火气十足
《请叫我总监》大结局 陆既明表白说:我想做老宁的女婿!
《凭栏一片风云起》热播 最期待王劲松胡一天的表演
《凭栏一片风云起》热播 最期待王劲松胡一天的表演
《传家》热播 讲述民国时期的上海大家族的故事
郑业成:一直都在跳脱 想要做永远有新鲜感的演员
《请叫我总监》没有把职场当作卖点 探讨女性在职场的价值
陈思诚新作《外太空的莫扎特》定档 黄渤称赞荣梓杉“童年老戏骨”
甜宠古装喜剧 《二十四味暖浮生》热播 跨次元+商业+脑洞大开
甜宠古装喜剧 《二十四味暖浮生》热播 跨次元+商业+脑洞大开
青春校园剧 《二进制恋爱》将播 讲述少男少女的高甜有趣青春恋爱故事
《说英雄谁是英雄》开播 曾舜晞杨超越刘宇宁懵懂少年成长为英雄
《请叫我总监》刘畅分享如何演“反派”:抓住他的伤疤
《海之谣》 央视开播 演绎一段跨越海峡两岸的起伏人生
法医秦明这十年:生者权为死者言 守护生命尊严的最后关卡
法医秦明这十年:生者权为死者言 守护生命尊严的最后关卡
《欢迎来到蘑菇屋》快乐男声意外成综艺新宠 翻红只靠一个“真”
优酷“520片单”阵容亮眼 《安乐传》《长月烬明》《沉香如屑》要来了
优酷“520片单”阵容亮眼 《安乐传》《长月烬明》《沉香如屑》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