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烂尾,《黑客帝国》不是针对谁

采编:hyt15  来源:抽屉电影  发布时间:2022-04-20 09:02:43 

有胆量拍续集的人是值得尊敬的,因为续集不好拍,拍好了是本分,拍不好就会涌进来一大群人来问候创作者的家人。当然,看似巨大的风险背后,隐藏着的是巨大的收益。因为是续集,所以在一开始就赚足了眼球,即使是拍烂了,凭借着影迷们的热情也能收获预期,这就是很多影视作品的续集即使是烂了,也会有人前仆后继。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续作并不在这个范畴之内,它是一部经典作品,但好几个续集都做得不错,然而让影迷们等待了几十年过后的续集却吐槽无力,不是拍的不好,只是炒冷饭不是很妙,本片就是《黑客帝国:矩阵重启》,一部失败了几十年的续作。

几十年前的平静生活最终来到,但是对于尼奥来说,这样的生活即使是真实的也感觉让人喘不过气。虚拟与真实之间究竟该作何选择,曾经的选择题再一次出现在尼奥生命中。于是,打破了这个现实的虚拟世界的尼奥来到了真实世界当中。于是,一场寻找崔尼蒂的旅程就此开启。

作为曾经看过前三部的观众来说,《黑客帝国:矩阵重启》是一部不伦不类的电影,你说它非常糟糕,好像并不是这样,这部作品集齐了当下观众们喜欢的虚拟现实,喜欢的基努李维斯,喜欢的动作场景,甚至于默认的政治正确。对于影迷们来说,看过前三部的观众们同样在本片中挑不出来毛病,熟悉人物的致敬,熟悉场景的还原,新场景的涌入,这些对于观众来说都是一个增量,既让大家回顾了前情,同时对于当下也有了一个很不错的回应,这就是本片非常让人称道的地方。然而本片的特点也仅仅局限于这些地方。

作为一部两个多小时的影片,本片可说的前情似乎太多了,当然,对于那些看过前作的观众来说,不论多长的时间都没法让人对于前作没有留恋,于是,在这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塞进去多少前作的剧情都是无关紧要的,因为这永远都塞不够。而对于一部全新的电影来说,仅仅是依靠着对于前作的反思,而不做任何的实质性的创新,这显然不够。

本片的故事延续的是之前的逻辑,人们舒服的日子过惯了之后,就会产生别的想法。平淡的日子中如果找不到乐趣,那不妨就此破坏它。尼奥就选择了这样的生活方式,当虚拟现实中的美好并没有对于他的生活有实质性的影响的时候,尼奥决定回到现实社会。而在现实社会苦苦挣扎的最后的人类,则对于尼奥的这种情绪感觉到兴奋,因为他们终于觉得枯燥的生活重新唤醒了尼奥的内心的力量。

于是,如同前几部的剧情再一次演了一边,尼奥再一次做出了自己的筛选。然后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生活再一次归于平静,这种平静是属于现实生活中的平静,然而现实生活会一直保持平静吗?尼奥的内心中是否会有别的变化?估计源源不断的续作可以以此“开花”。

对于这部续作,大部分观众们是不满意的,即使是创作人员将这部影片描绘的非常美好,然而现实中看过影片的观众们是不买账的,甚至于那些看过影片且看过前作的观众们是骂声一片的。前面说到为何创作者知道续作的产生一定是伴随着骂声的,但又为何会重启续作的创作,原因很简单,因为这样可以赚钱。

骂声对于观众,或者对于影迷来说是负面,但对于当今这个快节奏的智能大数据世界来说,却是引发热议的爆点。一部作品只要有争议,就可以引发社会讨论,这样以来,无需太多宣发费用就能让潜在的观众们参与到这种讨论当中。原来看过前作的影迷们会自发的到各种各样的视频论坛去谈论本片,这样以来,话题的炒作就会深入人心,而原来没看过这部影片的观众在看了这么多负面评论之后,本着要看看这部影片究竟有多差的原则去观看,这样以来,又有一部分人成为了本片的潜在观众。

同样的,在这部分观众当中,看完了觉得好的人,会与之前评价说差的人互相“对话”,这样的对话又给本片多了一波热量,而那些看完觉得差的人一定会给周围的人排雷。于是,本片的宣发又进入到了之前的循环当中,这对于喜欢这个系列的人来说过足了批评的瘾,对于没看过这个系列的人给了一个交流的基点。而这一切,对于创作者以及发行商来说,较少的宣发却做到了极大的宣传,这样的买卖确实稳赚不赔。

本片好看吗?没看过前作来说,凑合能看,然而期待越多,失望也就越多。影迷们想要的本片没有给多少,影迷们熟悉的本片却致敬的很多。这种偷工减料想要走一波热量的人并不被人所齿。当观众们想要寻找熟悉的旋律的时候,或许本片给出的也只有一只猫。尼奥太孤独了,只有一条狗,当崔尼蒂被唤醒后,尼奥多了一只猫。有趣吗?无聊。

……

你好,再见

关键词: 黑客帝国 两个多小时 深入人心

关闭
那些隐藏在漫威电影中的殿堂级演员,你知道多少个?
反诈电影猎屠定档6月3日,王千源破解杀猪盘,关晓彤出演女警花
可不可以别再致敬林正英了,“九叔”这个角色,你以为谁都能演?
说到烂尾,《黑客帝国》不是针对谁
《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上映延期至6月7日 邓布利多军“全面开战”黑巫师
全是惊喜!侏罗纪世界3有20多种恐龙,星爵背着迅猛龙宝宝也太萌
抢baby风头,万年配角终于要翻身?
盘点新春小甜剧:胡一天关晓彤对打,你pick哪部?
《山河月明》帝后上演“父母爱情”,王姬:观众喜爱是因为角色接地气
吐血!白月光变三角恋,这对能成吗?
李俊昊与允儿合作浪漫喜剧,网友:原来两人合作舞台,是为了这部戏
沈月演技大翻身,章若楠翟子路吻戏超甜,国产青春剧有救了?
于正新剧《玉楼春》,疑似借鉴《红楼梦》?网友:真不要脸!
《且试天下》打戏敷衍,杨洋配音出戏,赵露思圆润,成功劝退观众
《武林外传》虽然经典,但仍有两处败笔,每一处都让人无法接受!
新《天龙》豆瓣开分3.5,段誉低俗“袭胸”,王语嫣颜值历届最低
张一山新戏首播被骂演技差,鹿鼎记尬演再现,余罪之后再无佳作?
原来她才是魏璎珞的第一人选,看到定妆照,网友:仿佛错过几个亿
虽然遭遇人民网批评,但《亲爱的小孩》并非狗血,而是因为太真实
盘点影视剧铁三角:《伪装者》三兄弟上榜,最后一组是经典!
一年四部烂剧,搭档范丞丞、罗云熙也没红,程潇转型失败了?
赵露思新剧开播,男主徐开聘颜值被嘲,穿帮镜头一箩筐
突然分手!高甜情侣掰了,全网意难平…
赵雅芝叶童“夫妻档”电视剧,除《新白娘子传奇》外,还有这3部
穆婷婷惊艳时光的古装角色,刘星最可怜,柳无眉最坏,她最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