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居》临近结局,重排10位演员演技,张颂文榜首,童瑶未进前5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2-04-13 22:21:11 

“生活便是如此,每个人都在艰难而又孜孜不倦地活着”

这是《心居》海报上的一段文字,彼时这部剧刚刚开播的时候,我就被这句话吸引。如今,看了30多集《心居》,我对这句话,也有了更深的体会。

最新的剧情中,顾昕出轨冯茜茜,葛玥被冷落到一边。冯晓琴的乡下儿子来到上海,搞得她也是鸡犬不宁。施源原本想做出一番事业,让老婆看得起,没想到事与愿违,让顾清俞丢了工作,做得越多,错得越多,两个人正式离婚。

剧中的这些人,生活都不容易,但是他们却依然得孜孜不倦地努力活着。葛玥为了孩子,冯晓琴想要在上海安家,顾清俞和施源都不想轻易放弃对方。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心居》剧情感人,演员们也演得出色,看得我心生怜惜,入了戏。临近大结局,演员们有了更多的高光时刻。接下来,趁着该剧临近大结局的契机,重排下10位演员的演技。

看剧图个乐,仅供大家参考。

纯属个人意见,非喜勿理!

第十名:顾士宏(节冰饰)

《心居》不断更新,顾士宏的戏份却不知不觉中少了许多。原以为他的儿子顾磊离世之后,他的戏份会多起来,结果出乎我的意料,顾士宏的戏份不升反降,有点可惜。

不过,节冰老师扮演的顾士宏在有限的时长里,总能吸引观众的目光。无论是跟女儿的温情戏,还是和冯晓琴之间的互动戏,他的表现都趋近完美,让人挑不出瑕疵。

看了这么多集,顾士宏有一场戏,让人印象最为深刻。张家阿婆丢了东西,顾清俞不分青红皂白就去怀疑冯晓琴,搞出了一场误会,一家人非常尴尬。顾士宏就约了一家咖啡馆,想要开导女儿,顺便聊聊女儿和女婿的事情。

这是一场完整的对白戏,两个人就是坐着喝茶聊天,十分考验演员的台词功底。节冰扮演的顾士宏占据主导,一上来就掌控气氛,指出女儿随便怀疑别人不好,要把人往好处想。

随后,顺势引入儿女和女婿的情感问题,劝女儿大度一点,互相忍让,这样夫妻关系才容器。

节冰扮演的顾士宏,情感饱满,台词顺畅,上海话、普通话切换自如,十分流畅。都说老一辈演员的台词功底都扎实,这场戏算是见识到了。

童瑶虽然表现也不错,但是在节冰老师面前,还是要差一些。

节冰扮演的顾士宏,没有夸张的面部表情,但情绪传达却十分到位。他在本剧中,高光镜头不少,只可惜无奈戏份太少。如果他的戏份再多一点,我愿意将他排进前五。

第九名:葛玥(董晴饰)

随着顾昕出轨冯茜茜,葛玥的戏份也相对多了起来。最新的剧情中,冯晓琴前去探望刚生完孩子的葛玥。原本就心有疑虑的葛玥,说出了心中的想法,她怀疑丈夫出轨了。

百般央求,葛玥希望冯晓琴能给她支支招,她还想挽救这段婚姻。

这场戏中,曾经的富家女葛玥虚心向冯晓琴求教,实在让人心疼。说来,葛玥也是一个好女人。此前,家境好的时候,她就十分低调。如今,家道中落,她更是隐忍,承担了所有,尽量不去麻烦丈夫。

可是,你越是退缩,顾昕就越是得寸进尺。好女人葛玥,并未获得丈夫同情,反而被顾昕疏远。她搬进顾家,无依无靠,顾昕的父母肯定是向着儿子,她也只能向冯晓琴求教。

其实,一开始小编是不看好董晴的,认为她这个角色可能就是一个小配角,戏份不会太多。二来,葛玥的性格有点内向,没有大开大合的表演,也掀不起什么风浪。

然而,看了这么多集《心居》,葛玥的戏,我是越看越想看。

葛玥是内向,但是她并不傻,她只是需要装作大智若愚,宽容丈夫而已。而董晴就把这点演绎得颇为传神,她的演绎手法很隐秘,虽然没有夸张的面部表情,但是她的眼神却经常滴溜溜转,耐人寻味。

在我看来,葛玥找冯晓琴求教是一方面,背后她借冯晓琴的口,敲打冯茜茜也有可能。

董晴把一个戏份又少,发挥空间又少的角色演绎得如此传神,十分难得,值得这个位置。

第八名:冯茜茜(孙安可饰)

说完葛玥,就不得不提她的仇敌冯茜茜,顾昕的出轨对象。

对于冯茜茜,小编一开始就认为她后期必然会有高光戏份。身为冯晓琴的妹妹,她的作用是呈现“外来妹”的另一种生存状态。同时,我也为她的境遇怜惜,人在屋檐下,哪有不低头。

冯晓琴是顾家的儿媳,尚且被顾家人指指点点,冯茜茜这个外来人,自然也不例外。外地人来上海闯荡不容易,放到冯茜茜这个没有文凭的外地人身上,那就更不容易。

我同情冯茜茜,但是一场戏之后,我对她的同情便烟消云散。

冯茜茜一直都爱慕顾昕,这点很明确,从她的眼神中,能看出来。但是,爱慕和当第三者是两码事。冯茜茜明明知道顾昕有老婆,还怀了孕,却依然和顾昕搞到了一起,让人无法原谅,之前的好感,全部败光。

无论冯茜茜有任何借口,爱顾昕也好,想在上海扎根也好,想买房子也好,都不是理由。

孙安可扮演的冯茜茜,对于角色理解也非常深刻。从一开始的单纯小女生,到初入职场的小白,再到后来和顾昕搞到一起后,表现出来的欲望,直到现在冯茜茜开始黑化,利用各种小手段算计别人。

每一个阶段,孙安可塑造得都十分传神。

观众们随着剧集不停更新的观感,怜惜冯茜茜,也痛恨冯茜茜,让人共情。

孙安可如此年轻,能将一个角色塑造出这么多层次,前途不可限量,值得第八名的位置。

第七名:顾清俞(童瑶饰)

不吹不黑,身为女主之一,童瑶的排名第七有点低。但是,我依然会把她排在这个位置。不是因为她的表现有多差,而是她塑造的角色相比我对她的期望来说,有些差距。

在《心居》开播之初,相信不少观众同我一样,是把童瑶和海清当成“大女主”戏看的。可是开播后,几场戏下来,海清倒是一如既往地优秀,但是童瑶却败下阵来。

在剧中,顾清俞是一个高傲、美丽又强悍的女强人,任何事情几乎都在她的掌控之中,活得潇洒,一切都看得开。她是顾家的顶梁柱,也是众多男性追逐的偶像,除了在冯晓琴眼中有缺憾,其他人眼中,顾清俞几乎是完美的。

按理说,这样一个角色,像极了《欢乐颂》中刘涛扮演的安迪,应该是人气非常高的角色。但是,事与愿违,童瑶塑造的顾清俞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观众风评一般。

在剧中,顾清俞被设置成一个坚强的女性角色,什么事情都自己扛着。冯晓琴有私生子,她瞒着家人,施源屡屡犯错,她也一个人独自承受,纵然在展翔面前多次吐露真心,但总是收着“演”,让人对她的个人情绪体会不深,无法共情。

海清扮演的冯晓琴,经常有情绪爆发,面部表情十分丰富。但是,童瑶扮演的顾清俞,似乎总是一个样子。最新的剧情中,她跟施源离婚的这场戏,顾清俞竟然没有崩溃,这是我做梦都没有想到的。

弟弟顾磊去世后,她在医院没啥表情。

和初恋离婚,两人面对面也没啥表情。

或许,顾清俞这个角色就是冷血的。但是,我想说的是,戏毕竟是观众在看,一次两次是高冷,但是如果一直如此,没有起伏,那就是冰冷,不接地气了。再坚强的人,也有情绪失控的时候,顾清俞也是如此。

当下,剧集还未播完,也不能妄下定论,希望童瑶接下来的戏份,能扭转风评吧。

第六名:施源(冯绍峰饰)

本剧4名主演,童瑶表现有些低于预期,而冯绍峰表现就中规中矩。毕竟,他在4名主角中,戏份最少,我们也不能对他要求太高。冯绍峰在剧中的表现不能说是他的巅峰,但是绝对圆满完成了角色。

施源是顾清俞的初恋男神,因为命运捉弄,他跟顾清俞走上了不同的道路。施源为了照顾母亲,长期混迹于社会底层,打各种零工,赚钱养家,身上沾染了很多市井气息。

但是,施源在顾清俞眼中,却依然是那个穿着白衬衫的清秀少年。于是,施源和顾清俞碰面后,面对自己曾经的初恋,如今如此优秀的女强人,施源想要改变自己,给人生一个机会。

可是,事实证明,岁月在两个人身上都留下了痕迹,他们之间已经有了差距。最新的剧情中,施源和顾清俞因为爸妈医药费而吵架的那场戏说明了一切,也凸显了冯绍峰的演技。

在那场戏中,施源个人的委屈与自责得到了释放,而冯绍峰也在这场戏中释放了自己的演技。施源先是质问顾清俞为什么要瞒着自己付医药费,转而自卑情绪大爆发,认为他没有能力给到顾清俞幸福,激动又痛苦,纠结又自责的情绪宣泄而出。

尤其是当施源扇自己巴掌的时候,真的是扇在他“脸”,痛在我“心”。

这场戏,观感层面,两个人情绪都有爆发,但是无论是角色观感,还是演员演技,我们都能明显感觉到冯绍峰还是压了童瑶一头。冯绍峰大开大合的演绎方式,更容易让人共情,也更接地气。

而《心居》看了将近30集,冯绍峰的戏份虽少,但是他塑造的角色却让人印象深刻。小编已经不止一次在评论区看到反馈,说施源也是非常让人讨厌的。能让人讨厌是好事情,说明冯绍峰把角色特点演绎了出来,鉴于冯绍峰的此种表现,我把他排在童瑶的前面。

第五名:苏望娣(张芝华饰)

说到讨厌的角色,《心居》中有很多,张芝华扮演的苏望娣应有一票。而且,要是不是因为她的戏份太少,我认为她倒是有可能晋升到最讨厌角色的前三名。

有一场戏,小编印象最为深刻,这也是张芝华的高光时刻。

顾昕和葛玥要结婚,约了双方家长一起吃饭。到了房间内,苏望娣看着一桌子的美食,眼睛开始放光。然后,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刚坐下就吃了起来,根本不管什么场合,市井小市民的气质尽显。

旁人跟她说客套话,她也听不进去,只顾着赶紧吃东西,生怕别人跟她抢一样。

但是,当听到亲家说结婚买房子要一人掏一半,一共700万的时候,再又听说儿子要住到亲家母家里,瞬间没了食欲,饭都不吃了,开始怄气。那场面,别提多形象了。

这场戏,张芝华老师一句台词没有,但是各种肢体动作,无声胜有声。他们一家人根本没有准备,以为只是随便吃顿饭而已,哪里知道会吃哑巴亏。而且,葛玥爸爸说话又滴水不漏,也是堵得他无话可说。

在本剧中,张芝华扮演的是一个土里土气的市井小民形象,抠门又八卦,同时还十分势利,一家人亲戚当中,她总是最讨厌的那一个,嘴碎又口无遮拦。

张芝华老师将苏望娣的这种气质拿捏得十分准确,通过眼神,通过微小的肢体动作来传达角色的性格。她的演绎,给人的整体观感是接地气。用现在流行的词叫“沉浸式观感”。

仿佛就是张芝华老师就是角色本身一样,就像是我们的邻居,小区里碰到的大妈,自己身边的亲戚一样,丝毫看不出表演痕迹。张芝华的戏份很少,但是老戏骨的表演功力优秀,排在第五名实至名归。

第四名:顾昕(陆思宇饰)

说了苏望娣,就不能不说她的儿子顾昕,而提起顾昕,我就一肚子气。不知道大家什么感觉,反正我现在对顾昕是恨之入骨,恨不得除之而后快。他做的事太不地道,拈花惹草,一次次突破底线。

而顾昕之所以给人这种观感,除了剧情设置之外,陆思宇的演绎也起到了很大作用。

什么样的人最可恨,不是面相丑陋的奸恶之徒,而是扮猪吃虎之流,一开始给人的感觉是一个好人,实际上则是渣到了骨子里。陆思宇扮演的顾昕就是这样一个角色。

曾经,开始的时候,看到顾昕跟葛玥结婚后,我甚至还同情过顾昕的遭遇,认为他在葛玥家里抬不起头,做上门女婿不容易,被老丈人一家压着,也不敢多言。

然而,越往后看越不对劲,尤其是老丈人下台之后,他竟然直接去找前任孙琦想要复合,这点小编一开始是真没想到。彼时,葛玥还有身孕,顾昕的所作所为不能原谅。

而后来,顾昕和冯茜茜又搞到了一起,那场戏成了顾昕的高光时刻,也让观众对他恨之入骨。

顾昕心情不好,遇到了同样失落的冯茜茜,两个人买了啤酒,到还未装修好的屋子里喝酒解闷。一开始聊得还好,几杯酒下肚,两个人有了醉意,再加上烛光影照,气氛烘托了上来。

冯茜茜问顾昕,她跟孙琦比起来,谁更好看。

顾昕先是沉默,然后鼓足了勇气,面带坏笑说了句,那我得好好看看!

当时看到这段戏份,小编差点把屏幕砸了。《回家的诱惑》的经典画面在脑海中浮现。

可用3个字来形容顾昕:渣,渣,渣!

不过,反过来想想,顾昕能这么招人恨,也算是陆思宇角色塑造成功。角色性格好坏对于观众来说,可以共情。对于演员来说,却是一项工作,工作做得好不好,就看有没有得到观众认可。

对于顾昕这种角色来说,观众骂得越狠,证明陆思宇表演得越出色,陆思宇凭实力挤进前五。

第三名:施母(吴冕饰)

老戏骨吴冕实力强悍,小编看过她的不少戏。去年的《八零九零》,还有2022年开年播出的《老闺蜜》中她都有参演,在一众奶奶级的演员当中,吴冕属于气质又好,演技又好的那一位。

在本剧中,吴冕扮演施源的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经常情绪大开大合,波动很大。这样的角色非常考验演员的演技,需要她在有限的戏份里,演绎出角色的各种情绪。经常上一秒还面露微笑,心平气和,下一秒就已经歇斯底里,痛哭流涕。

而吴冕也不愧为老戏骨,不仅仅准确拿捏角色,还在此之上有了升华。她演绎的施母,不仅仅面部表情丰富,更是能在细微的表情中,演绎出角色的内心戏,让人又爱又恨。

最新的剧情中,施母和顾清俞爸爸吃饭的那场戏就是她的高光时刻之一。

此前,她老公已经叮嘱,不要故事找茬,不过个把小时的时间,忍一忍就过去了。施母一开始也的确照做了,虽然谈起了过往,但还算得体,没有说过分的话。

但是,如果让她一个人说倒还好,一旦别人一接话,就有了问题,她忍受不了别人的意见,一脸鄙夷,连她老公也不例外。顾士宏说话后,她就更忍受不了,直接在饭桌上开战。

调侃顾家现在生活好,不是因为他们多优秀,而是单纯命好。然后,在车上也是没收住,一直喋喋不休,酸腐的门第观念,叽叽喳喳说个不停,让人十分讨厌。

得亏是吴冕的戏份太少,要是多一点,我愿意把她排名第一。不过,她这样的戏也能太多,容易让人看得压抑,惹得心情不好。

第二名:冯晓琴(海清饰)

海清扮演的冯晓琴是本剧的女主,《心居》的故事也主要围绕她的个人经历展开,冯晓琴是顾家的儿媳,她一心想要融入上海,在上海扎根。但是,在顾家人眼中,她始终都是外人,对她冷眼看待。

尤其是顾清俞,更是对她处处防备,两个人也是针尖对麦芒,互不相让。

对于这种“媳妇”类型的角色,海清此前有不少经验,此前的《双面胶》,《王贵与安娜》,甚至包括《小别离》、《小欢喜》,她都有精彩演绎。于是,在《心居》中,她拿捏这类角色,也显得游刃有余。

如前文所说,海清在和顾清俞的多场对手戏中,风头盖过了对方,排名自然也要靠前一些。

海清的高光戏份来自冯晓琴和顾清俞的第一次全面对抗。

顾磊去世后,冯晓琴伤心欲绝,她要起诉楼下的邻居把玻璃放在楼道里,他们应该对顾磊的死亡负有一定的责任。听到这个消息后,顾士宏喊来了顾清俞来开导冯晓琴。

冯晓琴一看到顾家人的阵势,彻底爆发了。她直接冲着顾清俞而来,说话根本不留余地,摆明了就是为了吵架。顾清俞无论怎么接话,她都不在乎,也不理会,只说自己的观点,利用声音和气势,来压倒对方,像泼妇骂街一般。

情绪爆发的时候,海清喘着粗气,她的面部表情狰狞,眼神中全是杀气,仿佛要杀了对方。

这一场对手戏下来,海清全方位压制了童瑶,称得上是本剧的高光场面。

而海清的厉害之处,也不在于这种爆发戏,更多的是她细腻的日常戏。嘴碎但有理有据,话多,但听的人并不烦腻。每到她的戏份,观感都十分舒服,尤其是她跟张颂文的诸多互动戏码,更是不要太精彩。

海清在本剧中圆满完成了任务,要不是后来张颂文表现太过出色,我绝对会把她排第一。

第一名:展翔(张颂文饰)

我把张颂文扮演的展翔排第一,肯定有不少争议。这点小编也承认,毕竟观感这玩意儿,都是主观的,小编在前面,也表示这都是纯属个人观点,大家不要介怀。

而我之所以把张颂文排在海清前面,不是因为他的演技比海清好很多,而是展翔这个角色太过讨喜。尤其是在《心居》这么多讨厌的角色面前,“暖男”展翔显得尤其珍贵。

影视作品弘扬真善美,展翔让人看着能感受到愉悦感,这是他排第一的主要原因。当然,张颂文肯定也不只是有角色优势,他的演技也是经得起考验。

在《心居》,其他人大多数都是表现平平,靠着几个高光场面吸引了观众注意。但是张颂文不同,他的几乎每一场戏,都有亮点。平时的时候,展翔说话幽默,逗乐观众。追顾清俞的时候,又情绪满溢,让人心疼。

张颂文演绎的展翔,别看平时嘻嘻哈哈,但是只要他停下来,你就能感受到他内心的那种空虚。张颂文演绎这个角色,说话的时候是一种状态,不说话的时候,又是另一种状态。

看多了就会发现,展翔说话的时候,是搞笑担当,能逗得你前仰后合。展翔不说话的时候,又好像安静到极致,释放出一种忧郁的气质,让人怜惜。

张颂文的演绎方式像是故意留白,静的时候不说话,却似乎更为有戏。

最新的剧情中,展翔拉着冯晓琴想要跟顾清俞求婚这场戏,动中带静,让人笑掉大牙。展翔想要搞一个气球创意求婚,拉着冯晓琴过来帮忙,还开玩笑说,把冯晓琴当成自己的丫鬟。

展翔一贯比较爱开玩笑,这次也不例外。原本是为了开玩笑,表明自己的创意多么优秀,可是没料到失手没抓住气球,直接让辛苦准备的鲜花掉了下来,还差点砸到别人的孩子。

但是,展翔被别人指着鼻子骂,他也不生气,坐在地上像个地主家的傻儿子一样。时不时还要逗逗小婴儿,冯晓琴站在一旁,一脸鄙夷,别提多尴尬了。而电视机前的我,笑得我也是肚子疼。

张颂文扮演的展翔,诙谐幽默,是本剧的搞笑担当。同时,张颂文的演技也灵活多变,有放有收,非常有层次,显得十分高级。观感舒服,演技优秀的张颂文,自然要排在第一。

结语:

《心居》更新到现在,令人讨厌的角色有很多。剧中的诸多剧情也是一地鸡毛。但是,仔细想想,现实生活中这样的情况也并不少见,甚至现实比影视剧更为残酷。

《心居》能让大家带着情绪观剧,说明剧集取得了成功,也说明剧中演员得到了大家认可。

《心居》即将大结局,大家且看且珍惜吧。

大家认为《心居》中,谁的演技最好,哪个角色你更喜欢呢?欢迎留言讨论!

关键词: 心居临近结局 重排10位演员演技 张颂文榜首 童瑶未进

关闭
《心居》临近结局,重排10位演员演技,张颂文榜首,童瑶未进前5
邓超公主抱王源,两人肤色成亮点,《家乡》演员全体变黑,导演狠
《神奇四侠2015》演员因当初电影拍的太烂,自己都不好意思回归?
《奇异博士》《神奇动物在哪里》李安新作内地定档11月!??
阿沙巴特菲尔德谈及失去出演“蜘蛛侠”这个角色
被誉为“东方好莱坞”的港片,《无间道》成为经典,而他无可超越
秦昊和任素汐的新剧太写实:妻子生娃老公消失,只有亲妈疼女儿
成毅这是要“霸屏”了,又一新剧即将开机,看阵容热播剧没跑了
亲爱的小孩:方一诺至死不知,肖路背叛她的真实原因
《平凡的荣耀》大结局没有烂尾:无逆袭,无爱情,只有平凡的继续!!
《冰雨火》即将上映,王一博陈晓双男主,有望超越《陈情令》
顶级华人女导演生存图鉴:住公屋终生不婚,73岁再度入围威尼斯
葛优、黄渤、张译、刘敏涛……《我和我的家乡》喜剧天团首露真容
除林正英外,还有6部好看的僵尸电影,尤其是最后一部
金庸最反对她演东方不败,却因徐克的执迷不悟,意外成就林青霞!
跟吕良伟一样“扛老”的男星,57岁近照宛如40岁,演了上百部电影
离婚,强暴,入狱,央视开年大剧《人世间》剧情太高能!!
高圆圆时隔9年的回归作品,终究还是错付了??
被迫退团后她专注演员事业,沉寂许久终于上剧,人设令人期待
知名导演批《余生》,字字珠玑毫不留情:粉丝尬夸,火也是虚火?
《猎狼者》成了爆款电视剧!朱亚文的老婆却没爆红?
《乱世佳人》的玫兰妮,随风而逝了
《黄庙村之千鹤道长》开机,爆款IP融合公路元素全新升级
“老大,夫人生了双胞胎,医生说肚里还有个女娃”他一听昏过去了
展现土家文化之美!重庆本土电影《幺妹住在十三寨》本周五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