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孩》4个母亲4个结局 方一诺育儿上不得其法

采编:hyt15  来源:朱红窗  发布时间:2022-04-13 13:23:17 

《亲爱的小孩》是由秦昊、任素汐、聂远、谢可寅、黄米依等人主演的电视剧,讲述了如何正确地处理家庭矛盾及养育子女的故事。

在剧中,四个母亲四个结局,最奇葩的不是肖妈,而是她。

可以说剧中的四位母亲都有问题,而且问题很大。方一诺和肖路走到分手的这一步,几位母亲起了推波助澜的副作用。

一、方一诺

初为人母的方一诺在女儿禾禾降生之前,做了很多的育儿准备工作。可是由于过度迷信所谓的“科学育儿”,孩子的每一个小时的变化都要记录在册,一丝不苟,严格执行,渐渐把女儿养在了“无菌”的真空中,女儿非但没有带好,还比一般的婴儿爱哭爱闹。常言道“过犹不及”,便是如此吧?

对于一个小家庭而言,孩子的降临,通常是给家庭带来了无尽的欢乐,尽管劳累,俱可被欢乐所冲淡,不值一提,累也甘心。然而禾禾降生之后,方一诺和肖路的小家庭再也没有了欢声笑语,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焦虑和患得患失,家庭气氛十分压抑,成员间矛盾频生。

可以说方一诺是一个有责任心的母亲,却也是一个育儿上不得其法的母亲,结果适得其反。

二、肖妈

大大咧咧是肖母的性格,二儿子是一个妈宝男,二十几岁还啃老,足见她在育儿上,也是失败的。

肖妈把孙女禾禾弄得摔下了摇车,并不是她奇葩的表现之一。孩子从小到大,哪个不曾磕过碰过摔倒过,关键是她漫不经心地随意性。肖妈是一个貌似奇葩,实则在一点一点校正自己,约束自己,改变自己的女人。戒烟是她最努力的改变之一,放弃打牌,宁愿照看孙女,照顾儿媳妇,是改变之二。一切从大儿子的家庭和睦考量,在亲家母和儿媳妇面前一带退让,是改变之三。

肖妈常挂嘴上的是“家和万事兴”。从这一点可以预见,她的结局要比另两位母亲好。有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就是此理吧?

关键词: 亲爱的小孩 适得其反 家庭矛盾 养育子女

关闭
《亲爱的小孩》4个母亲4个结局 方一诺育儿上不得其法
片单:宋慧乔又双叒拍姐弟恋,DC超英梦幻联动,这部剧等了18年??
好莱坞最值得期待的2017年秋冬大片!雷神3PK正义联盟!??
潜行者,“卧”了个去??
2022烧脑悬疑动作电影《罪之阀》正式筹备中
尹正因一句话上了热搜,网友猜“他”是王一博,工作室辟谣是导演
《海上牧云记》结局看不懂,《海上牧云记》苏语凝的结局是什么?
三年又三年,毛骗团队新作《异物志》定档即将上映,网友:它终于来了
甄嬛传:时隔11年,胧月公主早已长大,网友:漂亮的都认不出了
2部新剧同时上线,先后合作冯绍峰蒋勤勤,出道25年的她早该红了!!
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特战荣耀》排在最后,第一收视高达0.972%
一群老弱病残组队创业?易烊千玺新片靠修手机当上厂长??
对手:林彧之死,差点瞒天过海!场景化重现,国安段迎九想到更多!!
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奖入围名单揭晓啦!
贺岁档《四海》《奇迹》票房跌幅超五成,唯一喜剧《杀手》成赢家??
《恰似故人归》热播 网友:多亏长意哭了一地的珍珠
《恰似故人归》热播 网友:多亏长意哭了一地的珍珠
《原来是老师啊!》热播 陈学冬变身音乐老师笑点满满
那个拒绝徐峥邀约,称只接10亿以上电影的女演员是谁
《追爱家族》推动了三段感情的八十万,怎么圆?结局来了
《山河月明》成毅9集下线,观众弃剧了,为何老戏骨也不香了
第58届百想大赏视帝竞争白热化,谁输了都可以在脸上贴虽败犹荣
《亲爱的小孩》:最接地气的家庭生活剧,收视率破一,见证实力派
看了恐婚恐育天花板《亲爱的小孩》,请别做任素汐式新手妈妈
《变形金刚5》的烂番茄口碑不出意外地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