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居》冯茜茜的归宿是搅局亲戚婚姻,当沪漂没意义,编剧太套路

采编:hyt15  来源:李守智  发布时间:2022-03-30 10:39:39 

在最近热播的电视剧中,《心居》属于高开低走,刚开始大家觉得剧情比较现实接地气,演员阵容也不差,前面几集看起来还不错。

但是越往后面,大家发现这部剧撇开演员演技不说,好些故事桥段和人设,都存在逻辑不通,像是出现了bug,遭遇观众吐槽嫌弃,本文主要聚焦分析女主角冯晓琴的妹妹冯茜茜这个角色及其人设。

在剧中,冯晓琴这个女主角的处境可以说相当艰难,费尽心思嫁到上海,丈夫却不思进取,处处不如大姑子,冯晓琴要伺候一家老小,想有自己的空间,为孩子打算,也为自己兄弟姐妹打算。结果丈夫出事,她要独自坚强,家里还有妹妹和弟弟及孩子要依靠她。

而冯茜茜这个妹妹,和姐姐冯晓琴一样,一心想在上海发展,甚至不惜在姐姐家长期驻扎,被亲戚们指指点点。

而冯茜茜好像性格也不算很讨喜,加上又没学历和很高的能力,想在上海发展,可以说很难。只是冯晓琴希望妹妹冯茜茜先当沪漂,即使暂时寄人篱下,也没体面的工作,但也要努力坚持,希望有朝一日能嫁给上海人,和她一样通过婚姻来改变命运。

冯茜茜本人也是这样想的,不知道为什么惺惺念念想留在上海,没有学历和能力优势,也没背景,也不算大美女有很多人追求,只能在夹缝中生存,在家里受尽姐姐一家人及亲戚的另眼相看,职场上从超市收银员被顾客欺负,后面找关系去银行当实习生,被领导和客户欺负,可以说生活得很艰难。

冯晓琴冯茜茜姐妹之所以如此坎坷地坚持,就是希望通过婚姻改变命运,冯晓琴还到处找人给妹妹介绍本地人交往,即使对方长得其貌不扬不般配,但因为是上海本地人,好像其他条件都可以无视。

谁知道最终冯茜茜的归宿,却没有像姐姐那样嫁给上海本地老实男人改变命运,却稀里糊涂成了姐姐夫家堂兄婚姻的搅局者。

其实这样的结局,很多观众一开始就猜到了,比如冯茜茜很早就发现了阿哥顾昕婚姻的破绽,后面多次偶遇被阿哥帮助,暗生情愫,后面机缘巧合下,在顾昕老婆怀孕生娃的情况下,两人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之前单纯的亲戚关系被打破。可以说故事到了这里,很多人一开始就猜到了编剧要往这个方向发展,这个套路痕迹太明显。

不仅如此,冯茜茜甚至姐姐冯晓琴多年的努力,好像都变得没有意义了,毕竟很难名正言顺在上海结婚生娃扎根,甚至连冯晓琴估计都不会同意妹妹去搅局亲戚的婚姻,而顾昕也很难处理好婚姻关系,真的给冯茜茜名分,不得不说故事发展到这一步,很让人无语。

关键词:

关闭
张若昀《雪中悍刀行》定档,和《庆余年》梦幻联动,古装轻喜剧
带着“月老”的滤镜,我也忍不了夏志远演的包拯,不合适不要硬演
《心居》冯茜茜的归宿是搅局亲戚婚姻,当沪漂没意义,编剧太套路
《向风而行》官宣演员阵容,王凯谭松韵主演,男女主都带资进组
太棒了!《余生请多指教》力压韩剧取得好口碑,有望走出国门巡演
吴京陪一岁儿子锻炼,儿子学得有模有样,谢楠无奈向网友求助
“一方素帕寄心知” 电影《醉吴歌》圆满杀青
电影《壮志凌云2:独行侠》:阿汤哥时隔36年回归带领新成员重返蓝天
在《复联4》结尾的老年美队,年纪到底是多少岁?
周星驰与梁朝伟相遇,竟是在11岁时的那场“车祸”?
《开端》大结局烂尾了?虽然没解释清楚循环原因,但却刺激又合理!
杀人、作妖、使坏又怎样?这些高质量女反派,照样惹人爱?
《甄嬛传》的衍生品,拯救了多少灵魂枯竭的搞笑男女!
这两部武侠剧,男主角是大反派,让人又爱又恨,看过的人不小了!
《西游记》最贵的演员,曾被谢霆锋张卫健进医院,今在南京卖卤菜
加盟《魔法黑森林》,希拉里也要“演”音乐剧了
他是太原黑帮大佬,18岁敢拿斧头砍人,23岁因一件事名声大噪!
电影《神秘海域》:演员阵容与幕后班底强强联手
《月球陨落》口碑“陨落”?
《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魔法风云”海报 “秘密”特辑揭开邓布利多过往
司藤:为啥白英杀了司藤,又想方设法的让她重生?原因很简单
从《安家》到《雪中悍刀行》,“小葛优”杨皓宇的春天来了?
路人曝光拍戏片场幕后花絮 刘宇宁的古装扮相也太像王一博了吧?
“小龙女”李若彤:曾向男友求婚两次皆被拒,至今仍单身一人
51岁西拉米如愿回宫,诗妮娜退位让贤,储妃翻盘妾室恩宠待遇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