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口碑下滑 是因为剧情太过狗血?

采编:hyt15  来源:喵喵娱乐团  发布时间:2022-02-15 13:42:20 

在2022年的一众新剧中,收视表现最为出色的是雷佳音,殷桃主演的《人世间》。虽然是一部现代题材的作品,但是从品质上来看,大有对标《山海情》的趋势。包括剧作的热度表现也同样十分出色,力压流量明星主演的一众新剧。

按照这样良好的势头发展,《人世间》有望成为2022年首部口碑超过9分的作品,但是随着剧情的发展,剧作的口碑逐渐下滑,短板也彻底暴露。观众齐喊弃剧,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剧情太过狗血。

不仅如此,还有剧版对原作小说的魔改,对于一部分更加喜欢原作中故事走向的观众来说,也同样无法接受。

影视剧作的改编本是从更加合理的角度出发,应该比原作中的故事更精彩,那么魔改也会被观众接受。但是口碑的下降也直接说明《人世间》的改编是不成功的,其中有3个问题不容忽视。

第一,周楠变成最大白眼狼

在前期的剧情中,最让人喜欢不起来的一个角色是宋佳饰演的周蓉,她总是说得比谁都好听,但做的从来不是正常人会做的事。

嘴上说着孝顺,但实际导致母亲瘫痪的人是她,没有陪在母亲身边照顾的人也是她。而郑娟和周秉昆把她的女儿养大,周蓉也没有任何的感激之心,甚至还偷偷给女儿塞糖果。

周蓉已经算得上是让观众无法接受的白眼狼了,但是随着剧情的发展,周蓉的负面形象得到缓解,反倒是周楠变成了最大的白眼狼。

关键词: 人世间是 口碑下滑 因为剧情 太过狗血

关闭
《人世间》口碑下滑 是因为剧情太过狗血?
与“美”保持距离 颜丙燕:有一种美并不被岁月善待
《狙击手》口碑最好 张艺谋:大隐于技艺的手艺人
《狙击手》口碑最好 张艺谋:大隐于技艺的手艺人
45岁钟汉良再次出演偶像剧,看到女主人选这下要大饱眼福了
8.8分神作!《纸牌屋》导演新剧归来,一口气追完9集
“00后”新势力崛起,口碑热度兼具,或搅动年轻演员格局
“杨超越们”集体跨界影视圈,一眼望不到边的流量迷雾
“森林系”是什么样?马天宇杨紫新剧《我的莫格利男孩》即将上线揭晓答案
“年度最佳喜剧”提前预定,你们只管看,笑不屎你们算我输
《上海堡垒》引发烂片骂战,鹿晗成全网黑?如今又一新剧杀青了
最有想象力的10部美剧,哪部才是你的美剧启蒙?
《伟大的转折》“贵州王”王家烈:我真的太难了
《全职高手》热播,杨洋扳回一城了吗?丨舆情数据
《我的前半生2》即将播出!而她却被换了!网友:换的对
《小欢喜》迎来大结局,从海清、陶虹的穿搭中就看出了端倪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电视剧《亮剑》为什么会成为经典中的经典!
朴叙俊韩素希合作《京城Creature》该剧1月已经正式投入拍摄
18岁靠老爸上位,一出道就让黄圣依作配,老爸破产后没戏拍成网红
41岁孔刘满满少年感,向粉丝炫耀战利品超可爱,鬼怪大叔终于回归
19岁被杨洁看中,四大名著中都有她的身影,堪称古典美女
《都挺好》小说版结局没那么温馨,但更接近现实
他拒绝出演苏大强一角色,却意外成就倪大红,网友:真遗憾
51岁的李若彤开始走知性风,穿上养眼裙装,小龙女变成“苏妲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