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九道弯》杀青 用“小人物”彰显“大情怀”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2-14 11:44:00 

电视剧《情满九道弯》近日正式杀青,这部剧被视作是《情满四合院》的姊妹篇,二者不同的是,前一部聚焦于北京的一个院落,而这一部则聚焦于北京的一条胡同,以“小胡同”抒写“大时代”,用“小人物”彰显“大情怀”。

《情满九道弯》深入寻常百姓家,烟火气和葱花味十足——在老北京胡同九道弯里长大的几个年轻人,杨树茂、叶菲、史小娜以及赵亚静等人,伴随着改革开放四十年,一起经历人生的沟沟坎坎,爱情的兜兜转转,事业的起起伏伏,一同奋斗与成长的故事。该剧从老北京、老胡同形形色色的普通人入手,既展现了改革开放后,最底层老百姓那种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精神,也折射出国家的文明进步和日益强大。《情满九道弯》导演刘家成一直深耕京味题材,曾执导过《情满四合院》《正阳门下》《正阳门下小女人》以及《芝麻胡同》,在拍老北京味的年代剧方面可谓经验丰富。

《情满九道弯》一大亮点是热依扎出演女一号叶菲,知识分子家庭出身,品行端正,是影响男主角杨树茂世界观形成的关键人物。热依扎透露,自己生长在北京,对北京有很深的情怀,一直很想饰演北京人,这次能够如愿非常开心,“北京孩子对之前刘家成导演拍的《情满四合院》感情都非常深,基本都是看三遍起步。这次他要拍《情满九道弯》,我就特别想‘磕’到这部戏。我对北京有非常深的情怀,我想表达对这片土地的热爱。”

此外,萨日娜、罗京民、毕彦君等老戏骨也加盟该剧。(记者梁燕芬报道)

关键词: 情满九道弯 小人物抒写 彰显大情怀 情满四合院

关闭
《情满九道弯》杀青 用“小人物”彰显“大情怀”
《老闺蜜》热播 一部青春风格的老年题材电视剧
灵魂歌者李思思:愿逐月华流照君
《好想去你的世界爱你》周依然施柏宇隔空上演欢喜冤家
《江照黎明》每集的反转和结尾都很高能 智商被摩擦了
《江照黎明》每集的反转和结尾都很高能 智商被摩擦了
《老闺蜜》等拥有年轻心态 更要坦然面对老去
同样是神剧,如今的影视圈却再也拍出《春光灿烂猪八戒》了吗?
《甄嬛传》最丑4女配,颖儿火了,净白红了,而高贵的她却过气了
继许文强之后,许仙也成“钢铁直男”,打伞方式独树一帜
Netflix三部剧准备开拍第二季《僵尸校园》《地狱公使》列入计划
余生漫长,幸好有你伴我从容老去
甄嬛传:沈眉庄自爆去世前不愿流泪,全因温实初的鼻涕让人笑场
刘涛表演“公式化”,陈赫让人跳戏:侮辱智商的国产剧又来了
张无忌脱赵敏鞋,贾静雯经典,黎姿最美,安以轩的美甲猝不及防!
第一集就让人泪流满面,这部剧凭什么这么火?
史上最严“限酬令”出炉,娱乐圈八大乱象被整顿|数娱周报
《奇迹笨小孩》原型人物是谁?《奇迹笨小孩》最后结局是什么
金庸小说最受欢迎主角排行,令狐冲垫底、韦小宝仅第四,第一太强
飞狐外传:胡斐爱情失败,责任在谁?
朱正廷又一新剧来袭,与毕雯珺互动氛围感满满,两人组合有颜有甜
足以秒杀《权游》的6部系列美剧,尤其是最后一部
《气象厅的人们》首播评价、朴敏英、宋江展开火热的办公室恋情!
一卷风云“正午榜”,囊尽内娱潜力“生花”
S+的镜双城、有匪、千古玦尘通通扑街?结果还有百部在拍?图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