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时讯:开门红!2023春节档票房68亿同比涨12%,为影史第二高

采编:hyt15  来源:搜狐娱乐  发布时间:2023-01-28 08:51:16 


【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2023年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67.62亿元,较去年春节档的60.39亿元上涨12%。次于2021年春节档的78.42亿元,排名影史第二。

春节档的爆发让2023年中国电影票房暂居全球第一,遥遥领先于第二名北美。

今年春节档开画成绩并不理想,大年初一票房较去年同期下降了8%,但由于整体影片质量好,口碑效应保证了单日票房走势坚挺,连续五天票房破亿元,最终实现了对去年的超越。

单片来看,张艺谋的《满江红》表现最强势,该片属于低开高走,单日票房屡创新高,最终六天卖了26亿元,已超过《西虹市首富》,排进内地影史总榜前20名。按此走势,猫眼专业版预测其最终总票房可能破46亿元,冲击影史票房榜前六。

续作动画《熊出没•伴我“熊芯”》表现也超出预期,上映六天票房均破亿元,累计7.47亿元,在春节档次于《满江红》《流浪地球2》,排在第三。其最终总票房预计将冲13亿元,创下系列新高。

科幻片《流浪地球2》高开低走,被《满江红》超越并拉开了距离,该片上映六天累计总票房21.65亿元,预计最终总票房可能落在40亿元以下,难超前作。

《无名》《深海》《交换人生》表现相对较弱,其中,《无名》六天收4.93亿元,《深海》收3.6亿元,《交换人生》收2.9亿元。

《无名》《深海》后期跌幅已放缓,还可能走长线稳收,《交换人生》垫底,票房、上座率已没有竞争力。

关键词: 全球第一 超出预期

关闭
全球热点评!2023春节假期娱乐新闻回顾:春节档总票房67.24亿,杨紫琼提名奥斯卡最佳女主
观点:日本最性感的动漫角色是谁 日本最性感的动漫角色盘点
结局意外的十部电影推荐 豆瓣高分结局反转电影推荐
天天消息!校园言情小说盘点 十大优秀青春校园小说推荐
全球新动态:重口味恐怖电影有哪些 重口味恐怖电影盘点
世界讯息:经典R级丧尸片推荐 类似生化危机的电影盘点
历届香港小姐颜值盘点 最美港姐是谁?
环球要闻:网红七阿姨是什么人物 网红七阿姨真实身份是什么?
热点!热门抗日小说有哪些 经典穿越抗日小说推荐
日本动漫十大性感角色排行 日本动漫性感角色有哪些?
天天时讯:开门红!2023春节档票房68亿同比涨12%,为影史第二高
盘点张敬轩最好听的十首歌 张敬轩最好听的歌是什么?
罗云熙结婚了吗 罗云熙个人资料简介
环球即时:MIC王浩现状如何 王浩改名原因是什么?
焦点速递!帝师真实身份是什么 抖音帝师是干什么的?
世界观焦点:吴永恩真实身份是什么 吴永恩真实身份揭秘
速看:全球最火的摇滚乐队是什么 林肯乐队怎么样?
当前看点!韩国高人气R级电影有哪些 韩国高人气R级电影盘点
热点聚焦:优秀官场小说有哪些 经典好看的官场小说完本推荐
韩国优秀伦理电影有哪些 韩国优秀伦理电影盘点
世界滚动:林志玲老公是谁 林志玲老公个人资料介绍
韩国最火爱情电影推荐 韩国最火爱情电影盘点
报道:他的笑真的“不值钱”吗?
世界热议:特斯拉困境反转重回五千亿美元市值,困境反转应该具备哪些特征?
世界动态:刘德华、郭富城、黄宗泽、马国明…谁才是港圈“不老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