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亲情以人为本《流浪地球2》不愧是超越前作科幻力作

采编:hyt15  来源:释凡影视  发布时间:2023-01-23 13:57:25 


(资料图片)

睽违四年,导演郭帆带着《流浪地球2》重回春节档,不仅做到了故事和场面都全面升级了,而且在特效上显示出了中国科幻大片向全球文化输出的野心。在数字生命争端初露端倪,而“太阳危机”一触即发之时,在月球被核弹摧毁的关键时刻,各种危机都一触即发!

在演员阵容方面,《流浪地球2》不仅有吴京挑大梁,而且还加盟了性感女神王智,与之合演浪漫,更重磅的是刘德华、李雪健、沙溢、朱颜曼滋等实力派演员的加盟,强大阵容为票房做足了保障,可说是好剧本、好故事,如虎添翼。

从故事上看,此次《流浪地球2》从空间站各种训练,吴京和王智的浪漫相遇,并偶遇敌人的袭击,就牢牢抓住观众的眼球!当时,吴京大战三位反派,有了让人重回《战狼》系列的既视感。沙溢架势的未来飞机,飞到空中进行的空战,很有点《独立日2》的场面感。可见,这部科幻大片的资金足够充足,制作团队对CG的要求也比四年前更高,所以制作水准能拉到当下的高度。

电影里,刘培强和妻儿、图恒宇和女儿丫丫两条感情线,并行交叉叙事。刘培强的妻子患上了绝症,他甚至敢于舍弃自己求生的名额,却遇见波折;刘德华饰演的图恒宇在女儿去世以后,对丫丫有愧疚和执念,只能寄托于数字技术造出的“生命”来麻痹自己,这一故事线也让图恒宇遭受着诸多的争议。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李雪健老师饰演的周喆、朱颜曼滋饰演郝晓晞,他们代表了中国官员一方,在联合国会议室里跟各国官员进行唇枪舌剑,强调要把“流浪地球”计划进行到底!这条故事线刚开始看可能还云里雾里,然而看到最后才发现全是铺垫,刘雪健用缓慢语速念到“每个讲话都重要”贯彻了他坚定的信念,更显得铿锵有力!这也是《流浪地球2》能够超越前作的重要原因之一,明显,这一部里电影的格局扩大了许多。

月球出现了危机,要撞向地球,“流浪地球”计划也随之出现了问题,只能派人去修复北京的互联网,还必须要要去月球放置核弹,电影多个线索亮点都很丰富。尤其是图恒宇数字生命的伏笔,电影在第三段结尾的反转,让人惊呼意外,在此不家过多剧透。

最后网络修复完成,所有发动机成功点火,这反而是周喆在各国高层面前的坚持,这里的剧情非常引人深思!相对于“含京量”十足的《流浪地球》,此次《流浪地球2》中的刘培强在故事上不再独占亮点,反而让老戏骨李雪健老师、优质偶尔刘德华先生,有了一些发挥的空间,这些线索都有不少惊喜,需要观众亲临电影院细细品味。哪怕是朱颜曼滋的配角,结尾也让人看到她成长的过程,令人欣慰。

最后,值得向郭帆导演致敬的是,他利用CG特效,让香港老戏骨吴孟达再次出演了本片,虽说镜头不多,但足够让影迷怀念!人工智能MOSS在结尾对数字化的图恒宇说“你理解的死亡好像和我不一样”,或许诠释了生命的另一种意义,即便人有生老病死,但依然可以能生生不息地影响到后来者!

除了吴孟达出演本片的这一泪点,还有沙溢率领众多老飞行员自杀式引爆核弹,再如李雪健的深情独白“希望人类能再次看到蓝天”等等,都很戳中泪点。

其实无论是中国电影市场,还是他国电影市场,很难得有第二部水平超过第一部的情况,一般都是越往后越虎头蛇尾。而《流浪地球2》做到了超越前作,不仅制作足够精良,场面足够壮观,剧情足够丰富,而且随着明星大腕纷纷加盟,难怪能成功2023年春节档票房热门的卖座大片!

关键词: 一触即发 数字生命 生生不息

关闭
易烊千玺主演票房破150亿 《满江红》票房5.84亿
立足亲情以人为本《流浪地球2》不愧是超越前作科幻力作
看似硬核科幻的《流浪地球2》,其实是在重启我们的爱与信心
【52“拼”向未来】电力战寒保供不打烊 以动制“冻”
环球今亮点!好笑不累,这才是过年该看的喜剧片!
世界速递!不剧透聊聊《无名》,王一博全程仅几句普通话台词,就这?
每日精选:64岁杨丽萍回家过年,与88岁母亲吃年夜饭,全家戴兔子面具很应景
天天观焦点:2023春节档总票房破20亿 6部新片票房已全部破亿
环球新消息丨首日狂揽4.72亿,《流浪地球2》夺冠,吴京刘德华两条线并驾齐驱
天天快看点丨春节档丨看完这篇无剧透影评,《无名》就好懂了
环球播报:大年初一票房13.4亿较去年缩水8% 《流浪地球2》夺冠
环球热点!甄子丹新片《天龙八部之乔峰传》热度领跑口碑燃爆 为国之侠者仁义四海
要闻速递:张兰汪小菲未受张颖颖影响,除夕夜给员工发红包,全程直播引热议
热点!北京春晚好评一片!潘长江小品获赞,关晓彤显肚圆,蔡明别动脸了
今日快讯:《无名》的观影门槛,一点都不高
焦点速读:春节档豆瓣评分:流浪地球2满江红破8分,无名未出分,谁是遗珠?
全球头条:手握六大流量密码,9个相声小品,北京台春晚收视夺冠
当前时讯:聂远大年初一喜迎二胎,给二宝穿红裙子暗示是女孩,怀抱小女儿好温馨
好笑又温馨!这国产片里全是宝藏戏精
当前动态:春晚女星争奇斗艳!赵丽颖唐嫣甜美,王心凌元气拉满,秦岚长腿瞩目
环球简讯:《满江红》易烊千玺饰演孙均的角色解析
全球新资讯:春节档票价破50元,流浪地球2票房是无名三倍,硬科幻更值回票价
环球动态:必须二刷!《流浪地球2》细节满满,刘德华的剧情很有亮点
每日焦点!七大卫视春晚收视出炉!北京台第一湖南台第二,赵丽颖带热河南台
【天天报资讯】国泰中证新能源汽车ETF净值上涨1.58% 请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