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速递!2023刚开年,央视就用3部大剧,让4位“实力派”露了原形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1-17 13:44:45 

2023年刚开年,央视就甩出了王炸,三部大剧齐上,却让多个“实力派”现了原形。


(资料图)

《三体》这个国际大IP,空降央视后就一直是关注焦点。开播当晚,多位主演因演技登上热搜,喜忧参半。

喜的是关注度和热度不缺了,愁的是热搜里的嘲声可不少。

于和伟和王传君,成为了观众吐槽的重点,有人发现他们的演技好像被吹嘘过头了。

于和伟饰演的史强,被提到最多的关联词是“出戏”,视帝的演技自然没烂到没眼看的程度,但他与原著角色的“五大三粗、满脸横肉老流氓”形象实在不搭边。

于和伟在《三体》里暴露的演技问题,不会像流量明星那样烂得直白,但细品总有种出戏感。

网友形容:于和伟演的史强像是为演而演,每个演戏技巧都写着“我演给你看。”

为了表现痞气,他的演技都跟着用力浮夸了。

“感觉他随时都在表演眉飞色舞,好难受。”

具体怎么个“眉飞色舞”法,咱们看图说话:

这种演绎方式就成为了观众出戏的源头,“他将表面上的粗鲁演成了故意找茬”、“一点都没有靠谱感”......

当然也有人被于和伟的这种演技折服,说虽然他外形跟史强毫不搭边,但演出了自己风味的史强。

所以有人将于和伟这种演技,称为“仅新观众可见的演技”,因为看过他多部戏,你就会发现:他的演技其实很套路化,于和伟演什么都是于和伟。

你要说于和伟演出了大史那种欠扁和幸灾乐祸,那么你去《觉醒年代》和《巡回检查组》里,也能看到这样的于和伟。

比如扬眉这个动作,《三体》里的史强和《巡回检查组》里的检察官,都如出一辙。他逐渐同质化的演技,慢慢暴露在了观众眼中。

另一方面,有人觉得于和伟演得还行,可能也是多亏了同剧组王传君的衬托。

如果说质疑于和伟演技的声量是一半一半,那王传君这边的吐槽声,已经拉满了。

王传君在《三体》里的演技,烂到什么程度呢?烂到单上演技热搜,一分钟就99条观众实时动态,99%是吐槽的。

曾经,王传君也营销过演技派实力演员,当年凭借《我不是药神》一举拿下百花奖最佳男配角。

好像从此摆脱《爱情公寓》关谷神奇形象,跻身演技派。

王传君也自视清高,一直在与《爱情公寓》割席:“我是个演员,我不是个关谷神奇,我不要切~腹~自~尽!”

王传君以前表现得很像讨厌曝光,只想演认真演戏的样子。字里行间都透露着:我是一个有追求的演技派,不会拍喜剧、电视剧自降身价。

可惜所有的假象,被现实打破,《三体》一播,王传君的演技瞬间暴露原型。

他用烂成一团的演技,向大家解释了为啥以前不拍电视剧,不是看不起电视圈,而是怕过早暴露自己被过誉的演技。

在《三体》里,王传君饰演的科学家丁仪,在原著里是个一个豁达的基础物理天才,有点傲有点疯但是思维逻辑非常冷静。

王传君一出手,将丁仪演成了口齿不清又神神叨叨的邋遢艺术家,让人时刻担心他的精神状态。

王传君演得很用力,想要呈现那种崩溃的疯的感觉,但他就是没演出来,甚至演得很做作。

一个醉酒片段,被网友辣评:简直演出了飞越疯人院即视感。

未婚妻自杀了,他的状态就是无时无刻不保持一种莫名其妙的自嘲,感觉随时都会笑出来,很突兀、很出戏。

王传君在剧里总是表现得“我很有演技”的样子,但连最基础的台词都演得口齿不清,有的不看字幕都听不清楚。

在《药神》时号称会为演病人猛做功课的王传君,如今演起科学家,感觉连嘴里的物理名词、科学术语都没搞懂。

曾经的王传君喜欢吹演技,自诩清高的文青艺术家 。

如今却被网友锐评:王传君就像演艺界的华晨宇,他演戏就好像华晨宇唱歌,故弄玄虚。

“感谢三体,终于让大家知道了王传君演技的真实水平!”

追根溯源,大家对王传君有演技的错觉,是因为《我不是药神》。

但是一部电影里呈现出来的演技,往往最有迷惑性。导演调教、镜头表达、人物设定,都是助力条件。电影一个镜头反复扣细节,你看到的演技,可能就是导演想让你看见的状态,而不是演员本身的实力。

所以那么多电影咖下凡失败,可能也是这个原因。不信你看,三金影后周冬雨演的仙侠剧:

对于王传君, 网上骂声一片,而《三体》制片人却发文力挺王传君,说他演的没错。

但需要解释的表演是失败的表演。对于演员是不是有演技,真听真看的观众本身有一票否决权。

真正有演技的演员,是会反哺角色的。《三体》里张鲁一的演绎,就是最好说明。

“他把王淼这个原著里存在感最弱的主角,演得很有魅力。”

观众的认可,才是演员诠释角色的最大成功,相反则是大翻车。

另一部央视大剧《狂飙》里,吴刚也被观众摘下了实力派滤镜,获得了“唯一出戏”的评价。

吴刚让人出戏的原因,不是因为不适配的形象,也不是用力过猛的演技,而是他那张“用力过猛”的脸。

《狂飙》里吴刚饰的徐忠,是一个指导组负责人,这个灵魂角色却屡次给人一种出戏感。

网友纷纷指出吴刚让人出戏的点,气泡音、假眼皮、医美过头的脸......

吴刚的欧双大眼皮,曾经是因为拍《铁人》时眼睛受伤,手术后就变成了这样。

双眼皮上的意外,是敬业的勋章,但医美明显的科技脸不是。

演《人民的名义》和《破冰行动》时,吴刚的脸上还有正常的纹理和皱纹,虽然眼皮也很双,但在脸上还算自然。

而如今吴刚在《狂飙》里的脸,已经肿胀得大了一圈,皮都展开了:

打了美容针后的脸,连做表情都有些吃力,还谈什么看出演技?

同样是在《狂飙》里演笑,把44岁的张译和60岁的吴刚放在一起,就能看出差距了。

张译是剧情需要的“皮笑肉不笑”,吴刚是因为医美限制的“肉笑皮不笑”,哪张脸的演绎更有演技,简直一目了然。

吴刚脸上的演技,已经被医美针的填充排挤出去了,观众也终于明白,为什么以前的影视圈那么排斥科技脸了。

连曾经的实力派老戏骨都能因为脸翻车,杀伤力真的很强。

在大剧里拖后腿,比在烂剧里摆烂更加显眼、遭人嫌弃。央一的开年大剧《破晓东方》里,刘涛成了最大的那条后腿。

《破晓东方》的演员阵容很豪华,刘涛却在其中扛起了女主一角。

刘涛在剧中饰演女主角纪南音,职位是经济参谋,一位女干部。

故事发生在上海解放后,一切百废待兴。但刘涛演的女干部,却在其中精致得过分,眉毛用心刮成细眉,连眉尾都用眉笔细心勾勒。

妆容出戏只是一小部分,真正劝退观众的,是刘涛的灾难演技。

自从《欢乐颂》之后,不管什么角色,刘涛都能将它演成霸总。

在《破晓东方》里也一样,她时刻洋溢着一种无所不能演的自信!

刘涛如今已经形成了固定的演绎模式,随时套用在不同角色上。

比如这一抬头,这一扬眉,你是不是十分眼熟。

同样的抬头+扬眉动作,演《欢乐颂》的安迪是这样,演《大决战》里的宋美龄是这样,如今演《破晓东方》的女干部还是这样。

刘涛身上的霸总味已经腌渍入味了,去年年末在《县委大院》里演女干部被群嘲,如今又用一部《破晓东方》,让大家彻底看清她的实力派伪装。

曾经的她也是大家心里的好演员、实力派,《还珠3》里惊鸿一瞥的慕沙公主、《天龙八部》里温柔的阿朱、《白蛇传》里最“有人味儿”的白素贞、再到《琅琊榜》里的霓凰......

曾经的滤镜被消耗至今,只剩下了观众明显地嫌弃:看见有刘涛出演,就坚决弃剧。

观众对刘涛的失望,是一步步累积的。

从《欢乐颂2》里逐渐油腻的安迪,到《大宋宫词》里扮嫩的刘娥,再到《开端》只会准备药检的副局长。个个让人失望。

现在她的影视角色和演技越来越模式化,只剩下了扮嫩的少女、油腻的霸总,和硬凹的干部。

如今大剧《破晓东方》收视一路下跌,刘涛身上伪装的实力派假面具,也算是彻底被观众扒了下来。

果然大剧是检验演技的验金石,不管你是电影咖还是国民媳妇、黄金配角,到了荧幕上,你就得经受观众审判。

脸部状态、演技高低、形象适配程度,都是观众考量的指标。

一剧一命,一个角色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这些“实力派”过往的角色滤镜和实绩成就,在新角色上毫不管用。

观众能赐予演员荣誉和好感,也会因为他们的摆烂、出戏,拿下“实力派”头衔。

关键词: 2023刚开年 央视就用3部大剧 让4位实力派露了原形

关闭
环球速递!2023刚开年,央视就用3部大剧,让4位“实力派”露了原形
文学作品的影视迁徙,平遥国际电影展作家对话电影人
世界球精选!三体红了CEO飘了?期待对标哈利波特,粉丝:先把电影拍出来再说
世界实时: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大力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世界独家】张颖颖直播大哭疑似遭汪小菲抛弃,张兰霸气留言暴露分手内幕!
王思聪打人风波后首次露面,排队吃面好低调,头戴绿帽引热议
快看点丨马丽为《满江红》打call 夸沈腾是实力派顶流演员
《蚁人3》登上“帝国”杂志曝新剧照《银河护卫队3》反派“亚当术士”亮相
第29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揭晓 郑秀文荣膺影后韦家辉夺最佳导演
微动态丨《三体》,火成了“国产哈利·波特”
大瓜来了!汪小菲被甩,具俊晔有老婆孩子,大S成笑话
天天视讯!《三体》继续《狂飙》之外,迷雾剧场甩出一个王炸
环球速讯:《狂飙》:全员演技过关,男一号却被指是败笔,不咸不淡眼泪硬挤
金山区资金返还纠纷找律师打官司一般多少钱
头条:大龄女郎演技在线,却很难拼出一片天?内娱还有不酸她的女人吗
冬日暖剧,用它解压可真棒!
著名演员于海去世,徒弟悼念公开死因,生前与妻子恩爱合影曝光
照片裁掉对方、偷删微信、假装亲密,娱乐圈友情,真的经不起风浪
观热点:《三体》首播原著党点赞!于和伟演出史强痞味,质感有了、剧稳了
今日热讯:《三体》赢麻了,首播口碑爆棚,选角一致好评,剧情还原度高
全球关注:狂飙三体后,迷雾剧场甩出一个王炸!观众连追三剧:一晚上累死了
继《无名》之后,梁朝伟又一部力作定档,一个月内两部新片!
《无名》王一博谈与梁朝伟演打戏开心幸福 获导演程耳夸赞转型成功
今日报丨《无名》预售票房破5000万 持续领跑春节档预售榜
【环球快播报】狂飙三体后,迷雾剧场甩出一个王炸!观众连追三剧:一晚上累死了